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9期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的第44屆神研班
關鍵字:
作者/Ruby (第44屆神研班第10組,新興長老教會)
  當你覺得大家都陪你一起讀經,那種感動會比你一個人在家的孤單還好。

  我承認當我要從高雄搭車上新竹參加神研班時,我是帶著一顆不甘願又害怕的心去面對神研班的第一天。一開始總覺得千里迢迢要到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新竹還真有點不開心,但感謝主,六天之後,我卻帶著一顆充滿喜樂且祝福滿滿的心回到了高雄。

※ 發現讀聖經很有趣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來到神研班也進入第三天了,而我也已經深深地愛上這個營會。回想一開始看似無聊的讀經與分享行程,現在卻讓我在屬靈方面大大的成長,我本來也不是一個愛讀聖經的小孩,每次讀經都是斷斷續續,有時候還會懶到不想讀。但這幾天下來,我已經開始喜歡聖經,開始覺得讀聖經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會害怕看不懂聖經裡所寫的,因為我學會翻注釋書。而且和大家一起讀經,真的會多了許多動力,尤其是一起分享自己喜歡的經節,總會讓我有不同的感動與見解。

  第五天晚上的獻心會,我的輔導冠呈哥和布漾姊都幫我按手禱告,只要有人為我按手禱告通常我都會感動不已,尤其當我發現他們知道我內心的傷痛時,總會大大的感覺到,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面對世界的挑戰,上帝爸爸其實派很多天使在為我禱告,讓我大大感覺到上帝就在我們中間。我的眼淚在我寫完獻心卡與禱告後,開始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那無法控制的超大滴眼淚,隨著《差遣我》這首詩歌一直流個不停,或許是因為我想到高三這一年,不管上帝想差遣我去哪裡我都拒絕祂,祂卻沒有生氣,反而是默默地陪伴在我身邊;這一年來許多的抱怨與逃避,祂也都不曾發怒,反而依然照顧、保護著我。

  最後一天,我被輔導和小組員們推薦去分享見證,剛開始我會緊張,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禱告後。上帝爸爸果真很愛我、也很看顧我,讓我在短短的三分鐘內把我想講的和該講的都講完了。現在我用我所殘存的記憶再跟大家分享一次吧!

※ 成為彼此永遠的信仰夥伴
  上台後我說:後面的人看得到我嗎?因為我「很小一隻」。感謝主,你們還可以看得到我。首先我要先感謝真理團契邀請我來參加神研班,還有這幾天住508號房的每位同伴們,謝謝你們這幾天跟我一起分享了好多自己的見證。再來我要說,我真的很謝謝我第10組的組員們,在這幾天當中,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有你們,我看到了上帝在你們每個人身上有不同的恩賜,也看到了上帝在你們每個人身上都是祝福滿滿,還有,我相信我們會成為彼此永遠的信仰夥伴喔!我也要謝謝冠呈哥和布漾姊,他們兩個真的讓我好感動,因為他們總是用他們親身體驗的事情來安慰我們、鼓勵我們,告訴我們在信仰當中應該要堅強、繼續地愛主下去。我真的很喜歡神研班這種讀經的氣氛,因為當你覺得大家都陪你一起讀經,那種感動會比你一個人在家的孤單還好。我還很喜歡神研班的一個特色就是,只要我對大家微笑,大家也會用微笑回應我,真的很感謝主,大家這幾天都用微笑回應我。雖然我也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小孩,但是我要告訴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人,不要去羨慕那些第一代的基督徒有那種火熱的心,因為「他們所受的苦難你們不懂」。但是你們要更珍惜上帝先預備好你們的路,而且你們要更努力的去告訴那些不信主的人,讓他們知道你們是多麼地喜樂。還有我要跟你們分享說,基督徒沒有「隔代遺傳」這種問題,只有上帝爸爸,沒有上帝阿公,大家都是天父的愛兒與愛女。最後真的很謝謝第10組的組員,因為有你們,我在這次神研班真的非常的開心,希望我們心中被聖靈點燃的火要持續燃燒下去直到永永遠遠!

  閉會禮拜結束後,就結束了這短短六天卻收穫滿滿的神研班,離開了新竹聖經學院,離開我生平第一次來的新竹,再見了!第10組所有的「家人」,再見了!第44屆神研班。我這幾天的屬靈生活,將會隨著我心裡的火回到自己的團契與教會繼續延燒下去,為主興起發光!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上帝用神研班改變我 (第 105 期)
我的第44屆神研班 (第 9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9 期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9期  2007年  4月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99
本期主題: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發行日期:2007/4/10
誰能力挽媒體狂瀾?
目錄s/
誰的新聞、誰的真相--談台灣的新聞圈生態
政黨輪替後的廣電政治學
「大話新聞」現象的若干觀察
小蝦米的媒體戰爭
誰來決定新聞晚餐?
解讀新聞 探索真相
耶穌停、看、聽──淺談基督教媒體倫理
改看「公民新聞」,如何?
台灣橄欖球王——柯子彰
歡喜做大戲 教會謝平安──當歌仔戲遇到基督徒
上帝與人之間的橋樑──以色列的先知
把愛傳出去--重新教會的社區服務
戀愛之五馬奔騰論
定睛在己,抑或是上帝?—關於基督徒藥師的角色
在內在朝聖的旅途中相伴——記天主教世界青年日
思考「復活」的腦袋運作軌跡——我讀《天天經歷復活喜悅》
基督徒可以「恨」嗎?
在靜默中凝視熱情──大專泰澤靈修有感
分享就是最大的神蹟
我的第44屆神研班
當輔導,你也可以!——神研班輔導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