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2期 網路新世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的大一生活經驗談
關鍵字:
作者/貝貝 (教會青年。)
  記得在高三下快接近聯考時,老師們開始苦口婆心的告誡我們,現在任何事都不再重要,當前最要緊,也是我們惟一該注意的就是拼命的唸書,才能考上一所好學校。而那時,功課屬於中段的我,腦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不論我上了那所大學,我絕對不重考。」因為一直秉著這個意念,雖然後來在日大聯招中失利,我仍然以第一志願考進了中國文化大學夜間部中文系,或許這並不足以掛齒,但我現在還是會告訴一些學弟妹們,信心是很重要的,只要你常在心裡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辦到!」那萬事就沒有不可能的了!

  新生訓練第一天,拿到課表時,心中不禁暗自竊喜,「這那是『夜間部』啊?這根本就是『午間部』嘛!」每天的課從下午一點開始,五點結束,最晚的一堂課也不過到六點,星期日也不用上課,這一切都超乎我所意料的呢!也就是因為如此,我的大一生活,如果說用「多采多姿」來形容,應該不為過吧?每天下課後,天色才剛暗,一大群人約了去唱歌,去看夜景,去打籃球,近從台北市區,遠至烏來郊區,都有我們瘋狂的足跡,不過,年輕嘛,再不恣意揮霍,可就會稍縱即逝的呢!

  剛開學的那段日子,學長們總是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進入大學,有必修的三學分,那就是「學業」、「社團」及「愛情」。如果大學四年內,有一樣沒修過的話,可就不能算是一個正統的大學生囉!藉此機會,且讓我趕緊檢討一下那個學分快被「死當」的吧!嗯……先談「學業」吧,提起這方面,我還蠻自豪的,因為大一整學期,我的學業成績都能維持在77分以上,也許有些人認為沒什麼,但是照我前面那種三天一小玩,五天一大玩的玩法,以及期中考前一個禮拜才臨陣磨槍的那種狼狽樣,能拿到那種成績且沒有一科被當,有時候我還真的蠻佩服自己的呢!其次是「社團」,咳!說到這個,我還真有點汗顏呢!剛進大一,不懂事,總覺得第一要務就是要廣結善緣,多交朋友,就加入了「聯誼社」,那時大家都罵我頹廢,現在回想起來也真好笑,總共也只參加了一次社團活動而已,所以啦,為了避免這科學分被死當,我已經答應了大二將擔任茶藝社的公關部,屆時,再向大家報告我的「外交」成績吧!最後呢,就是「愛情」這個學分,其實我覺得,才上大一嘛,認識的人又不多,看的也不夠廣,太早就定下來,吃虧的是自己,對吧?像我有些同學的父母就反對他們交男女朋友,理由就是年紀太小,相信這種例子應該不在少數吧?至於我到底修到這門學分沒?嘿!嘿!大家猜猜看吧?!

  上了大學,也許是真的長大了吧?「信仰」開始在我的生活裡佔了很大的一部分,我開始學習聆聽牧師的講道,開始試著開口禱告,每個禮拜六也會固定到青契聚會,最近,我也開始試著為主做工,到少契當輔導,這實在都是很美妙的經歷,我想,這就不是每個大學生都能擁有的回憶了吧?感謝上帝!

  一年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就是個大二的老鳥了,很多事不能像以前那樣裝不懂就混過去了,我開始要學習面對許多問題,要開始有大人的樣子了,因為如此,我大二的願望就是希望大家第一眼看到我的時候,別再問我:「你現讀高中幾年級呀?」因為我已經快滿二十囉!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的大一生活經驗談 (第 4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2 期 網路新世紀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2期  1997年  10月 網路新世紀 42
本期主題:網路新世紀
發行日期:1997/10/10
目錄s/
編者的話
科技使我們得自由?──談發展網際網路和電腦模擬技術的道德問題
「資訊革命」底下基督徒的安身立命之道
網路與宣教
「台灣網路教會」簡介
漫談Internet與我們的下一代
網路書店──愛書人的新視窗
網路事工與大專事工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與我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上網路的心得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上身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小記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對網路事工的看法
到台灣來的宣教師──蘇若蘭
電子寵物
「勇敢的台灣人」的故事
台灣民間的喪葬道場畫──十殿閻王圖
何謂堅信禮?
真信假愛?
對街之戀
當牧師一定要唸神學院嗎?
少 年 口也! 請 愛 我 們 多 一 點
香港去來
學生在中、總會的服事
我的大一生活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