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9期 倒數1997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我的成長
關鍵字:
作者/王月麗 (初代信徒。)
  在我屬靈的生命上,上帝常藉各樣的方法使我不斷改變、不斷成長,我也更深地體會到上帝的美意,以及身為基督徒的福氣與使命。以前,我曾經歷許多的困難,有些甚至無法自己承擔,但上帝藉由許多人,或親自幫忙或代禱,讓我能卸下重擔,解決難題。而在這過程中,我學到更多的功課,對自己的信仰也有更深的認識;我感覺自己在進步,就好像躺在上帝的懷裡那樣地安穩自在和滿足。去年,家裡又發生了一些事,感謝主,即使是極大的阻礙,事情也能一件一件順利地解決,未來還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但我信靠上帝,我會不斷地禱告,相信上帝一定會替我解決各種的難題。

  在這段初信主的時間,我覺得屬靈生命的成長像在爬樓梯,經歷一些困難後,對信仰有較深的體認,就會覺得自己長大不少,樓梯也多爬了一層,之後,再度面對試鍊,並順利解決後,又會覺得,自己更成熟了,屬靈的階梯又向前邁進一步。真的,愈有苦難,自己就成熟愈多,成長愈快!

  去年的二月二十一日,作完禮拜後,我本來要留下來參加青少契的烤肉活動(編按:其兒女在青少契),但臨時改變主意,就和我先生回山上老家。當天,我先生工作不慎,挖土機連人帶車翻落山下,我親眼目睹,嚇壞了,但還是拼命地跑下去,將先生從挖土機中拖出來。後來,再送到醫院,結果,左邊肋骨斷四根,肺部出血,腿韌帶斷掉,五天後動腿部手術,住院三個禮拜,於三月十三日出院。感謝神,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沒有生命的危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而且復原得很快,能夠在短時間內重新工作。在此,也要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無論在精神或物質上,都給我及時的幫助,還不斷地關心我們,為我們禱告,到醫院看我們……,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感謝了!真是謝謝大家,讓我在最困難的時刻,幫我一起度過難關。

  先生出院後不久,老三明村在學校被外面的人圍毆。我就帶他回家,在家休息了一個禮拜,那時也不知該如何處理,最後決定轉學到別的國中就讀。在轉學的過程中,遇到很多的阻撓,我也是不斷禱告,求上帝指示我如何行,終於在四月二十日順利轉學。剛開始兒子無法適應學校的新環境,我還得每天接他上下學,感謝主,兩個禮拜後(五月初),就漸漸適應了。

  日常發生的不如意事情總是一件接著一件。在先生住院時,擔心車子閒著沒人開,就雇人幫忙開,結果先生出院當天,竟然在倒土時翻車,先生只好負傷在第三天開到修車廠修理。五月份又再翻了一次,而那時因為倒的是廢土,所以常被開罰單,受到外界很大的壓力,收入也不好,於是想到和先生去見鎮長。之前,我不斷地禱告,也邀先生一起禱告,禱告了很多次,結果,鎮長很親切地招待我們,還問我們是不是基督徒,事情就圓滿地解決了。鎮長說倒廢土的地是自己的,只要自愛,不破壞環境、不污染水源就可以了。感謝主,祂聽了我們的禱告,幫我們解決了難題,使我們謀生的路不至於被阻斷,而無錢財方面的匱乏。

  這段時間,藉著禱告、讀經、聽道、廣播、會友的交通,讓我不斷地改變。雖然一樣要面對各種困難,但整個心態都完全改觀了。心態既然不同,所說的話、所做的事就不一樣,導致的結果,當然截然不同了。以前,我常常會數落先生,他出門時,就會東問西問,鬧得彼此都不愉快;現在,就不會這樣了,而且,有時在房間裡,我會陪在先生旁邊靜靜地禱告,先生也不那麼排斥了。有一次兒子要買鞋,選中一雙較貴的,要是以前我一定會說:「吹飯的錢都沒有了,還買那麼貴的幹嘛!」但現在我改口說:「好!就把它買下來,這是上帝賞賜的,你要更乖、更聽話。」

  有一次聽廣播的高牧師說一個比喻。他說,女人像水,很柔軟,帶動力也很大,可翻山越嶺,但也會興風作浪。所以,我覺得女人面對丈夫、孩子時,要更溫柔,以愛心、關懷代替爭吵、打罵,要作有幫助的水,而不是作興風作浪的水。有一姊妹也對我說:「要先改變自己,再以行動改變先生。」我便試著去改變自己。不過,信上帝真的不簡單,要改變自己的個性很難,但我努力去試,儘量說不傷人的話,以禮待人。基督徒不是戴了十字架的項鍊就可以,而是要以行為來作見證,不論在家裡或外面,當人家與我們接觸,自然可感受到基督徒的不同。有一句話對我幫助很大:「為了一句話,若能忍耐,就能得到很多福氣;為了一句話,若不能忍耐,就會失去很多機會。」願我們以此共勉。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的成長 (第 3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9 期 倒數1997 (48-4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9期  1997年  4月 倒數1997 39
本期主題:倒數1997
發行日期:1997/4/10
目錄s/
編者的話
香港九七的思量
香港基督徒對九七的經歷和反應
香港經驗與台灣教會
台灣人對於香港問題的看法
一個台灣人眼中的「九七」
願成為耶穌醫治之手的基督徒──高仁愛醫師
基督徒與直銷文化
哈與聖詩補遺(四)
中國的三自教會-從聖經觀點的評論
愛的迷思
愛情方程式
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我的成長
從基督教倫理學的觀點看同性戀
同志基督徒的性、愛、婚姻
同性戀合理?
基督徒看同性戀------精神醫學的觀點
對CNC校園論壇之看法及其未來發展
親愛的羅牧師,您好!
答主內齡儀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