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1期 「特會」之探討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台東,我的毘努伊勒!
關鍵字:
作者/毘努伊勒 (台東師院長青團契副會長,兒童文學研究所二年級)
  感覺到內心有道牆馬上被神的愛所突破,我的眼淚從心裡大量湧出,內心呼喊地告訴上帝:上帝我終於找到你了!你就是我的主!耶穌,你為我受苦,你愛我這個罪人!

※ 星空下的台東
  離畢業論文口試還有一個月,日子愈近,我非但沒有閉關或不接任何電話,反而內心的喜樂愈是滿溢。

  隨時,在台東師院讀研究所的所有記憶,在我腦中一一翻頁數算,我不得不說這世界真的有上帝,我因信上帝,上帝在我心裡。

  當我大學三年級時,原本決定要與一位契友到英國留學,當時也順利申請通過一所最好的研究所。我的能力雖不足,但是因為申請過程太順利了,而且又能申請到最好的學校,因此我認定應是有上帝的帶領。大三起就打算好不會考國內的研究所。沒想到大四期中考前,一夕之間,上帝又讓我及時報考台東師院。上帝那雙看不見的雙手一直打通所有的不可能,讓我來到台東。

  身邊的朋友從我剛開始決定來東師至現在要畢業了,最好奇的是我有沒有後悔沒赴英留學。我深深記得研究所一年級開學前,在那位契友搭上飛機前往倫敦圓夢的那一晚,我站在台東的宿舍樓下,望著星空,心想當時若有飛機突然下來要載我,我一定會心動。隔了幾天,我到書局逛逛,架上一本旅遊書寫了大大的「倫敦」二字,我一看到時就像被它擊中一樣,我是在台東巿,不在倫敦巿。它讓我更下定決心找出上帝帶我來台東的旨意何在。

  以前因為環境的關係,使我有研究生不需參加團契的錯誤觀念。但是又因為大學四年在團契的美好,使我有很強烈的感動要再投入團契的事奉。這兩年我一直都很喜歡去團契,分別為聖的時間可以說是擠出來的。上帝知道我一顆願意的心,於是經過禱告,我的時間雖少,卻很好用,能力不足,卻日益成長。

※ 一顆願意的心
  今年是我信主第六年,受洗的第四年,上帝早已在我心中,但是我因為生長背景,總是把上帝當作老師,而我立志要作他完美的學生。特別是東師長青團契才剛成立一年多,我期許自己能夠忠心服事,將上帝託付我的工作作到最好。我認為上帝帶領我來台東,就是為了這個團契。可是,我最希望感受上帝的愛與包容,卻總因我的理性與自我要求而隔絕。在讀聖經與禱告的生活中,我對聖靈的工作並不清楚,我認識上帝與耶穌,唯獨聖靈是我的疑惑。發現這件事後,我就向上帝禱告我希望能認識聖靈。

  在三月周瑜家牧師的造就會中,休息時間時我站到聖殿的十字架前,眼睛一閉起就看到十字架,眼淚流個不停,心裡偷偷的一直問上帝愛不愛我,我做得好不好。當時我強烈感受聖靈的同在,從身上澆灌下來,我感覺到內心有道牆馬上被神的愛所突破,我的眼淚從心裡大量湧出,內心呼喊地告訴上帝:上帝我終於找到你了!你就是我的主!耶穌,你為我受苦,你愛我這個罪人!

  上帝難道要人完美嗎?我的經驗告訴我,上帝只要一顆願意的心。自聖靈更新之後,我更渴慕讀神的話,把神的話當真,朝敬畏耶和華的道路邁進。在禱告上,也能開始留意為神的國度與教會復興代禱。

※ 福音的器皿
  在論文煩忙之時,神還使我有能力帶一位佛教徒同學信主。我親眼看到她從每天唸大悲咒、向觀士音禱告,至信耶穌,走出恐懼、不安與自卑,短短二個月不到,她就快看完新約聖經了。從她生命與生活的大翻轉,我更信有神。我只是介紹福音的器皿,唯有至高的上帝是拯救者。

  上帝在雅各的身上從事聖靈管教的工作,他一直到毘努伊勒,才承認上帝的能力超越自己,上帝是真神。不少學弟妹考上台東師院時,因為有失落感,而覺得很排斥台東與學校。我則因為這是上帝對我人生第一次如此清楚的帶領,祂帶我從往倫敦,轉向毘努伊勒-台東,我懷著感恩進入神美好的計畫。台東就是我的毘努伊勒!我不配說見到神的面,而是上帝在我的生命中得勝。

  這期的讀經日程中有一句話說:不能白佔土地,荒廢了主的恩賜。離畢業還剩一個月,我親愛的主!我是否還能為你再多做點什麼?
同作者相關文章:
台東,我的毘努伊勒! (第 7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1 期 「特會」之探討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1期  2002年  8月 「特會」之探討 71
本期主題:「特會」之探討
發行日期:2002/8/10
目錄s/
夜色s/
編者的話
綜論篇-特會風雲知多少?
對「特會」的神學反省
理論篇---醫治特會
現象篇---為什麼信徒喜歡參加特會
現象篇---是「特惠」或是「特會」?
體驗篇---特別的聚會 特別的恩典
體驗篇---我為什麼不喜歡參加醫治特會
台灣音樂教育家—陳泗治牧師
睜開你的眼睛──淺論MDMA搖頭丸
宗教建築也可以不一樣 --- 東湖基督長老教會的見證
霧峰關懷站的社區工作
基督徒的被提
從父職談牧職
圖像崇拜是偶像崇拜嗎?
陽光下的我
從泰雅人觀點看自然生態的內在價值
當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祂--一個老農的信仰體會
台東,我的毘努伊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