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9期 倒數1997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答主內齡儀姐妹
關鍵字:
作者/羅榮光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總幹事。)
平安!願上帝的恩惠與妳同在。
  閱讀妳的來信,心中深受感動,在普遍對公共事務異常冷漠的大學青年當中,妳能夠表達對台灣公義與和平的熱切關懷,真是難能可貴。

  妳的鄰居"X叔叔"竟然會說出:「軍隊佔領屬地本來就會亂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真是令人心寒。記得以前國民黨政府的行政院長俞國華談到二二八事件竟然也說:"好像清兵入關殺人是免不了的",由此,我們台灣人可以看出那些"中國人"的蠻橫心態。竟然把二二八大屠殺加以合理化,無視於台灣人民生命與心靈所受的巨大創傷,真是可惡!

  如果我們深入瞭解台灣苦難的歷史,就能深切體察台灣人歷來承受不同外來政權的更替統治,只被當做利用的工具與次等國民對待,長此以來,台灣人
也逐漸地不知「尊嚴」的可貴,只知拼命求學或賺錢而已。今天我們教會宣教的課題既是「重建台灣人的心靈」,就是要幫助台灣人培養自主性並追求尊嚴和彼此的尊重與相愛,進而能攜手共同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加入聯合國」,使我們不再是次等國民,也不再是可憐的「國際孤兒」。

  共同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始能免受另一個虎視耽耽的外來政權----中國北京政權的併吞與統治,並能避免二二八事件再發生。而有一樣的新國家認同,台灣各族群始能和諧共存,否則如果有不少自「外」於台灣的「外省人」,他們心中所認同的是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那麼所謂促進族群和諧,無異是緣木求魚了。

  很高興妳能立志更加充實自己、裝備自己,希望我們能「打斷手骨,顛倒勇」,走過台灣苦難的歷史,邁向光明的未來,唯有「流淚撒種」始能「歡呼收割」,讓我們天天去流淚撒種吧!

  請代向妳的父母問安

  順頌

     主恩永偕!

            僕榮光上 1997、3、4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政治關懷的省思 (第 88 期)
如何面對黑函? (第 72 期)
疼惜生命,分擔苦難——921大震災的省思 (第 55 期)
信靠上帝,更加奮起!—-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社會及政治關懷的再思」 (第 50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宣教」政策?之二 (第 40 期)
答主內齡儀姐妹 (第 39 期)
淺談廣電媒體Call-in的文化 (第 3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9 期 倒數1997 (80-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9期  1997年  4月 倒數1997 39
本期主題:倒數1997
發行日期:1997/4/10
目錄s/
編者的話
香港九七的思量
香港基督徒對九七的經歷和反應
香港經驗與台灣教會
台灣人對於香港問題的看法
一個台灣人眼中的「九七」
願成為耶穌醫治之手的基督徒──高仁愛醫師
基督徒與直銷文化
哈與聖詩補遺(四)
中國的三自教會-從聖經觀點的評論
愛的迷思
愛情方程式
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我的成長
從基督教倫理學的觀點看同性戀
同志基督徒的性、愛、婚姻
同性戀合理?
基督徒看同性戀------精神醫學的觀點
對CNC校園論壇之看法及其未來發展
親愛的羅牧師,您好!
答主內齡儀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