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8期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看!有流星!
關鍵字:
作者/素惠 (東吳大學社會系四年級,士林長青契友)
  坐在電腦前,快要晚上十一點了,據說半夜有流星雨可以看…算了吧!天氣好冷、自己又沒有車,要怎麼看呢?繼續和報告奮鬥,別猶豫了!

  十分鐘後,電話響了,是我弟弟!(社工系大三學弟,他總是叫我“榜首姊姊”,於是我就稱他為弟弟啦!)他說:「姊!你在幹嘛?」,我好奇地問:「你怎麼沒有去看流星雨呢?好不容易遇到這一次剛好出現在期中考完、而且天氣那麼好…」說得我自己都很想去看…後來弟弟說:「姊!那我們去看啊!」我立刻說:「YA!好啊!等一下來接我喔!」

  就這樣,流星雨的吸引力把我救離電腦的桎梏,乘著凜冽寒風、帶著期待的心情直衝車潮人潮、捱到了小油坑。

  才剛下車,天空像閃電劃過一樣,瞬間亮了兩秒鐘,抬頭一看,竟是“像小型彗星的流星”,對我而言真是太驚異了!流星不是都小小細細的嗎?不是都要很吃力才看得清楚嗎?這是怎麼回事?——很明顯地,我真的沒看過流星吧!

  從凌晨一點半看到兩點半,流星多到數不完,而且每一顆都像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整個天空,不但明顯、而且天空就像放煙火一樣,此起彼落、不勝枚舉。原來,流星這麼壯觀,雖然在小油坑上氣溫將近零下,但是,直到雲層佈滿整個天空時才捨得離開,因為,一直不願意放棄觀看的機會。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時有三顆流星一起出現(而且三顆是排成一直線的樣子,就像是將軍帶著上將,上將後面跟著士兵一樣)剎那間一起劃過天空,令我嘆為觀止,太美了!不禁想要讚美 神,因為祂的創造真是令人動容、令人激盪、令人享受啊!

  有流星,當然就要許願啊!我幫好多人許願,想知道我為大家許什麼願嗎?那就是,1.願望多到用不完;2.所有願望都實現,送給你們!我知道我很幸運,據說這次流星雨對北部而言是最多,最亮的一次,我真的很lucky,不是嗎?

  在同一片星空底下,每一個人有著自己的夢,我相信人因夢想而偉大,因為,達到自己的理想是給自己一種很棒的禮物。所以,祝福大家都圓夢,而且,如果下次有機會,我們大家一起去看流星雨、一起去許願,一次精采的流星雨足以讓人此生無憾喔!
同作者相關文章:
看!有流星! (第 6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8 期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71-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8期  2002年  2月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68
本期主題: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發行日期:2002/2/10
目錄s/
陽台s/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土豆落地要生根—本土化流變小史
當自我認同與本土分離時...
從文化觀點論本土化
從教育觀點論本土化:以黃彰輝牧師為例
作孽囝仔變傳道─林孽小傳
從哈利波特的妖魔化現象談起
「本土偶像劇」:反撲或是再複製?
淺談講道者的美聲法
『耶穌,吾民仰望的喜悅』之賞析
作社區的好厝邊
何謂純正的信仰
當代愛情寓言
牧師受聘,全家受聘嗎?---一位牧師娘的觀點
你的想法改變你的人生
認識同性戀
基督徒的簡樸生活
看!有流星!
服事耶穌的寶貝—分享我在主日學的參與
美國行s
學習、行動、成長—寫全國長青學習成長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