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1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教會、團契和我
關鍵字:
作者/黃裕鴻 (大葉大學資工系四年級學生)
員東路教會
  我所在的員東路教會和大葉大學活泉團契有一點非常相似,就是教會和團契從成立到現在一路走來都相當的艱辛。員東路教會和其他教會相比,真的算是一個小小的地方教會,但卻是一個蒙受上帝滿滿祝福的教會,上帝的大能,確確實實彰顯在這間教會上,他讓原本只有十多人的會眾,增加到現在的將近六十人;他讓原本是地方的分支教會,在去年升格堂會獨立出來,並有一位好的牧者——劉牧師來帶領我們;他讓原本空間不足的克難時期,在三年之後完成了教會的拓建,使我們能有更充足的教室,給孩子們來上主日學和青少契聚會的地方。如果沒有上帝對員東路教會的愛,我想這一切都不可能會成就。感謝主!

活泉團契
  很感恩的是,上帝的恩典也同樣的賜給了大葉大學活泉團契。在84學年度時,團契最大的困境就是聚會人數常在5-10人之間,甚至只有主席、同工(在那次的聚會時間裡,大家同心合意的跪下來向上帝禱告,尋求上帝特別的關照,引導團契前面的道路。隔年團契逐漸獲得改善,主席也持續的參與並鼓勵同工彼此配搭,也漸漸有慕道友加入團契,才使團契的服事得以活躍起來。這都要感謝主為我們揀選幾位好的主席,在他們的領導下,確實讓大葉大學活泉團契成為在員林地區大專生福音事工的第一陣線,成為上帝在大葉大學這片良地,要來撒福音種子的開拓者,做這美好卻又艱辛的事工。

  在活泉團契的事工是嚴謹而有規畫的,因為我們深知,做主的工是不能隨便的。每一個活動和事工,我們都盡心盡意去做,這和大葉其他的社團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我們所做的每一個事工,都是為上帝而做,不是為自己而做。這兩者在意義上有很大的差別:為自己而做,付出時容易存有私心,失敗時容易氣餒,成功時容易自滿;而我們所做的,是為上帝在大葉大學撒種的工作,不論結果為何,我們都將之交託給上帝。我們也常常因服事的不順利而失落,但我們靠著上帝對我們的慈愛與弟兄姊妹的關懷,使我們得著重新站起來的力量與自信,繼續為著上帝所交託的事工努力;在這些辛勞的背後,我們也得到很多人的肯定與支持,但我們卻自覺不足,因為還有很多事工極需向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榮耀上帝,也感謝他揀選我們來為他做工,願將一切的讚美都歸給他。哈利路亞!

活泉團契的事工

1.關懷剛加入這個大家庭的新朋友——對於一個剛從外地來到大葉大學,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的大學新鮮人而言,他最需要是別人的關懷。我們希望能透過愛,牽起和大一新生的這條線。我們以詩歌、破冰遊戲、帶動唱、小戲劇等方式,說明我們在團契裡所得到的喜樂;另外,我們以小組分享和關心代禱,表達我們在團契裡所感受到的愛與關懷。也希望大一的新生能藉此來思考大學生所追求的東西是什麼,在大學四年看似長卻又很短的時間裡,所要學的又是什麼。書本上的專業知識固然很重要,但是,靈性的增長卻是陪伴我們一生的寶藏。

2.鼓勵讀《聖經》——為了擁有好的靈命生活,養成讀經的習慣是很重要的。以往幾年這個讀經事工一直推動不起來,契友們也似乎有點排斥讀《聖經》,這讓同工們感到氣餒。說實在的,《聖經》不是很好理解,尤其是舊約,讀起來令人頭大,但《聖經》是我們能聽到上帝真理的一本世上最重要的書,內容雖然繁重,卻是上帝寶貴的教導,他不惜一次又一次的叮嚀我們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我們同工用心良苦,常常鼓勵契友讀經,但身為天父孩子的我們實在軟弱和有限,因此團契另外安排了時間,讓小組成員們一起來讀經。大家一起讀,會比較有趣,而且有問題時也可以隨時提出來討論。希望藉此能使我們更親近上帝,也增加弟兄姊妹們屬靈的智慧。

員東路教會的事工

1.關心探訪——牧師和我們常會去探訪因意外受傷的契友們。在忍受全身的痛楚和孤單時,有人能來探訪自己,真是令人無比的窩心,就好像是自己的親人來看顧那樣的感動。而且大家是帶著關心和代禱來的,這更勝過千言萬語,常常有弟兄姊妹就這樣抱著牧師,感動的哭了起來,著實讓我們覺得自己是活在一個幸福、而且充滿愛的大家庭裡。

2.聖誕節報佳音——報佳音是員東路教會最重要的事工,也是教會弟兄姊妹最忙錄的時候。每年在聖誕節晚上,我們都會扮聖誕老公公和聖誕老婆婆去社區和大葉大學,高聲唱歌,送氣球、糖果,傳揚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很多孩子和大葉大學的師生都會出來跟我們招手致意,讓我們覺得傳福音真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成為受上帝祝福之地
  在員東路教會和活泉團契裡,讓我覺得信仰真的是生活的一部分;信仰不是用來規範人的行為,而是用來使人成長。這幾年,我確實看到了每位弟兄姊妹的成長,也讓我更確定我走的這條路是正確的,並且會更踏實的一步一步走下去。願福音的種子能遍撒各地,讓員林地區透過教會和團契的福音事工,成為受上帝祝福之地,彼此在上帝的愛中連結。
同作者相關文章:
教會、團契和我 (第 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1 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70-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1期  2004年  4月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81
本期主題: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發行日期:2004/4/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大專工作的獨特性與必要性——牧養長青團契的挑戰
大專工作現象的描述與分析
對上帝說是——如何調解大專工作和地方教會的對立
長青團契與地方教會
流金歲月——走過長青團契與教會的生活
大專工作的伙伴——教會
地方教會如何支持大專工作
愛在東榮——當東海長青遇上東榮教會
「赤腳大夫」許定田長老
網路——青少年的天堂?父母的惡夢?
在禮拜中與上帝相遇
為教會與社區搭一座橋--台南湖美教會社區事工
我看「成功神學」
愛情——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基督徒如何看演化論?
跌碎「傲慢」的家訪
從猶大出賣耶穌看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
漢城街頭的歌聲
讀冊出頭天?——《但以理讀書法》的暢銷迷思
「魔都」上海行
別傻了,婚前怎麼不是問題?
人性與語言的共通性
盛開百合的幽暗山谷
教會、團契和我
「東北亞和平會議」參後報告
張愛玲到哪去了?——神研籌委週記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成為另一個保羅
將感動化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