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0期 #ChurchToo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花美團契與神研班
花美團契聚集了來自全台各地的同學們,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與經歷都如此不同,所以大家所經歷的上帝也很不一樣。
關鍵字:
作者/陳以琳 (花蓮大專花美團契畢契,國立東華大學民族社會工作學系校友)

 

◆花美團契開啟我的新眼界

我從小到大就一直在台北士林長老教會聚會並參與團契服事。非常感謝主,祂讓我在這麼重視信仰傳承及宣教的教會中,有很好的學習與成長,這也使我想在上大學後,找到一個能穩定服事與聚會的團契。

在大學參加的花美團契,與國高中時在教會參與的少年團契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在花美團契聚會中,常探討許多不同社會議題與信仰之間的連結。也因為花蓮是一個非常多原住民族群的縣市,我們也會討論關於多元文化的信仰價值。另外,在每週五晚上的查經小組時間,輔導還會帶我們從不同的聖經註釋書,看見聖經裡面各個面向的觀點。花美團契聚集了來自全台各地的同學們,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與經歷都如此不同,所以大家所經歷的上帝也很不一樣。花美團契簡直打開我的信仰新眼界!

 

 

◆神研班

在大專團契當然少不了參加神研班的日子!我特別記得在2016年參加的第53屆神研班,當年我看著在台上台下忙得焦頭爛額的籌委們,我就告訴自己:「我死也不要進入這個火坑中!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背負重任的角色,而我只想安穩的參與就好。」可惜事情並非如我所願的進行,隔年我就成為第54屆神研班籌委。還記得第一次入營開會中,我超乎預期被分配擔任獻心會敬拜的主領之一,那時我心裡非常擔憂,一方面認為獻心會的敬拜是整個流程中極重要的一環;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的信仰靈命不夠成熟。因此,我深怕自己會毀掉獻心會這個如此重要的場子。

很感謝上帝,祂讓我知道祂是那位鑒察人心,且願意為我們擔負重擔的主。正當我心裡感到焦慮時,祂早已把最合適的夥伴帶到我身邊,有人陪我一起完成敬拜的分工與預備,還有人為此提供非常棒的資源,讓我們在短時間內,順利找到願意一起服事的吉他手、貝斯手。這群一起同工的夥伴,在獻心會的會前禱告會中,更給予我莫大的平安與鼓勵。在這個過程中,上帝清楚的讓我知道,因為聖靈在我們當中運行,所以這場屬於大家與上帝的獻心會才得以順利進行、圓滿結束。

 

 

◆還好我有團契生活

對於到外地念書的我來說,上大學後的生活真的非常多采多姿。除了能脫離家人的掌控外,我也更能規劃自己每一天的生活。然而上帝非常愛我,祂了解我的需要,知道我是一個若生活中失去信仰、可能就會偏離上帝的人,因此花蓮大專的花美團契,成為我在大學時期繼續走在信仰道路上的重要陪伴者。

從花蓮大專成立這10年來,學生們總是來來去去,但其中不變的,就是我們的大專工作者與義工輔導一直忠心地委身在花蓮,持續關懷在花蓮地區讀書的大學生!在我眼裡他們是上帝忠心僕人的好榜樣。

 

◆為何需要團契關心大學生?

可能有人心裡會想:為什麼需要關心大學生?我上大學後才發現,身旁的同學不乏出現各式心理問題。有人因為不認同自我價值,而傷害自己;有人在尋找自我角色的定位,而感到迷惘;甚至很多人長大後才發現,自己背負太多家人的期待,心理壓力很大……。在團契生活中,上帝提醒我們:無論祂的孩子去哪裡?變得如何?我們是值得被上帝疼愛的孩子!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上帝的心意,為何祂讓我們經歷這麼多不同的事情?「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章5~6節)上帝透過花美團契豐富我的大學生生活,也透過團契輔導的關心和陪伴,指引我繼續走在祂的道路當中,學習專心倚靠祂、仰賴祂。

願更多的大學生因為花美團契得到祝福,也願上帝繼續祝福花美團契。

同作者相關文章:
花美團契與神研班 (第 17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0 期 #ChurchToo (62-6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0期  2019年  9月 #ChurchToo 170
本期主題:#ChurchToo
發行日期:2019/9/10
預防勝於治療,對症下藥才能根治
但她(們)喊不出聲
#ChurchToo,隱而未現的痛,現而未癒的傷
河蟹與勇氣─ 教會內青少年性騷擾事件的困境與處理
#ChurchToo:教會中的性/別暴力
#ChurchToo,我們一起正視它
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MeToo運動的回應
唱一首合宜ê 囡仔歌
教會
Hō͘台灣刺傷的少年人
My Mission in Ecuador我在厄瓜多爾宣教
我在馬爾地夫工作
困境中綻放光芒的香港
逆風中的飛行──長榮空服員的生存之戰
驚爆焦點:It Takes a Village
從兩性平權到性別公義的努力
小神研《路得記》營會的學習筆記
花美團契與神研班
《媽媽,琦琦,和她們的女兒》── 在愛裡,我們沒有不同
「愛,直到成傷 Love, until It Hurts.」 ──達米安神父的故事
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