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8期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神研班的故事
關鍵字:
作者/潘柏昱 (文化長青畢契)
  去年(2006),出乎意料的,我能在寒假時參加了神研班。在神研班的最後一天,有一個分享的時間,在台上,一開始
我這樣介紹自己:

  我除了是一個沒洗乾淨的罪人之外,還是一個有很多故事的人;現在想跟你們分享一個還在進行中的故事:我有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今天也來到我們當中,我有些話想跟他說,但有兩三百雙眼睛盯著我看,我會害羞。所以請大家把眼睛閉上,陪我。

  「親愛的上帝,親愛的主耶穌,親愛的聖靈,不管你叫什麼名字,就是那位掌管生命唯一的主,終於來到這個時刻……在來神研班之前,我們好久沒有說話了,那些事情發生之後,我開始選擇不相信你,我不讀你的話,也不跟你說話,對於從小就在這個信仰下成長的我,這樣的掙扎超越了我能負荷的。但在我的心裡,仍存留一點小小的信,就如我在第一天小組時跟組員分享的:『上帝能在一瞬間讓保羅眼睛上的鱗片掉下來,可以在三天內讓耶穌從死裡復活,在六天裡創造完成這個世界,那他為什麼不能在這一個禮拜裡改變我?』我憑著這一點小小的信,逼自己來到神研班,來到這個必須每天讀你的話,跟你說話的地方。

  在營會當中,我學習到掌權的是你。我們人有什麼資格跟你抱怨、跟你辯論呢?我也彷彿在這六天裡,再一次經歷、認識你,與你同釘十架,死去、復活重生。我知道你今天來到我們當中,現在請你到前面的地方來。主耶穌……好久不見了,我燙了新頭髮,你認得出來嗎?我現在帶著更大的信心回來了。主耶穌,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了……。這次,我要用更大的信心來跟隨你。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在禱告當中,我流下了眼淚;我告訴大家,覺得男生在眾目睽睽之下哭是很彆扭的想法,卻也讓我想到今年在澳洲公開賽拿下冠軍的費德洛,拿著獎盃的費德洛淚流滿面,他透過麥克風用哽咽的聲音大聲地說出:「你們知道這對我有多重要嗎?」(他搖晃手中的獎盃)我想,我沒有費德洛那麼偉大,可是我懂,他是經過多少艱難跟多大努力才拿到那座獎盃。而站在眾人面前立約的那個過程,對我也是那麼重要,因為我也同樣經歷那樣的艱苦跟脫繭的努力。

  感謝主!雖然我知道我才剛背回自己的十字架,還沒真的上路……。
同作者相關文章:
神研班的故事 (第 9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8 期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76-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8期  2007年  2月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98
本期主題: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發行日期:2007/2/10
六十年!二二八結束了嗎?
目錄s/
二二八後的台灣
二二八事件之後社會關懷的興起
二二八之後原住民與漢人之間關係的變化
長老教會與二二八──記二二八六十週年
在一個新時代耕耘台灣文學——一個創作者的看法
喚醒土地的古老智慧
新興教會的創設者——廖得牧師
秀才網路前,能買天下物
遇見〈彌賽亞〉
從黃牧師到乎乎姆牧師
十字鹽燈、基督信仰與企業經營
我的雙核心信仰
如果我有一支萬能遙控器——電影〈命運好好玩〉觀後感
〈奇妙的禮物〉前傳
歷史,認同與願景──從以色列人談起
理智與情感的橋樑——聚會中的音樂
憑什麼愛上你?!
WTO有多遠?
讓愛走出去
神研班的故事
東瀛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