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3期 聖神佇咱中間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無論青年參加哪一種營會,筆者都可以看見聖靈在他們身上動工,不但撒下渴慕上帝和服事的種子,更期待儘快落實到生活和團契中。
關鍵字:
採訪/陳雅君 (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生)
當青年參與營會時,大多會經歷參加營會前的期待,以及營會後產生的收穫,在兩者相碰撞下,營會成為青年體驗聖靈最快也最直接的方式,同時也成為檢視自己信仰轉變過程的機會。

每年暑假,契友們大多會開始安排漫長的假期活動,同時,教會也會如火如荼地展開各種特會和營會,有基督精兵營、短宣隊、夏季主日學等眾多活動。眼花撩亂的營會讓契友們很期待,但有時卻難以抉擇。於是,本文試圖透過訪問的方式,讓幾位曾參與營會並在信仰中有對話的契友,說說他們透過營會,經歷信仰轉變和經歷聖靈的過程。

逸茹
今年寒假我參加的是神研班,查考的是羅馬書。參加的主要原因乃是契友的邀請,加上平常很怕被問到關於基督徒信仰的問題,覺得羅馬書可以解答生活中關於信仰的疑問,所以就去參加了。去之前只有把羅馬書看完而已,然而,在參與營會的過程中,發現別人提出許多我沒有想過的問題,而我自己卻只能根據字義解釋提出疑問,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當我從營會回到教會後,現在的我,會想趕快找一本注釋書來幫助自己了解《聖經》,並且我也希望能多了解不同的團體在社會做的事情,增加自己對社會的認知,甚至希望透過社區服務,實地去做些關懷他人的活動。

千惠
我曾參加過新加坡城市教會在台大體育館辦的特會,也曾參加過國度信心特會、Emerge特會。我國中時就曾在敬拜團服事,後來成為教會的實習小組長,在團契的同工邀請下,和他們一起前往特會接受同工訓練。在這些特會當中,我領受到豐富的敬拜讚美洗禮、《聖經》的話語教導;在敬拜的過程中,我甚至感動到淚流滿面。回到教會後,我希望能夠在教會好好帶小組,更多的時間來服事上帝。不過,現在因為課業繁忙,有時也需要籌備營會,所以我已經很少參與特會。我覺得每個營會都有不同的特色,所以無論參加什麼特會都有效益,重點是要再回到教會服事。

峻銘
我是一個慕道友,因為契友的推薦,所以一起去參加中區大專福音營的活動;在活動中,也有許多和我一樣的慕道友。我個人很喜歡聽營會當中的見證分享,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聽到從黑道轉為傳道者的曾仁杰牧師的見證。那次營會結束之後,我一直有很深的感動,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更規律,能夠有毅力、好好的念書。此外,最近我還參加約書亞音樂會──「追夢」晚會,活動當中我體會到:「每個人都要有夢想,而我們的夢想就是要為主來夢想。」當晚,我還聽到了連加恩的見證分享,這激起我想要做許多有意義的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不過,我並不喜歡站在舞台上服事,只希望能夠默默的服事,盡自己小小的心意就好了。

家綺
因為大二時參與中區大專福音營的籌備,所以我一直很想帶團契中的契友一起去營會經歷上帝。今年我和幾位台中契友一起參加「人生online」的中大福營會,看到上帝讓慕道友改變的許多作為,大家也透過分享,更加確信信仰,更明白真理。而我自己也在帶小組的過程中,感受到上帝和自己同工,學會更加交託,也努力學習信心的功課。回到團契後,我想要和上帝更加親近,尋求上帝讓我能夠更明白祂要我關心人、傳福音給人的時機,也希望自己不要忘了服事的意義和對祂的熱情。

對營會的豐富經歷和感動
綜合以上契友的分享,筆者發現,大多時候契友參與營會都會彼此邀約,而契友們參與營會的目的,有的人想更親近上帝,有的人是為了培訓自己成為更合上帝心意的同工,有的人是因為好奇,也有人是為了確認傳福音的目標而參與營會。無獨有偶的,每位訪問者從對營會的想像到參與完營會之後的心得,都非常豐富,體會也很深刻,不論他們是否繼續參與相同的營會,筆者都可以看見聖靈在其中動工,並在每位契友身上撒下渴慕上帝和服事的種子。

曾當過團契會長的怡婷姐妹和筆者分享,雖然她很少參加特會,但她認為營會是一個信仰的出發點。營會結束後,若想持續營會的感動和信仰造就,則最好有屬靈長輩的帶領,或是透過團契生活來產生歸屬感。進一步的,我們也認為,若能適時的將營會的內容帶入平時的團契聚會當中,比如神研班查完羅馬書之後,團契接下來能定期的研讀羅馬書,藉此讓契友們,無論有無參加營會的人,都能參與,彼此有更多的信仰對話和討論機會,相信也是一個延續營會熱情很好的方式。

期待落實到生活和團契中
筆者認為,營會的感動必須落實在營會結束後的日常生活中。本文原本想探究為何營會的感動會慢慢被沖淡,進而希望受訪者能提出改革的方式,或提出參與營會後,希望能在教會協助下推動的事工。訪問過後才發現,許多契友在營會中都和上帝重新立約,願意再次回到生活中、回到教會裡服事。

於是,在教會和輔導的推動下,讓教會的青年能透過適合現況的營會,親自和上帝對話、體驗聖靈,然後再前往營會充電,使自己有機會為主發光發熱。即使並沒有做偉大的事工,青年一樣可以透過營會,享受信仰造就的喜悅,一樣可以奉獻自己,為主而活。

結語
最後,謹以此文感謝所有接受訪問的契友,並誠摯的邀請所有的大專青年,參與信仰的營會,體驗聖靈奇妙的作為,充實信仰的知識,並堅定對上帝的信心。筆者希望,每一個人都能不停地追求信仰的成長,用適合自己的方式體驗聖靈,甚至邀請或幫助他人,一起來體驗信仰的豐富和聖靈的奇妙!

同作者相關文章:
大學生的貧富現況與未來想像 (第 118 期)
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第 113 期)
金錢≠財富 (第 110 期)
【校園觀點】少子化與我有關? (第 109 期)
短宣‧觸動生命‧焠鍊信仰 (第 10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3 期 聖神佇咱中間 (61-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3期  2009年  8月 聖神佇咱中間 113
本期主題:聖神佇咱中間
發行日期:2009/8/10
聖神佇咱中間
聖靈運動發展史──從初代教會至今
從聖神運行看當今的靈恩運動
靈恩運動興起的社會因素
聖靈和台灣教會
請來!聖神——《新使者》歷年論及「聖靈」相關文獻
加爾文的聖靈論──無所不在的聖靈
「特」會「特」什麼「特」?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四)台灣改革宗教會重要文獻的保存者:倪但理牧師
素筆深情畫台灣──陳義仁牧師的《寶島素描簿》
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韓國風!台灣瘋!──牧者看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訪韓聖會的經歷與心得
靜默中的相遇
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靈恩運動的里程碑
恩典e主
白狗偷食,黑狗受罪
愛與成長
幽谷中的曙光
天竺鼠教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