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5期 斷裂?復合?——921與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愛的團契
關鍵字:
作者/古志美 (屏東科技大學農企二技畢業生,屏科團契契友)
※ 初入團契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了學校的社團活動,陌生的環境裡看見了似層相似的臉孔,他那黝黑的皮膚、開朗的笑容和爽朗的笑聲,深深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自我介紹後,發現他和我一樣有布農族的血統,於是主動前去跟他打招呼,奇怪的是,他竟先問我是否有信教?我回答:「我信基督教啊!」他馬上熱情的邀請我去參加他團契的聚會,我也忘了為何當時會輕易接受陌生人的邀約?只是從此我開始進入團契。

  跟他來到了學校附近的屏科團契,看見門外停了許多車子,門口邊擺滿了許多鞋子。才剛進門,就聽見不同的契友此起彼落的歡迎聲,立刻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溫馨。他向契友們介紹我之後,帶我參加禱告會,然而,在聚會中我感覺有許多陌生的眼睛在注視我,突然,他就成為我目前最熟悉的人了:他細心的幫我準備聖經,帶我禱告。上帝藉由他傳達給我的關愛,此時我深深體會著。聚會即將結束,我們彼此留下了連絡的方式,他再次邀請我參加下一次的聚會,道了再見後,我帶著滿滿的暖意回到宿舍。

※ 無盡的關懷
  之後,常有契友打電話問候我,詢問我生活上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因為我的身體不是很好,加上水土不符,常常去醫院報到;契友就常常載我去醫院看病,讓我倍感溫馨。其實團契對每個契友都很關心,有一個契友因為經濟上的緣故,不得不在晚上打工,團契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於是每晚男契友們就輪值日生去接她下班,且護送她回宿舍。有一陣子,我因為家裡經濟上有困難,為了不增加家人的負擔,於是偷偷去打工,但是因為身體不適,工作了幾天就休息了;契友知道了,就籌錢借我,也為我在學校找到了工讀的機會,解決我生活中的困境。

  屏科團契裡的契友是活潑、歡樂的一個團契。有一次,為了聚會內容的布農日呈現,我們幾來自不同的布農族開始一起合作,我們定期的練詩歌,交換彼此所收集的布農族資料,一起談起家鄉的故事,一起歡笑彼此的趣事。漸漸的,團契裡感染了原住民的活力,大家關心原住民的故事和議題。

※ 流星雨之旅
  記得有一次,期中考最後一天的前一個晚上,突然契友的一通電話,邀請我去看流星雨,我雖掙扎,但是拗不過契友們的熱力邀請,於是拿起我最厚的夾克,參加了流星雨之旅。出發前,有一個契友說了一個笑話:「去年,有一個女孩很開心的去看流星雨,突然眼前的天空中劃過一道長長的流星,她馬上合手來許願,結果她卻撞出了許多流星來。」他的目的是要我們女生小心騎車。會長確定集合人數後,在轟轟隆隆的機車聲中,帶領我門做出門前的禱告,於是我們慢慢的往墾丁出發。

  剛出發時,也許是天氣不佳,也許是一路上的光害很多,我們並沒有看到流星,倒是聽見契友們不斷的大聲叫:「有流星耶!」結果抬頭一看,根本沒有。

  幾次的玩笑後,只要有人喊:「有流星耶!」大家也會有默契的喊出自己的願望,紀明喊著:「我希望世界和平!」智偉口吃的喊著:「我…我…希望…考試…all…pass!」奇妙的是,天空中開始會有意無意的出現幾顆流星,這對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我們,此時無疑是很大的鼓舞,使我們能暫時忘記騎車的疲憊,繼續往前出發。

  在大家歡樂的氣氛下,我們騎到了墾丁著名的「落山風」,大風中夾雜著細雨,為了看流星雨,只見大夥兒在寸步難行的道路中奮力向前行。後來騎到了墾丁最熱門的觀光區,因為媒體不斷的報導天氣不佳,所以此時的觀光客是少的不平常,但我們並未因此而減少開心的情緒。我們停好了機車後,快速的走向海灘,越接近海灘,聽到有很多人喊著:「有流星耶!」心情越是興奮,當走到海灘之後,只見滿天的星星,大家開心的叫著:「有流星耶!」也大聲的喊著自己的願望,於是,各種有趣的願望都出籠了,例如;我希望能交到女朋友、明天考試作弊能成功、能順利畢業、世界不再有戰爭。而我也趁此刻來感謝上帝:「感謝主,讓我看見您創造的藝術品,也謝謝您帶領我進入一個充滿喜樂的團契,一個充滿愛的溫暖團契。」

