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6期 愛及曠野
字級調整:

特稿
我跟你們一樣是罪人,只是你們說我犯的罪是同性戀
而當我被告知感染愛滋病毒時,信仰和疾病對我的價值觀產生大衝擊。
關鍵字:
採訪/沈紡緞 (長榮大學神學院講師)

依照台灣公部門的統計資料,全台每所大專院校都有感染愛滋病毒的學生,他們在校園內和同儕一起就學,不會因日常生活的接觸而傳染他人,但是他們極度害怕被標籤化,寧願默默地讓自己被病毒侵噬,卻又絕望地看不到大片陰霾下的任何曙光。

※被告知感染病毒

我跟你們一樣是罪人,只是你們說我犯的罪是同性戀。

我是一名愛滋病患。幾年前我在工作中,經由每年例行性的健康檢查,有一天,突然接到疾病管制局的一通電話,告知我從血液中被篩檢出愛滋病毒。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內心一再否認,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殘酷事實。

意外感染病毒,毀了我對未來的整個生涯規劃,尤其當時原已不告而別、消失數個月的年輕伴侶,無意中獲知他生病住院,雖然昔日的激情已逝,但還是前往探視,殊不知那也是最後一次見面,因為他已形容枯槁,不久於人世了。

我生長於基督教家庭。根據《聖經》〈利未記〉和〈羅馬書〉的記載,同性戀行為是上帝所厭惡的。從小,教會也不斷地以這樣的方式教導我,即便我從國小就知道自己偏愛同性,但在愛神和愛人的煎熬下,我沒有離開教會,只是選擇隱藏內心,長期背負深重的罪惡感。而當我被告知感染愛滋病毒時,信仰和疾病對我的價值觀產生更大的衝擊。

※上帝如何看待我?

我到底是誰?上主的創造物?耶穌所愛的學生?我想過要自殺,卻沒有實際行動;我有滿腹疑惑、欲尋求解答,卻帶著來自信仰的緊箍咒,日子在壓抑、愁苦中度過。我對自己的生命和未來不願再多想,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記得小時候,奶奶都在凌晨三、四點就去教會參加禱告會;每主日早上七點,我也會被喚醒到教會參加主日學,未曾間斷。每年寒暑假,更有遠地的教會青年來做課業輔導,帶我們唱歌、玩遊戲,非常歡樂!這是我童年對教會生活的美好回憶。

高中時,對上主有更多的認識,於是嘗試參與團契幹部的服事,先當會計,後來當團康,嘗試設計各項活動,帶給契友許多的歡笑,自己在個性上也漸漸變得開朗。只是偶爾聽到教會牧者對性傾向的韃伐,過往的種種負面想法會立時湧現,更曾為此,半夜哭倒在教會講台前的十字架下,跟上主傾訴內心所有的痛苦。最後,累了,腳麻到難以動彈,地上也盡是鼻涕和淚水。

發病了!開始定期就醫

來到大學就讀,原想重新認識和接納自己。不料,大二時病情發作,開始吃藥,並定期抽血追蹤。當時一位「前男友」知道我生病了,特別從遠地趕來,在校外的餐飲店枯坐一整天,只為了看我、等我下課,並要求復合,說他以後可以養我、照顧我。可是當時的我卻只想保持真空,讓自己好似在人世間蒸發,因此,冷漠以對。如今回顧,對於他的偉大愛情給予的傷害有無限虧欠,只能默默地祝他幸福、平安。

在治療過程中,曾感受到基督徒主治醫生的輕蔑,內心再次受傷。也曾因使用複合式藥物而身體產生極端排斥,不斷嘔吐,很痛苦,很想結束生命。我害怕那種痛,也不希望以後病危時,被插管、強力急救。然而,我有耶穌,我不害怕死亡;我從小就知道,基督徒離開人世後會到天堂,獲得永生。耶穌的救贖會恩待每一個相信祂的子民。

不過,在未盡的現實人世中,我常會緊張、害怕,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並時常思索別人到底會怎麼看我?在漫漫長路中,我又要如何接納、疼惜自己?我跟上主說:我一個人很孤單,很無奈,但只有祢不離不棄,一直陪我走到現今;祢是我唯一的至友。眼前,雖然仍是一片茫然,但祈求信仰的進深能解明我前面的道路,在衝突和病痛中取得內在的平衡,既服事主,又勇敢地操練上主賜我的生命。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所認識的張哥 (第 161 期)
我跟你們一樣是罪人,只是你們說我犯的罪是同性戀 (第 156 期)
聖神佇咱中間 (第 113 期)
首位本土籍長榮中學校歌創作者——周慶淵 (第 101 期)
葉水樹女士(郭馬西牧師娘)——一位在患亂中堅持信仰的女性 (第 88 期)
堅持傳福音是唯一職責——郭馬西牧師小傳 (第 85 期)
五十年傳道生涯──李明意牧師小傳 (第 83 期)
教會的金錢觀 (第 82 期)
人性與語言的共通性 (第 81 期)
在228中消失的張七郎父子 (第 80 期)
編者的話 (第 64 期)
編者的話 (第 62 期)
普世教會的全球化問題 (第 55 期)
奉獻於東海大學的任賜瑞牧師——訪劉益充主任 (第 46 期)
雙連安養中心--訪蔡芳文長老 (第 44 期)
「新新人類」研討會綜合討論記實  (第 41 期)
香港經驗與台灣教會 (第 39 期)
靈異怪談研討會「綜合討論」記實 (第 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6 期 愛及曠野 (63-6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6期  2016年  10月 愛及曠野 156
本期主題:愛及曠野
發行日期:2016/10/10
愛及曠野
故事的居所,傳揚的百姓
從「被解聘的鄉下牧師」到「環境倫理學之父」
荒野地、野生動物與基督徒
看顧自然:從事實到價值,從尊敬到尊祟
找家——羅斯頓的生態哲學
健康之道——側寫羅斯頓教授訪彰化西南沿海
懷念駱維仁博士:台灣聖經神學研究的巨人
當美術館變成聖殿——安力․給怒的宗教藝術
泰澤東亞聚會分享
感謝主讓我們遇見彼此的差異
慈悲禧年的世界青年日
追求具有「公共化意義」的歷史記憶
我跟你們一樣是罪人,只是你們說我犯的罪是同性戀
關於愛滋,你到底恐懼什麼?
讀經筆記25─華語「初熟」,台語講「頭水」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 2 ─ 南中東門教會、潘道榮、淡水教會
關於資本主義和信仰的一些思考
溫柔的實踐:第53屆神研班心得
送聖誕特刊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