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7期  2008年  8月 傳教或傳愛?

107

本期主題:

傳教或傳愛?
發行日期:2008/8/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成為門徒!建構宣教典範
作者 / 林淑芬1-1
本期主題以耶穌愛的大誡命來省思大使命
教會如果變成停留在原地、靜止不動的教會,那就會失去她的生命。所以,許多教會的問題都是進入穩定狀態之後才發生的。
作者 / 宋泉盛4-8
本期主題讓天堂的宴會座無虛席
愛的誡命對每一個亞當、夏娃的後裔都是不容易的。我們寧可多一點金錢奉獻,不願作全職的委身,寧可站講台傳揚,難以放下身體的舒適。
作者 / 陳馥蘭9-12
本期主題大使命與大誡命的結合—耶穌
當我們學習耶穌的言行、思想時,就能體會麼是愛的大誡命,也因此會被耶穌感動、激勵,來完成大使命。
作者 / 吳得力13-15
本期主題天天「去」,到她們當中!—傳愛先從信任開始
那時我心裡想著:「這樣子可以嗎?連什麼福音都不傳,只是單純地與她們相處,這樣可以嗎?」但是後來發現,很奇妙地,透過這種方式,我們之間建立了更多信任的關係。
作者 / 林迪真16-18
本期主題大誡命還是大使命?—對長老教會宣教現況的幾點觀察
傳福音的大使命與愛的大誡命應該要同時呈現在一個真正跟隨耶穌的基督徒身上。
作者 / 陳秀芬18-21
本期主題在「上帝國」中成為夥伴
這種不以宗教信仰作為附帶要求的服務觀,是為要落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所說的,教會要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
作者 / 林芳仲21-23
本期主題從大使命到大誡命—邁向整全的宣教神學
長老教會現在所面臨的問題並不在於與普世神學的接軌與否,使我們在神學的學習上出現多大的落差,而是在於基層教會是否真正去努力,讓學術與神學轉化成為一種生命。
作者 / 莊孝盛24-26
本期主題是「轉移」抑或「整全」?—回應宋泉盛教授〈以耶穌愛的大誡命來省思大使命〉
真正的「復興」,應該是指教會對這個社會產生了多大的影響力?對於社會價值、社會風氣起了怎樣的轉換作用?教會的復興不應只是「擴大版圖」,而應是「轉換全地」。
作者 / 蔡維民27-31
本期主題建構富有動力且整全的宣教典範
今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遇到一個很大的挑戰在於,大家都習慣於靜態的、內向的思考,如果我們的教會無法有一種勇敢邁向不可知領域的動機的話,用什麼宣教策略可能都沒有用。
作者 / 鄭仰恩32-35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急人之難‧信仰傳家—嘉義教會長老陳老英
陳老英長期擔任嘉義教會(嘉義東門教會前身)長老,奉獻興建禮拜堂,協助設立鹿麻產教會(今路滿教會),捐助興辦台中中學(金台中一中)、長老教中學(今長榮中學),且急人之難,救助孤兒寡婦,其中包括台灣第一位博士盧萬德。
作者 / 曾韋禎39-42
潮流.脈動旅行—內在自我的追尋
旅行不僅將我們的肉身帶至陌生之境,同時我們的心靈也可能跨越了原處的疆界,像是進入一種新天新地之中。
作者 / 黃柏威43-44
神學淺說正教淺說
正教強調「正統」,尊崇門徒所傳承下來的教會,持續堅守初代教會傳統與聖禮儀,目前信徒全球超過三十億人。
作者 / 李亮45-49
解惑之窗為何會有那麼多教派、小派與運動?
基督宗教從未是統一的,同質的。從一開始,基督教會內部就存在著多元性,這種多元性展現了基督信仰裡的豐富與活力。
作者 / 周學信譯者 / 張懋禛50-53
文化.藝術從德國的教會音樂經驗說起
當教會音樂工作者與會眾的生命共同體脫節,牧師的神學教育生涯與教會音樂從未有過交集時,我們要好好反思,在教會,共同禮拜和音樂是否合為一體?
作者 / 林淑娜54-58
厝邊頭尾從心發出歡呼—八里教會在「快樂村」
「因為有人願意聆聽我們的心聲、有人願意與我們做朋友,關心我們」,當聽到他們這樣說時,我們好像都進入了上帝的家。
作者 / 朱珮瑜60-62
特稿哭泣的雪獅--圖博問題的真相
中國本著「漢人中心主義」的傲慢,其治藏政策企圖徹底摧毀西藏未來做為一個獨立國家與民族的各種可能性,這才是我們所不能忽視的西藏問題之核心。
作者 / 翁仕杰63-67
信仰.生活安啦,免驚?
縱然前方之路是不確定、不清楚、不知道,但上帝的親自帶領與陪伴卻是清楚可知。
作者 / 張軒愷68-70
信仰.生活生命不是無止盡的拖延——電影「童夢奇緣」觀後感
當我們拒絕原諒所發生的傷害時,就會不斷地「築牆」,不斷地拉鋸、拖延著和好的日子,以為時間會解決一切,卻不願意主動拆毀那道阻斷的牆。
作者 / 陳祉頻71-72
母語葡萄園恁e歌聲我真感動
作者 / 姚志龍74-74
母語葡萄園烏龍Seh桌
作者 / 高英男75-75
母語葡萄園我是阮 tau e 聯絡簿
作者 / 梁珮瑜76-76
大專世界以邊界為祭壇—記2008年「化解衝突與建立和平訓練研習會」
作者 / 蔣宛真78-80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