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3期  2020年  6月 跨/越.界限

173

本期主題:

跨/越.界限
發行日期:2020/6/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普世無國界
作者 / 洪旋格1-1
本期主題一位原住民青年的普世省思
若參與普世活動或會議,卻繼續對身旁某些群體維持偏見與隔閡,允許多數群體的霸權繼續被建造,那就失去了普世的初衷。
作者 / Ispalakan Umav4-7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青年參與普世的挫折與困境
當普世參與被限縮於「增廣見聞」或「宣揚國威」的個人經驗,那麼普世是否只是停留在某種美好的框架之中?
作者 / 林書弘8-11
本期主題我們的排青,我們的普世
當普世意識覺性後,沈澱並深化自己,將普世帶來的思考、經歷過的感動,轉化成可以被傳遞、被講述的概念,甚至醞釀成為自己在日常中可以實踐出來的價值,筆者認為,這才是普世最重要的精神!
作者 / Qelen Zingla12-14
本期主題冬山教會的在地普世行動
我們教育他們要敢於認同自己出身刻苦的母親,也鼓勵他們跟母親學母語,預備有一天,他們可以回到母親的故鄉成為宣教士。
作者 / 鄭忠仁15-18
本期主題跨/越.界限
如果沒有先了解、認識當地的歷史與文化背景,沒有跟當地居民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得到他/她們的認同,要如何開啟宣教之門呢?
作者 / Divan Suqluman全彩雲19-22
本期主題你們說,普世是什麼?
普世的素養包含普世價值的型塑、普世關係的視野、普世宣教的道成肉身、普世合一的對話精神、以及對公義和平的上帝國度的追求。
作者 / 連振翔23-27
本期主題再思處境化神學:跨/越界限
跨越界限面對的挑戰,是引導著無限量的變化,幫助會眾決定其中哪些有益?哪些有害?並且在這些猛烈攻勢下,維持基督的中心性。
作者 / 鄭寶強28-30
好書櫥窗遇見永遠的家人
當夥伴吃下不潔淨的飲食而在住處陽台嘔吐,曾如芳正要按照台灣人的思維責問「怎麼不去廁所吐」,卻看見其他夥伴上前詢問「妳還好嗎?需要幫忙嗎?」而讓她無比愧疚。
作者 / 陳逸凡31-32
成長部落格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我一開始學習日文是為了追星,到最後將學習日文的目標轉為在未來的服事上能派上用場。
作者 / 胡宜芳35-38
成長部落格魔術/信仰/人生
我就將魔術所賺到的錢獨力出來記錄,為了要讓這件事看起來更慎重、更像一回事,我還為自己的這個小小「公司」取了一個名字:「台立魔術工作坊」。
作者 / 許台立39-42
寫寫畫畫合一
作者 / Langpaw Tupeleng 嵐堡.督本樂恩43-43
寫寫畫畫穿越
作者 / Ucus Rurjaurjang王慈恩44-44
教會@在地漫步在天父恩典的花園裡
作者 / 杜崇信45-46
教會@在地基督與歸仁,紅瓦與文化
歸乎來溯本尋源歸依上帝,人之至捨生取義仁愛耶穌
作者 / 李盈賢47-48
厝邊頭尾微小的過客,強大力量
微客國際志工所觸及的社區遍及世界各地,所做的服務主要有這五項:孩童的陪伴教學、與當地文化交流、幫助社區的重建、關心及送餐給當地獨居老人、衛生教育的知識傳遞及教導。
採訪 / 陳斯宴口述者 / 朱永祥49-51
特稿從日治台灣的鼠疫反思當前的COVID-19疫情
基督徒對疫病的態度,應禦敵從嚴,不要過份輕忽,也不要過度恐慌。我們要害怕的不是病毒,而是要對上帝有敬畏之心。
作者 / 盧啟明52-55
特稿武漢肺炎疫情下教會禮拜的因應之道
在空曠地禮拜,除回覆以天地為聖殿之外,當然,能加戴個口罩、噴點酒精乾洗手與保持社交距離就更好了。
作者 / 羅光喜56-60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忠實於上主的僕人——張瑞雄牧師
積極助人、活動力強、交遊廣闊卻又低調的張牧師曾說,如果他也有神學的話,那就是「雞婆神學」了!
作者 / 廖安惠61-67
信仰.生活我是印尼華僑,台灣新住民
你不是low class,而是有上帝形象的孩子!你要勇敢跟大家說你的媽媽是新住民,不要默不出聲。
採訪 / 洪旋格口述者 / 伍梅芳68-69
信仰.生活魚粽不同
作者 / 陳姿羽70-71
母語葡萄園Tio̍h災kap普世
無將人點名做記號,見若人攏仝款,攏是主ê百姓,就是一款「普世精神」。
作者 / Chio̍h Bo̍k-bîn石牧民73-73
母語葡萄園呂若瑟神父新聞ê感觸
神父來台灣傳道幾十年,伊已經是台灣人--ah。
作者 / 曹濟平74-74
母語葡萄園Isisipul tu iniliskinan 數字聯想
作者 / 伍阿好75-75
大專世界我在「青年知識節」看見普世的概念
我看見的普世概念,並非要有很高的標準,而是在多元和差異的情況下,還能找出彼此的普遍性,使人倍感親切,與每個人相關,包含「我」在內。
作者 / 嘎文76-77
家書溫暖的問候
作者 / 張巧怡78-78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