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0期 體檢《新使者》──100期的過去與未來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長青團契‧成長
關鍵字:
作者/張祐慈 (淡江長青)
  契友一同在信仰裡成長,互相信任的真實感,互相代禱的迫切心情,彼此之間沒有距離,是一種踏實感。

  今年大三,從無知的新鮮人到當了副會長、會長;從前和團契同工一起為了經營團契而努力,現在則是和其他學校的長青人為了傳揚福音而同工。這個過程看似沒什麼,可是每一天都是操練。早在大一和團契第一次接觸時,就決定要將這四年的菁華歲月投入。

  到底是什麼因素令我著迷?或許是學長姊的關懷和喜樂吸引我,或許是一股衝動,或許是上帝的帶領,我唯一能確定的感覺是:我想要長大。

  許多人喜歡提早接觸社會,他們選擇打工;許多人希望知識在人之上,他們選擇課後溫習功課;許多人有了交往對象,他們選擇專心經營彼此的感情;許多人希望自己比別人有競爭力,他們選擇雙主修或輔系;許多人喜歡認識新朋友或發展自己的興趣,他們選擇參加學校社團;許多人的興趣在於綻放年輕活力,他們選擇大肆玩樂…。而我,則是選擇長青團契。不論選了哪一種生活,都是在學習,「大學」本身就是「大」「學」。和長青團契生活兩年半以來,每一學期的結束,都是我回頭檢視自己的時刻,每次回頭檢視,都感覺不可思議。

  有兩年,我的生活處於不斷打工、參加聚會、團契服事、找時間唸書之中,最近半年來,擔任團契副會長、會長,還有加修輔系,必須多花時間在不是自己專長的領域上。累,當然很累。可是,一路上支持我走下去的,是媽媽,是團契的大家,是自己的意志力,更多的是禱告。再怎麼累也希望自己讓班上同學看到喜樂的臉龐,不希望他們對教會團契的印象就是「疲憊」二字,而是充實和快樂。

  兩年多來,不是更堅強,也不是更有能力,而是更知道自己的軟弱無法沒有耶穌在身旁,一旦確信耶穌會在身邊陪我走、聽我禱告,就越有勇氣面對,往前走。主對保羅說:「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林後12:9)很多契友時常抱怨課業壓力大、團契服事重,因為功課的緊迫性,無法參加聚會或接任同工,甚至讀經禱告…,其實再怎麼忙碌、有壓力,只要讓自己的信仰根基越來越紮實,其他一切都會自然而然解決。

  要緊的是讀經和禱告,和上帝建立親密關係,祂不僅會幫忙我們規劃大學生活、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祂也應允會大大賜福。「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遵行他的旨意,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馬太6:33)

  沒有長青團契,就沒有成長。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的成長能夠幫助別人,當同學或家人對我訴說心中無奈時,雖然無法具體幫忙,卻能盡力幫助他們感覺平安盼望。因為耶穌是平安的根源,禱告是盼望的開始。

  每年的神研班更是成長的催化劑,和台灣各地青年交流、分享,產生熱愛這塊土地的情感,及傳福音給迫切需要福音人們的使命。全台灣七年級生都是同工,我們要拋開五、六年級生加給我們「草莓族」的罪名。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間的台灣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享有豐富的資源,就該加倍地付出。總有一天,我們會褪色,但不是現在。讓我們七年級生為了台灣的幸福彼此代禱、努力、同工吧!
同作者相關文章:
青年,在破碎中看見和好 (第 160 期)
跨國族團契——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參加記 (第 145 期)
台灣魂s (第 108 期)
長青團契‧成長 (第 10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0 期 體檢《新使者》──100期的過去與未來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0期  2007年  6月 體檢《新使者》──100期的過去與未來 100
本期主題:體檢《新使者》──100期的過去與未來
發行日期:2007/6/10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
參與,才能帶來改變!
目錄s/
從《使者》到《新使者》
《使者》的過去.《新使者》的未來
打斷手骨顛倒勇——專訪張德麟談《新使者》
反映時代精神的「新」使者——100期主題回顧與省思
「信仰的、理性的、本土的」——淺談《新使者》神學
編‧讀交心談未來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新使者》100期座談會
初代青年團契指導者——台灣地質學之父林朝棨
上帝身邊最美麗的彩虹──基督徒藝術家廖繼春
你要結婚嗎?你要拍照嗎?──淺談台灣婚紗現象
滾滾濁世中清醒之心——站在今日台灣讀潘霍華
從走入社區小學開始—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社區宣教
變性可不可?(一)──當牧師面對棘手問題
變性可不可?(二)──精神醫學角度看變性
談古倫神父的內在靈修之路
原住民與小耳朵
長青團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