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2期 網路新世紀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對網路事工的看法
關鍵字:
作者/憨人 (專科長青人,E-mail s831167@st2.stjctc.edu.tw)
  從一個學生的角度來看網路事工,或許會比其他人來得著急吧?!因為對不少學生而言,用網路就如同打電話一般,是相當平常且次數頻繁的,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再來看目前網路事工的發展,便令人感到憂心及無力。在台灣網路尚未普及至全民的今天,若不對網路事工詳加規劃及加以發展,以後得付上好幾倍的代價才能追回。
 
  筆者以為,就筆者上網的經驗來說,有兩個急需努力方向,若能加以實踐,在推動網路事工上,必能造成相當大的助力。一個是「獨立」,另一個是「整合」。

  「獨立」,是希望成立個有固定經費而事工獨立的「網路事工中心」,就總會的分工架構而言,網路相關工作是附屬在總會資料中心之事工中。不論以資料中心的工作負荷量來看,或是以網路事工的獨特性而言,如此分工的模式,不是長久之計,亦非明智之舉。(這可由總會網頁的資料更新速度得知),若能成立「網路事工中心」,由其統籌規劃及運作整個網路事工,我想必能使網路事工更有所發展。

  「整合」,則是指將我長老教會所擁有的網路資源加以整合。目前的「網路事工」,是採「各自作戰」。若能有效地加以整合,將可省下不少人力、物力、再由「獨立」的事工中心予以分配、規劃,必能在網路事工上突破目前的困境。

  「台灣網路教會」已出現在網路上的今天,若我們依舊忽視這片影響力相當驚人的事工禾場,恐怕長老教會在事工發展計劃上,不只難以突破傳統事工運作模式,也將更難對時代的變遷作出具體的回應。願藉此與各位一同思考網路事工的未來。
同作者相關文章:
活在成長中 (第 44 期)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對網路事工的看法 (第 42 期)
邁向台灣SCM的夢想 (第 3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2 期 網路新世紀 (30-3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2期  1997年  10月 網路新世紀 42
本期主題:網路新世紀
發行日期:1997/10/10
目錄s/
編者的話
科技使我們得自由?──談發展網際網路和電腦模擬技術的道德問題
「資訊革命」底下基督徒的安身立命之道
網路與宣教
「台灣網路教會」簡介
漫談Internet與我們的下一代
網路書店──愛書人的新視窗
網路事工與大專事工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與我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上網路的心得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上身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小記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對網路事工的看法
到台灣來的宣教師──蘇若蘭
電子寵物
「勇敢的台灣人」的故事
台灣民間的喪葬道場畫──十殿閻王圖
何謂堅信禮?
真信假愛?
對街之戀
當牧師一定要唸神學院嗎?
少 年 口也! 請 愛 我 們 多 一 點
香港去來
學生在中、總會的服事
我的大一生活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