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2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小弟的成長
關鍵字:
作者/蘇良慶 (現為清華大學動機系四年級學生,梅竹長青團契契友)
上帝開啟我的大學生活
  來到梅竹已經過了三年,我的大學生涯也即將結束,想想時間過的真快啊!

  回想三年前剛考上大學那種生澀的模樣,像個菜鳥似的面對自己的未來,空有滿腔抱負卻不知從何開始,茫然地面對自己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感謝主,他開啟了我的團契生活,也開啟了我的大學生活。

  在家我排行老么,很多家裡的事都由大哥大姊代勞,雖然家境普通,但受到的寵愛總是比哥哥姊姊還多。直到高中畢業考上大學,不得不離開溫暖的家,一個人獨自面對未來的四年,突然覺得好孤單,彷彿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而在上大學以前,我從未參加過任何教會的正式聚會。高雄的教會提供了K書的場所,去教會純粹是為了讀書方便,加上我本身是在民間宗教信仰的家庭裡長大的,進了大學,突然要接受一個新的宗教,實在讓我很不習慣,不過主總是有他奇妙的安排。

領受無私的愛
  在我迎接生命另一個里程碑的到來時,感謝主差派一群小天使陪伴著我,在主裡我們一同分享生命,分擔彼此的重擔。當我憂傷失意時,他們拭去我的淚水;當我歡喜快樂時,他們與我一同分享喜悅,就像「無印良品」的歌詞所描述的:「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驕傲,不擔憂誰的心裡不是味道;可以傳染給你心情不好,連說一個理由都不需要;可以直來直往提醒勸告,就是爭吵也都是為對方好;可以和你商量祕密苦惱,不害怕全世界都會知道。」我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團契裡成長的。

  剛進到團契時,為了適應環境,選擇合適的教會,頭幾個禮拜學長姐帶我到不同的教會做禮拜。當中,認識了很多教會的爸爸媽媽,那些人跟我原來並不相識,但是,他們用熱心款待我如同自己的家人。此外,跟著團契四處為學舍基金獻唱募款,地方教會裡的爸爸媽媽也都待我們如家人一般。團契裡的學長姐也像極了自家的兄姊。在這些人的身上,我開始體會到如何發自內心的愛一個人,這種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的愛,著實令我感動。

服事使我成長
  從小只會依賴別人的我,在這樣人格蛻變的學習過程中,上帝帶領我,讓我在團契裡有許多服事的機會,學習如何服事上帝、服務人。然而在服事的過程裡,課業與團契所帶來的壓力,如:同工之間事工上的配搭、與契友之間的交通等。壓力真的很大,還曾經大到使我忘記我應該是個滿有恩典的基督徒,甚至失落了向上帝禱告的信心。經過了這幾年在信心上的操練,我的屬靈經驗告訴我,越是撐不住時就越要向上帝禱告,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信仰;並且不斷的提醒自己要順服,要相信主有他奇妙的安排。感謝主,每當我靜下心來祈禱,總能得到主的應許與安慰,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暗示,對我卻是莫大的鼓勵。

  在團契的這幾年,我發現自己有容易驕傲的缺點。往往在接簡單的活動時,由於過分信賴自己的能力,容易對事工掉以輕心,當然活動的效果便不盡理想。反之,雖然接了籌備較困難的活動,在心存謹慎之餘,便不敢對事工掉以輕心,在上帝面前更坦承自己的不足,仰望上帝,將事工擺在他的面前,如此一來,活動的效果常是令我意想不到的。上帝就是如此,給我的總是比我所想像的還多。

學習謙卑
  我一直將這樣的屬靈經驗放在心裡,隨時提醒自己謙卑的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兄弟姐妹們叫我的外號「小弟」了。大家都知道這詞兒就是專門供人差遣的意思。藉此,也隨時提醒自己,我是上帝的奴僕,無論何時何地,在這世上,我只能用心成為一個稱職的好管家,在他面前無可誇口的。

  來到梅竹團契的這幾年,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許多,也變得比較獨立、自主。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那些一直陪伴著我成長的梅竹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弟的成長 (第 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2 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2期  2001年  2月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62
本期主題: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發行日期:2001/2/10
目錄s/
尋找一個信仰的方向
編者的話
生物科技的「既興奮又害怕」
基因工程與複製科技之省思
從醫學倫理看複製人
生物醫學科技進展的省思——談複製人與人的行為責任
是應許?或是問題?——生物複製科技的神學省思
憶先父蘇天明牧師
蘇天明牧師牧會軼事
掌中資訊乾坤——PDA
PDA——只是「方便」而已嗎?
馬偕與聖樂
信心與勇氣相隨的宣教——新竹湖口浸信會社區事工
長老教會第一間攀岩教會——關渡教會
宗教歌舞與新興宗教運動
理想條件的清單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把聖經當小說讀?
費姨s/
讓我們隨聖靈而行吧!
因信,有愛,盼未來——「台灣聯合神學院」的迴響
聯合神學院——聊聊說說罷了?
神學院是否為塑造靈性的地方?
e世代的人啊!你在哪裡?
小弟的成長
要愛你的仇人
一個人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