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6期  2003年  6月 大學校牧在玩什麼?

76

本期主題:

大學校牧在玩什麼?
發行日期:2003/6/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目錄目錄s/
1-2
目錄一顆簡單的心
作者 / 林淑芬2-2
編者的話編者的話
作者 / 張德麟3-4
本期主題國內各基督教大學之比較
製表者 / 林熙皓5-8
本期主題基督教大學教育理念之探討 --以中原大學為例
中原大學的特色是:在校生成為基督徒不多,畢業以後,校友成為基督徒的比率很多。
口述者 / 莊文生9-11
本期主題校牧都在做什麼?
一位信徒問一位曾在教會牧會多年的校牧,到底在教會較忙,還是在學校較忙。這位校牧說,這要看你怎麼看,也要看校牧在學校服事的參與度。
作者 / 陳宇碩12-16
本期主題大學校牧的危機與轉機
校牧室如基督教醫院有院牧、文字事工有文牧、監獄事工有監牧....等,不再侷限於傳統牧養教會的事工。校牧服務的對象是大學所在的教職工生、社區、校友,以及大學內的教堂。
作者 / 陳啟峰17-22
本期主題校牧工作的遠景與預期的困難
他基本的責任應該是讓信仰的光更有力地照耀在我們的校園,讓信仰的生命力發揮它酵母的功能。
作者 / 田莫迪23-26
本期主題學生如何看待校牧
有一點是不利於校牧,希望校牧應存留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學校的創校精神與傳統,但校牧的作用若僅限於此,則在校內地位會岌岌可危。
作者 / 吳富仁27-32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思念德明利姑娘
她不求甚麼,她愛台灣的心,執著的信仰理念,一直溫暖著我們的心。
作者 / 陳淑華33-36
潮流.脈動消除皺紋,真的可以更美麗嗎?
如果你老時,你還看來漂亮,絕對是因為你臉上顯示不隨時光而消逝的品質,包括正直、善心、認真、智慧、熱情、幽默。
作者 / 詹弘廷37-39
文化.藝術我們的殯儀館怎麼了?
台灣的火葬場設計可能與菜市場系出同源,缺乏告別空間應有的人性考慮,雞兔同籠的爐前大廳各種儀式與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作者 / 孫德鴻43-49
厝邊頭尾二重埔教會的社區工作
生命教育就是要先從觸摸泥土開始。上帝創造人就是從泥土創造出來的,而人的價值就在智慧,智慧也是從上帝而來的。
口述者 / 張德謙記錄者 / 鍾淑惠50-53
神學淺說聖經中先知的角色
在舊約裡,先知是上帝的代言者、百姓的提醒者和代求者。在新約裡,「先知」是耶穌所接受的稱呼。
作者 / 廖上信54-58
感情.婚姻爭吵中的學習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了解,是一個沒有止境的過程。在柔情的談話中可以增加了解,針鋒相對的對罵中,也可以增加了解。
作者 / 林鴻達59-62
解惑之窗基督教大學內應設教會嗎?
國內基督教大學校牧室的牧師或同工,在每年新生入學時,常會被家長問到:「你們學校內的禮拜堂有主日禮拜嗎?
作者 / 陳宇碩63-65
信仰.生活開啟我眼見神恩 –殘障藝術家盧志松心路歷程
我覺得我的生命就好像散落在路邊的石頭,有時人們看它甚不起眼,但是如果有人細心雕琢它,呵護它,經過琢磨後,它卻可以成為藝術品。
作者 / 盧志松 66-70
特稿情境化神學:有幾種情境?
聖經也是一種情境化的神學,是當時的人民在他們的情境中經驗到上帝的慈愛和拯救,然後用他們的文化把這些信仰表達出來。
作者 / 董俊蘭71-73
老師開講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作者 / 陳冠宇74-76
大專世界越過死亡線(電影分享)
原諒、寬恕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功課,修女說過她並沒有原諒那罪行,但她看重憂傷痛悔的心。
作者 / 康菜77-78
大專世界我在這裡
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像上帝祂出聲呼叫「摩西、摩西」時,如摩西一般回應上帝說:「我在這裡!」
作者 / 沈亞慧79-80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