  我們盡情的唱歌,盡情的歡笑,滿天的流星也和我們一起玩耍著,直到天際將曉,我們才肯離開。而在回屏東的路程中,發現有幾部機車沒油了;我們大夥一起攔車,但是使盡各種方式,就是沒有車子願意停下來理我們,直到一部工程車注意到我們,好心的告訴我們:「前方一公里多有加油站。」我們才放心。於是在收集大家的飲料罐之後,派一部機車去加油。而其他人呢?也許是因為有著一份原住民的野性吧!大家毫不在意的就在馬路旁睡覺。之後,加滿了油,我們也踏上了回學校的路程。

※ 滿滿的幸福
  與契友們的感情慢慢昇華成家人的感情,年紀稍長的我,於是很自然地當起姐姐的角色,不定期的作菜請大家吃,讓大家嚐到家鄉的味道;雖然他們總是說不好吃,卻也總是常常把菜吃得精光。契友們有感情上的問題,會來和我一起談心,詢問我的意見。而我自己呢?是個感情豐富的人,每有傷心的事,也會去找契友們聊天,有時聊著聊著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在五專時,有位老師告訴我:「人如果到了三十歲之後,還能在許多朋友面前哭泣,是件幸福的事。」於是,我就沉浸在這種幸福的感覺中。

  在團契中度過了一學期後,我和幾個契友一起住到一個牧師的房子,裡頭雖簡陋,但是經過一番的整理,家的感覺就浮現了。當然人偶有爭執,住在一起後發現幾個大男生老像小男生一樣頑皮,我卻成了個老媽子,老是提醒他們:「衣服不要亂放,出門要記得關燈,騎車要戴安全帽。」但是他們卻好像無視於我所說的話,因為到最後,收拾東西的都是我,真的要等到我生氣不理他們了,他們才肯收拾好自己雜亂的東西,並和我撒嬌,我真是拿他們沒輒。

  我們這家成為一個開心的地方,因為只要有新生來,就請他們一起在這裡吃飯;想練鋼琴的人,可以請智偉弟兄教導;想看第四台,這裡的第四台應有盡有;想玩電動的,這裡各式各樣的卡帶遊戲都有。有時還可免費吃到學校牧場裡的雞和雙黃雞蛋呢!

  相信每個人在學生生涯中的點點滴滴,將是未來美好的回憶。記得團契裡有一次的專講牧師,談到他十幾年前的大學團契生活,看見牧師臉上流露出淡淡微笑,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我相信這點點滴滴都是甜蜜有趣的回憶。雖然我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但在這短短的一年多裡,感謝主賜我美好的團契,讓我在團契生活中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的團契 (第 65 期)
神研班心得 (第 5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5 期 斷裂?復合?——921與教會 (75-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5期  2001年  8月 斷裂?復合?——921與教會 65
本期主題:斷裂?復合?——921與教會
發行日期:2001/8/10
目錄s/
那夜,天空出奇的暗
編者的話
921集集大地震顯現之社會現象
與哀哭的人同哀哭——台灣各宗教921救災概況
921社區重建關懷站的理想與實踐
關懷心.宣教情.愛是永不止息
重建之愛
921大地震後的省思
生態保育與災區原住民部落重建
台灣的阿媽——瑪喜樂
小林善紀《台灣論》的歷史視野
從日本新世代談台灣的主張
最後的反撲
陳麗如s
走過921——仁愛鄉復耕之路
抹油醫病與禱告
來自希望的深沉喜悅
基督徒可以自殺嗎?
慈暉獎得主——阿孌姐
美麗新世界---一個快樂但沒有愛的世界
墮胎議題正誤
上主是「男」是「女」有那麼重要嗎?
「責任」、「超越」與「委身」
原來大哥哥大姐姐是農夫?
我見我思
永遠的家——集集教會
愛的團契
用自己的調,唱自己的歌——第五屆全人發展生活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