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4期 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回憶.感恩.西羅亞
關鍵字:
作者/顏瑞婷 (現為台北大學法律系四年級學生)
  今夜,我坐在書桌前發呆,於是想為過去在西羅亞的兩年留下一些什麼。

※ 奉差遣的團契
  一個大學法律系的學生,信了耶穌之後,竟然進出監獄兩次?!這種記錄不知會不會讓你對上帝失去信心,而我,正是這位大學生。

  回想這段服事的經歷,總讓我有許多的驚訝,尤其是許多一般人到不了的地方,我們去了,只是為了對上帝、對眾人盡一些責任,獻出一些微薄的力量。

  想一想大家到災區可以給災民帶來物質上的援助,而「西羅亞詩班」去那裡為他們演唱,只是為了將上帝的福音帶給他們,因為那正是支持我們邁向人生旅途的力量。如今,我們想和大家分享從上面來的盼望和喜樂,這是「奉差遣」最原始的動力,也是生命中每一個感動的泉源。

※ 生命的感動
  我常常為自己能留在西羅亞這麼久感到驚奇,我想,最重要的原因,莫過於來自其他同工生命中所流露對聖工的執著、對上帝的敬虔及感恩,也因為如此,使我更曉得要謙卑,我深知在上帝的事工中,唯有主耶穌是值得我們誇耀的。同工當中的團長吳溪南夫婦,「雞仔」叔叔(吳溪南的綽號)從我到西羅亞以來就一直擔任團長到現在,每次練唱,他們都為住得較遠的同工帶早餐,幫團員倒茶,還每個月精心為團員預備金句,辛苦協調事工,甚至在居家生活中對孩子的教育及照顧,總叫人想不到這是一對盲人夫婦所能辦到的。最剛硬的人看到這樣的光景,也會相信上主的大能是確實可靠的。特別是團長很重視團員的靈命成長,對我後來帶領北大長青的方向產生深遠的影響。此外,副團長陳東華、團員江美麗,他們對其他同工的照顧,也促使我在信仰生活及服事的態度上有更大的進步。

※ 深入了解產生認同
  來到西羅亞,對於從小走讀(註)的我是很大的衝擊:第一次和這麼多盲人相處、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按摩師與按摩院、第一次與啟明學校出身的盲朋友在一起……尤其是每一次出去事奉,人家說:「這一群眼睛看不到的弟兄姐妹……。」起初心底真不舒服(我可是還看得到的呢!),我想,是上帝的帶領與盲朋友的作為改變了我對這個族群的看法,同時他們在信仰上的堅定及生活上應對自如(甚至他們也教我許多生活上適合盲人的祕訣),使我明白自己的不足,同時感受到身為一個盲人的價值,因為我們仍然可以活得有尊嚴,不是為了同情,而是因為上帝的幫助與盲人自身的努力!

※ 來就近我們
  在聖經當中,總是稱呼我們這些身心障礙者為殘廢,讀起來真讓人難過,我並不想建議新譯本改稱我們為殘障者或身心障礙者,但是我深深地期待教會及弟兄姐妹在面對身心障礙者或其他弱勢族群的時候,能用多一點的了解代替同情,多一點的認識代替憐憫。當你們為盲朋友的見證動容之時,想一想我們也是上帝的兒女。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的身邊有身心障礙者或其他弱勢族群的朋友嗎?請記住主耶穌說的一句話:「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馬太福音二十五章40節)不要讓冷漠吞噬了你們原本想要了解的心,讓上帝的慈愛透過各位澆灌在他們的心裡,在這個講求效率的世代中,為上帝多花一些時間,也多得一個靈魂。

※ 別開生面的大學生活
  回顧這段日子,雖然和盲朋友建立關係上歷經許多辛苦,尤其是他們牢不可破的小團體更讓我花那麼長的時間也難以融入;雖然許多社團活動因為服事的緣故而無法參加,跟同學有時也有理說不清,但是,我深信自己選擇了上好的福分,因為我能終日與音樂為伍,與喜樂為伴。也因為在西羅亞,我被找回北大長青,讓我擴大事奉的領域,得到更深的造就。我的大學生活不但沒有虛度,反而捕捉到生命的永恆。讓我在踏進人生新的階段之前,向所有西羅亞詩班的同工、兩位老師,以及關心我們的牧長、義工,說聲:「謝謝你們!」當然囉,更要向我的救主耶穌基督說;「哈利路亞!一切榮耀歸於你!」
註:啟明學校或惠明學校的師生稱呼就讀一般學校的視障學生為走讀生。
同作者相關文章:
回憶.感恩.西羅亞 (第 6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4 期 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4期  2001年  6月 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64
本期主題:台灣囝仔「性」福嗎?——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發行日期:2001/6/10
目錄s/
請原諒我,女孩!
編者的話
台灣囝仔「性」福嗎?
解讀台灣的情色世界——兼談青少年與性
從聖經探討基督徒對性的態度
牧會關顧中的性教育事工
讓教會青少年事工「性」趣盎然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淚水與精液的堆積-一位瘦弱男子的情慾耕耘心路歷程
性、感情與婚姻——給青少年的幾個提醒
獻身普世運動的台灣本土神學家——黃彰輝牧師小傳
基督民代在哪裡?
靠岸 s
兩性EQ發榮光——記衛理公會高雄榮光堂的兩性工作
瞻前而邁的人生理念——基督教的終末觀
給我愛情,其餘免談
反墮胎生命倫理原動力省思
墮胎不?墮胎! 墮胎?不墮胎!
誰說久病無孝子
傳統武術與福音
對MP3的見解和省思——回應〈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一文
你的「性」觀點多元嗎?
培養有感動力的影響力
陽光少年——他們的故事
回憶.感恩.西羅亞
我的信仰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