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5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因為愛裡有奇蹟
在短宣期間,我們雖有磨擦、有淚水、有傷疤,但我們也得到醫治、成長與蛻變。
關鍵字:團契  頭城教會 
作者/范舒婷 (高雄大專愛鄰社社長,高雄大學西洋語文系學生)
信仰與團契

神差使你來到世上,讓你為超乎你所能想像的偉大做準備。」這是一位在傳教的姊妹所送給我的話,我始終不明白這段話的涵義,直到我在大學進入了團契。在高雄大學愛鄰社中,我認識「團契」及「信仰」,團契將原本素昧平生的契友凝聚在一起。在日常,我們是彼此交心的益友;在短宣活動期間,我們更是共患難的戰友。是信仰與團契讓我們一同共享喜與悲。
 
新起點——頭城教會

在2020年的夏天,團契輔導建明哥問我要不要一起籌備短宣,出發去澎湖七美展開一場「相愛的冒險」。因為學長姐先前短宣成功的經驗,加上背負愛鄰社社長的使命感,我雖從未參加過短宣,但卻不假思索地答應了,而且還挑起總召的大樑!很不幸的,Covid-19疫情讓七美短宣無法成行,但堅毅不撓的我們還是決定在2022年的冬天,將未完成的篇章譜寫下去。建明哥總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我們雖與七美無緣,決定另尋他處,轉往頭城教會短宣。
 
甘願做憨人

這次短宣團隊陣容十分堅強,不僅有高大愛鄰社,連高科大與高師大的團契同工也加入我們的團隊。在短宣的過程中,我絲毫不擔心團隊會不契合,因為我們的心向著同樣的地方,彼此緊緊相連。在營會時的晚禱,提到「甘願做憨人」——就是我們這群大學生,不畏天寒與距離,從高雄直奔宜蘭,只願盡一己之力服務偏鄉孩童!我們是自願自發,也是內心最富足且踏實的憨人!
 
看見上帝的動工

在營會期間,頭城教會洪麒喨牧師請我們思考:「上帝在這個營會動什麼工?」我當時最擔心參加的兒童人數。當疫情趨緩時有90幾位報名,至疫情爆發後剩下不到20位兒童,參加人數像坐雲霄飛車般起起伏伏,一直在改變;最後確定有16位兒童參加營會,與我們大學生人數配合得剛剛好。如果兒童人數真如一開始有90位,我們大學生也無法負荷。是上帝在我們當中動工,一切都有祂的安排,讓我們能夠順利進行兒童營會。因為上帝的恩典與祝福,我們才能在頭城短宣中,散播歡樂及美好。
 
我們「愛」在台灣

在短宣期間,我們雖有磨擦、有淚水、有傷疤,但我們也得到醫治、成長與蛻變。就像這次短宣的主題「我們愛」——「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雖你我不一樣,我們一路唱,走往祝福的方向。」我們彼此是如此的相像,卻又那麼不一樣,也因為我們的不同,而讓頭城短宣更加多采多姿。願獨一無二的我們,都能帶著祝福展翅翱翔。
同作者相關文章:
因為愛裡有奇蹟 (第 18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5 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66-6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5期  2022年  8月 離鄉背井信仰路 185
本期主題:離鄉背井信仰路
發行日期:2022/8/10
You Are Welcome
異鄉歸來
台北和平教會的青年牧養事工
有我陪你一起走
帶著大肚山的印記走入堂會
離鄉背井之後,大學生的信仰之路怎麼走?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箱子裡的小羊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利巴嫩山莊——滋養生命的園地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我的教會」——談基督教會的「堂會主義」和「山頭主義」現象
數位,更新,再發展
逃跑的耶穌?
因為愛裡有奇蹟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愛的禮物燃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