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2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要愛你的仇人
關鍵字:
作者/藍天中的飛魚 (現為高雄醫學大學醫技系檢驗組四年級學生)
  世上有一個很難的功課,就是「愛我們的敵人」。有人在你的傷口撒鹽:很痛;有人把你說得一文不值:很氣;有人對你發出黑函:很怒;有人把你推向深淵:很冤;有人奪走你的一切:很怨;有人讓你生不如死:很恨。如果可以的話,你再也不要理那些人,再也不要信任他們;你要報復,要讓他們常常身心欲絕,要讓他們痛不欲生……。

  有一個朋友,他把所有的家產,全數交給朋友,請朋友幫忙投資。很不幸的,在經濟不景氣中,他一毛錢都拿不回來。他很不甘心,問上帝:為什麼要把他的一切奪走,讓他從高峰跌到谷底?他想從此不再理他的朋友。

  他一直不敢打電話給朋友,因為跌得最慘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他的朋友。一個人怎麼能夠在最傷心時,回過頭來安慰那個傷害你最深的人呢?他也知道朋友在電話那頭,很需要安慰,可是他做不到,也說不出口。但他一直放在禱告中,期待有一天能掙脫這個枷鎖。機會來了,一個能讓兩個人從谷底爬上來的機會。他的朋友,也是他的敵人。只因他不願意看到朋友如此地淒涼,所以與他分享這個機會,也告訴他:不要在意那些已經過去的事,他們能怎樣重頭開始,就這樣做吧!

  上帝是很奇妙的,讓兩個人從高峰跌到谷底,把所有的都拿走,為要試探他們的信心。上帝沒有放著不管,他把機會放到他們中間,看這兩個人是否能真誠地相互對待。因為愛,他們互相分享,彼此扶持地站起來。你能想像這個畫面嗎?一個傷害過你的人跪在你面前,要你拉他一把。你做得到嗎?

  主耶穌在傳道時,常常被人侮辱、悖棄、陷害,這些都是我們認為的仇人。但是主耶穌沒有像我們一樣,用狠心的方法再去傷害他們。他用愛來包容他們,接納那些曾經傷害他很深的人。有時,我們也是這樣,把主推得遠遠的,因為我要這樣、我要那樣。但有時我們又希望主的垂憐,來到主的面前,求他的赦免。主一次又一次地原諒了我們,還把他的寶貝完全給了我們,只因為他愛我們。

  從朋友的故事中我看到:要回轉過來與傷害你的人和好,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只要你向上帝求,上帝會加添你力量,給你們和好的機會。要愛你的仇人,像上帝當初愛你一樣。
同作者相關文章:
標準e 5 c.c. (第 111 期)
扶助ê 人 (第 110 期)
無法度隔斷e疼 (第 109 期)
鐵馬遊樂園e換車啟示 (第 108 期)
我能接納我自己 (第 106 期)
小朋友的好朋友 (第 102 期)
很想懂你的心 (第 88 期)
要愛你的仇人 (第 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2 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2期  2001年  2月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62
本期主題: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發行日期:2001/2/10
目錄s/
尋找一個信仰的方向
編者的話
生物科技的「既興奮又害怕」
基因工程與複製科技之省思
從醫學倫理看複製人
生物醫學科技進展的省思——談複製人與人的行為責任
是應許?或是問題?——生物複製科技的神學省思
憶先父蘇天明牧師
蘇天明牧師牧會軼事
掌中資訊乾坤——PDA
PDA——只是「方便」而已嗎?
馬偕與聖樂
信心與勇氣相隨的宣教——新竹湖口浸信會社區事工
長老教會第一間攀岩教會——關渡教會
宗教歌舞與新興宗教運動
理想條件的清單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把聖經當小說讀?
費姨s/
讓我們隨聖靈而行吧!
因信,有愛,盼未來——「台灣聯合神學院」的迴響
聯合神學院——聊聊說說罷了?
神學院是否為塑造靈性的地方?
e世代的人啊!你在哪裡?
小弟的成長
要愛你的仇人
一個人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