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4期 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字級調整:

目錄
請原諒我,女孩!
關鍵字:
作者/陳良哲 ()
在專講之後,妳說,因為聽了我那些異於妳們輔導的觀點之後,有些事情想要與我談談。原來,妳和男友一直有著穩定的感情發展,同時也有著和諧的性關係。在這樣的互動之下,妳重新認識了信仰中委身的真義,甚至曾經在高潮時,不由自主地由心底深處湧出「感謝上帝」的真心吶喊。
然而,在團契查考創世記時,牧師曾將禁果加以引申為性行為,使妳感到全身不自在。甚至,在教會與團契之中,也令妳感到似乎有著被過濾之後的言談內容;性,則是那個被排除在外的言談主題。
對於這種情形,妳感到詭異而不能理解。是啊,性愛的確是上主所賜下最美好的禮物之一。不過,當時我並不能當場附和妳的想法,雖然我也曾在少女時,從經歷性愛的美好而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並因此更深刻地體驗上主的恩典。
請原諒我,女孩!因為在我們交談的同時,牧師正在妳背後的不遠處,我得維持一個教會女執事的聖潔形象。在牧師的面前,我只好在心底默默地祝福妳繼續享有美好的感情生活,當然,還包括了和諧而美好的性關係。
同作者相關文章:
農民擺攤組市集‧蔬果親手賣你給 (第 111 期)
該如何追尋那光? (第 108 期)
從解放知識到草根民主的嘗試——社區大學運動 (第 105 期)
改看「公民新聞」,如何? (第 99 期)
軍火交易的世界 (第 97 期)
雖是聖誕,但戰火未曾止息 (第 97 期)
舞?詩篇般的人生-舞蹈家廖末喜的創作與信仰 (第 97 期)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系列~誰的神研?誰的大專? (第 87 期)
看!長老教會──對「社會關懷」的批判性反省 (第 85 期)
請原諒我,女孩! (第 64 期)
「援助交際」在台灣:以封閉性網路社群色情現象為例 (第 61 期)
留還是不留? (第 5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4 期 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2-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4期  2001年  6月 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64
本期主題: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發行日期:2001/6/10
目錄s/
請原諒我,女孩!
編者的話
台灣囝仔「性」福嗎?
解讀台灣的情色世界——兼談青少年與性
從聖經探討基督徒對性的態度
牧會關顧中的性教育事工
讓教會青少年事工「性」趣盎然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淚水與精液的堆積-一位瘦弱男子的情慾耕耘心路歷程
性、感情與婚姻——給青少年的幾個提醒
獻身普世運動的台灣本土神學家——黃彰輝牧師小傳
基督民代在哪裡?
靠岸 s
兩性EQ發榮光——記衛理公會高雄榮光堂的兩性工作
瞻前而邁的人生理念——基督教的終末觀
給我愛情,其餘免談
反墮胎生命倫理原動力省思
墮胎不?墮胎! 墮胎?不墮胎!
誰說久病無孝子
傳統武術與福音
對MP3的見解和省思——回應〈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一文
你的「性」觀點多元嗎?
培養有感動力的影響力
陽光少年——他們的故事
回憶.感恩.西羅亞
我的信仰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