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68期  2019年  3月 TKC七十才開始

168

本期主題:

TKC七十才開始
發行日期:2019/3/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我們團契是為了受差遣:TKC七十才開始
作者 / 張瑋哲1-1
本期主題TKC、長青與SCM
本篇文章的目的,是編委們希望藉由TKC七十週年,帶領大家重新思考TKC到底是什麼?以及TKC和一些相近的單位、稱呼的歷史淵 源與背景,期望讓讀者們能對長老教會的青年事工,有更完整及全 面性的理解和認識。
作者 / 吳祈得4-6
本期主題青年團契與長青運動——我的體認與期待
今日教會當作什麼,才能使青年的組織再一次發揮功能傳承青年運動?今日青年當作什麼才能延續青年運動,鼓舞青年為更美好的教會和社會來獻身?
作者 / 陳南州7-10
本期主題成為青年人的夥伴訪談嘉義大專工作者余啟運牧師
青年人,是世代交替的銜接者,亦是教會歷史的締造者,在教會發展的歷史中,我們期待下一個世代傳承什麼,取決於現今我們留下了什麼
作者 / 李典樵11-14
本期主題彼此相愛:淺談團契生活
我們不該一昧的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理想去把「愛」丟給別人,這是在標榜「相愛」的團體中,最可怕的場景。
作者 / 萬盈穗15-18
特稿在儒家文化圈與西方神學世界思考立身之道 ——張德麟教授專訪
訪談過程,不難發現張德麟教授秉持敢言、利他的精神關心需要幫助的人。
作者 / 楊雅儒19-26
特稿我們可能在創世記中找到以巴衝突的解決辦法嗎?
神學不是考古學。當我們在信仰中尋求解答時,我們不是尋找史上第一或是史上可能第一的觀點,然後將它當成正確與永恆的答案。我們身為信徒擁有與「活著的上帝」的關係,處在充滿生命、進程與變化的變動歷史之中。情勢在變,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也會變,我們對上帝的理解也會變。
作者 / 賴信道譯者 / 潘佑達27-31
特稿當號角響起時,請想想誰是你的弟兄呢?
巴勒斯坦的各派基督徒已在此地釘根上千年,也象徵教會歷經風霜卻能在其發源地存續至今,他們和穆斯林、猶太人也維持了好一段和平共存的日子。離散的猶太人回歸、建國縱有某種「合法性」,但也帶來不可避免的衝突乃至浩劫。
作者 / 葉先秦32-38
寫寫畫畫嗨!你好啊
作者 / 思岐39-39
母語葡萄園疼 tõh 是 tī 別人 ê 身上 看 tiõh 家己 ê 責任
作者 / Lîm Chùn-iõk 林俊育44-46
好書櫥窗生命淬煉基要九課
我們終於有機會一睹庫希納晚年封筆時的代表作,這本書某部分來說是他的人生回憶錄,但主要內容則是他身為一個牧會的拉比,在真實的人際互動故事中,重新思考傳統的信仰與神學,並做出適切的調整以因應時代的需要。
作者 / 張仁和47-49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發芛上青(Hoat-ín Siöng-chhin):日治到戰後的TKC前史
青年運動的特殊性,即在於「世界性」,台灣青年的活力毫不遜於全球各國教會。
作者 / 盧啟明50-59
信仰.生活讓重逢的淚水洗滌我們——高俊明牧師的出獄感言
作者 / 賴德卿60-62
信仰.生活一個愛我們的上帝
當基督徒,我們最重要的自我認定,是知道自己是神所愛的子女。
作者 / 黃芯芯63-65
信仰.生活那些婚姻公投教會我的事
作為一個對社會議題與相關公投案有所心得的人,這日子所關注的這些不只是坐在電腦前發表意見而已,而是一個學習歷程,學習不只專注於自己要做的事,並走出自己的圈子、碰觸那些平常不會接觸的人事物、見證那些你想都沒想過的事發生。
作者 / 葛紘穎66-68
大專世界這是秘密,千萬別到處說啊!
若要我說參與普世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肯定會說:更認同自己。而這個「自己」不只包含自己的成長背景、求學經歷、交友經驗及信仰對自己的影響,也包含了自己生長的環境、自己當下的處境與我對自我的再理解。
作者 / 謝昀芳69-71
大專世界打掃心中的房間
從第一天就了解到,神研班中的聚是為了散。因此我們把握在一起的時間,認真的與彼此相處、彼此團契。
作者 / 陳心婷72-74
大專世界神研班文字雲
75-75
家書困境中看見希望
作者 / 張巧怡76-76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