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4期 面對青貧時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與主之間的連結
現在是已經重生的新生命,每天的日子都恩典滿滿,也將這些都傳遞到朋友間。
關鍵字:
作者/黃仟惠 (文藻外語大學日本語文系二年級,文藻JC團契)

※從小對基督教好奇

小時候,每次跟媽媽去挑選新鞋,都會問著媽媽鞋店隔店隔壁的教會,我可不可以去那邊玩呢?媽媽沒有回答我任何一個字或一句話,畢竟家裡是傳統的民間宗教。

強烈的好奇心下,我到鄉裡的圖書館找尋有關基督宗教的書籍,從耶穌基督的故事開始讀起,了解了耶穌為我們犧牲很多,是一個很偉大的人,想必那時候上帝就已揀選我了。

※艱難的人際關係

國小五六年級,班上有一位基督徒的同學,我們之間雖然不是很親密的好朋友,但是他是一個很棒的陪伴者,國小中高年級,開始發育進入青春期,我的汗腺分泌特別旺盛,加上腎臟本身就不太好,而有口臭,所以在人際關係上,不是很順利,因為有了她的陪伴、傾聽和鼓勵,讓我知道那些話語是無法打倒我的,是使我聽到這些話而更成長。

上了國中家裡搬家,那時常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多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呢?在新學校、新班級,第一天我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為新環境,再加上公立明星學校,還有兩週的段考,能可先把功課補一補,而沒去花時間來適應這個新環境。每天有寫不完的罰寫,第一次寫了四遍的國文罰寫,從回家寫到半夜,心中只有想轉回原本學校的念頭,萬萬沒想到舊學校的大家在我離開後,開心慶祝這討厭的人終於走了。

那時思考自己是不是做人很失敗、很惹人厭,在那當下很感謝國小的那位同學的一封教會讀書會的邀請信,雖然距離很遠沒辦法去參與他們,不過很開心,有人可以在此刻關心我,心中很感謝,可以在新環境的國中交到從小到大最知心的好朋友。

※在團契找到新生命

高中都是校車通學,與基督宗教就沒什麼交集,唯獨閱讀蒲公英月刊。上了大學,再次和高中社團的學姐同校,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上大學才得知她是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的基督徒,請她帶領我去教會。從長青團契、每週的主日、大專中心的活動,到總會的活動。每週的團契活動、查經、牧師的講道、大專和總會的開閉幕禮拜及專講,讓我領受到很多,感受到上帝無時無刻的陪伴。這些日子,將過去只會把事情往負面想的自己改變了。現在是已經重生的新生命,要有著新的生活,現在可以很開心做自己,自由自在,每天的日子都恩典滿滿,也將這些都傳遞到朋友間。

人的生命中都會有許多幫助你的人,我要感謝過去傷害我讓我成長的人,還有團契的大家包容我的個性和傾聽我的軟弱。最後感謝團契的輔導,沒有她和上帝與我同在,可能就沒有現在重生的我,很感謝她願意隨時隨地的傾聽我們的生命故事,永遠記得大一的那一晚,聚會後輔導陪伴我聊到凌晨,這些感謝永遠都記得無法忘卻。

同作者相關文章:
與主之間的連結 (第 15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4 期 面對青貧時代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4期  2016年  6月 面對青貧時代 154
本期主題:面對青貧時代
發行日期:2016/6/10
面對青貧時代
教會要和受苦的年輕人站在一起
掌握現況邏輯、找到突破點
航向未知的未來
勞工要團結
教會是青年避風港?
找到自己生命的方向跟使命感
贏過低薪魔咒的信仰行動法則
正視「學用落差」解決台灣低薪問題
青年就業的困境與青年貧窮問題
澳洲打工的光明與黑暗
斯普利特遊記
開一家咖啡館
奇異恩典:不只賣藥的藥局
替台灣教會打開世界之窗的郭大衛牧師
在《過勞之島》安慰拉結
處境化聖經研究:與南非工人探討經濟問題
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憶往
一個台灣基督徒在中國(之一) : 衝擊
新聞是跟平庸之惡的搏鬥 --評論電影 驚爆焦點
門閂無柄
是粉絲還是追隨者?─《我不是耶穌的粉絲》觀後感
與主之間的連結
歡迎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