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5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有一個夢
關鍵字:
作者/劉家錡 (東海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班)
神研班的早禱會
  開學了。許多同學正忙著選課,也為下學期的課程而努力。此時我回到校園,準備迎接新學期的到來。當我散步在文理大道上,享受午間的寧靜時,回想到兩星期前的神研班,有兩百多位的大學生,聚集在新竹聖經學院的情景,除了大家一起坐在分組教室查經,尋求真理迫切的態度,著實讓人動容,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神研班所舉行的早禱會。

  當初上帝給予我在早禱會的使命是:藉著在神研班中舉行早禱會,讓許多人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營會結束後,把早禱會的祝福帶到團契,成立早禱會,迎接台灣團契復興的浪潮。本來我是沒什麼信心,想到六點十五分的早禱會,表示參與學員必須五點多就起床,對於大部分晚睡晚起的大學生來說,無疑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但上帝藉著我們小信的一群,在五天的早禱會中吸引許多人來,頓時讓我感到震驚,因為我們真實經歷到,不是因為我們多有魅力,也不是宣傳作得多好,而是當我們高舉耶穌時,上帝就親自吸引許多人來歸向他。

  「我已厭倦了自己的生活,我要像他們一樣,親自經歷上帝,與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帶出生命的改變;藉著我的改變,讓團契復興起來。」這是我從早禱會學員的分享中所聽見的。上帝聽見她的渴求,讓她在早禱會中親自經歷他的真實。之後她興奮地告訴我:「家錡哥,上帝是真實的,我一定要把早禱會的經歷帶回去,在團契成立早禱會,讓其他沒有參與早禱會的同學一同經歷上帝。」聽到她的回應,我更加對上帝奇妙的作為感到興奮,因為上帝親自感動人來親近他。我也發現上帝藉著早禱會,開始更新團契中的基督徒,重新與他建立關係,而當基督徒的生命被調整時,上帝也在團契之間作和好的工作,讓他的兒女看見他在團契中所放下的心意及計畫。想到他豐盛的恩典在早禱會彰顯,讓人有說不盡的感恩。

成立團契早禱會
  神研班結束後,許多參與早禱會的人,在開學前夕的同工會中,提出了每天舉行早禱會的建議。有些同工的這項建議,深獲契友的支持,於是開始籌劃開學後的早禱會;有些同工在文章中看見、聽到這個消息,想到一半以上的核心同工即將畢業,對於團契未來的承接問題深感憂心,希望藉著早禱會,顯明上帝在團契中的心意,就試著和我們做聯繫,瞭解早禱會的過程及經歷。也有同工正與其他團契同工作協調,希望能搭上這股復興的浪潮……甚至許多沒有參與神研班的友好團契,聽聞上帝在營會中的神蹟奇事,也陸續推動早禱會的成立。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感受到上帝的恩典遍傳全地,真實地讓屬他的子民,經歷豐盛的恩典。

尋找迷失的羊群
  台灣每一所大學,大部分都可以找到團契,聽起來不錯,因為基督徒可以在大學中找到一個被牧養的地方,但其實大部分的團契都面臨了許多瓶頸,例如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孩子,一上大學就面臨信仰叛逆期,本來大學團契理當牧養這群羊,但他們就像迷失的羊群,找都找不回來。是團契不夠努力?還是羊群太叛逆?對於從小在教會成長的孩子,他們要尋找自己真實的信仰,不只是《聖經》中所描述的上帝,而是真實經歷到上帝是又真又活的。

  在大學中有許多未信者不認識主,但他們也是上帝所創造的子民;上帝在他們心中下了一個機制:不滿足。為了要填補這個不滿足,他們想盡辦法,從周遭的事物中來滿足這股空虛感,如網路世界、愛情、社團、消費等,事實上這些東西並沒有辦法滿足他們,漸漸地,他們開始對生命失望,尤其從最近的新聞當中,發現他們對世界最大的抗議:自殺,持續蔓延整個校園。好多好多的需求,好多我們無能為力的地方,你是否心中開始吶喊著:上帝啊,你要我怎麼做?

  人因夢有而偉大,夢想因實踐而成就,所以:

  我有一個夢,希望台灣大學團契成立早禱會,迎接復興的浪潮。

  我有一個夢,因著大學團契更新及改變,成為校園最有影響力的宣教團體。

  我有一個夢,讓未信者與上帝建立關係,大大被他使用。

  我有一個夢,讓大學團契成為教會復興的火種,使教會燃燒起來。

  我有一個夢,〈提摩太前書〉4章12節:「別讓人小看你年輕。無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樣。」讓大學生知道,這是上帝對我們的應許。
同作者相關文章:
貼近文化‧眺望未來 (第 106 期)
從企業與顧客關係管理思考團契價值 (第 101 期)
我有一個夢 (第 95 期)
歌仔戲與青少年福音文化的醒思 (第 90 期)
搶救客家人的靈魂 (第 86 期)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第 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5 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5期  2006年  8月 哪兒來那麼多鬼? 95
本期主題:哪兒來那麼多鬼?
發行日期:2006/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遇鬼經驗 難忘感受深
探討台灣民眾遇見神鬼的經驗
鬼與趕鬼
鬼附與精神病
活在上帝國——屬靈爭戰的真諦
人光出版社發行人--蔡政夫小傳
教會參與外籍配偶照顧事工的省思
從商業電影宗教化現象談影像與福音的相互關聯性
論電影《活體超市》
畫說「信心」
不一樣的復活節
悲劇的消費與昇華
對於犯罪現象的些許省思──評電影《開膛手》
我們要跟孩子連上線
此情可待成追憶
何謂「交鬼」?
聖經中對撒但的看法
老契友的一封信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我有一個夢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