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5期 另類教育在台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上帝用神研班改變我
關鍵字:
作者/Ruby ()
  上帝已經告訴我,該如何獻上自己的生命,把希望帶入人群中,祂也告訴我如何付出關懷,把這樣的溫暖帶入世界。

※ 獻心會上的見證
  去年寒假,上帝在神研班用讚美之泉這首「差遣我」感動也呼召了我,讓我在結束神研班後,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往哪裡去,這樣活生生的見證就發生在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大學生身上。

  從小看到路上那些孤苦無依的人們,就會很希望幫助他們,但是又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才好,常常只是跟上帝說:「主啊!求?幫幫他們吧!」沒想到,現在上帝卻是裝備我,使我以後能夠幫助他們。我原本是一個按照指考分數分發去讀觀光科系的大學生,大一的我常會問上帝說:「為什麼要讓我來讀觀光系,可以去觀光旅遊的人都是有錢人,他們應該不需要我去幫忙他們吧?」這樣懵懵懂懂又對上帝安排的路充滿疑問的我,很幸運的在寒假裡,獨自一人去參加神研班,也在神研班有所感動。所以在獻心會時,我就跟上帝禱告說:「主啊!我願意將自己獻上,成為你的器皿,讓你使用,求你告訴我,我該往哪裡去?哪裡需要我,你就差我去吧!」上帝真的聽了我的禱告,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去考了轉學考,轉入了長榮大學社工系,我想這就是上帝想讓我用專業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剛轉到長榮大學的第一年,課業壓力很重,我必須要補齊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學分數,因此一定是比其他同學們還要辛苦,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沒事找事做,之前讀觀光不是很快樂也很輕鬆嗎?轉來這個陌生的地方,沒有認識的同學、朋友,課業又比別人多一倍,幹嘛要這麼累!?但每當有這樣念頭時,上帝總會讓我想起,在神研班我自己說好要為祂獻上的禱告,不管如何,都要咬引牙關撐下去,因為我知道這一條路是自己跟上帝求的,也是自己跟上帝的約定,絕對不能毀約。在這樣的生活中,禱告、讀經是我最大的幫助,我想這段時間就是讓我與上帝親近,也讓自己靜下心的時候。

※ 我們禱告 上帝必垂聽
  今年我和往常一樣,在寒假還是去了一趟神研班。因為我喜歡大家一起讀聖經和討論聖經的感覺,可是這次去,我知道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這樣活生生的見證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禱告上帝真的都有聽到,不要覺得自己的禱告上帝聽不到,或是覺得上帝不會用使用渺小的自己,經過這一次,我深信如果我們願意獻上生命讓祂使用,不管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祂都一定會在不同的地方使用我們。所以只要願意將自己擺上,我們就可以看到上帝在自己的生命中做不同的改變。

  上帝已經告訴我,該如何獻上自己的生命,把希望帶入人群中,祂也告訴我如何付出關懷,把這樣的溫暖帶入世界。所以今年我在獻心會時又跟上帝說:「主啊,我願自己在幫助、安慰別人時,也能把這樣美好的福音一起傳給需要的人,求?使用我成為你的小小宣教師。」我相信這樣的禱告上帝還是聽了,也開始為我預備往後的道路,相信不久之後,我又會有活生生的見證可以跟大家分享。

PS. 如果你是大專生,但你卻還沒有去過神研班,我要大力的推薦你在求學期間至少要去一次,因為在營會中會讓你有很不一樣的體會,真的!我保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上帝用神研班改變我 (第 105 期)
我的第44屆神研班 (第 9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5 期 另類教育在台灣 (73-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5期  2008年  4月 另類教育在台灣 105
本期主題:另類教育在台灣
發行日期:2008/4/10
另類教育——尋回生命的希望與轉化
目錄s/
一條自主學習的路——在家教育
當五色鳥再來的時候——雅哥實驗小學.雅歌青少年管絃樂團
森林裡的教育——森林小學的旅遊教學
原住民的部落社區大學的現在與未來
終身學習‧終身教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
從解放知識到草根民主的嘗試——社區大學運動
孔夫子與弗雷勒的教育對話:結合儒家教育哲學與解放教育哲學之另類教育
從主日學發展史看基督教教育的推動
李崑玉、李嘉嵩兩代傳道人與霧峰林家的信仰與交往
從語言學入手的排灣宣教師—懷約翰牧師
在杜象的〈馬桶〉之後——我看現代藝術與現代舞
神學院是牧師職業訓練所嗎?——訪台神林鴻信院長
證照熱潮的省思
神愛世人.相約永恒——新莊教會的超教派社區宣教經驗
談「戀愛的迷思」
事過不境遷
同學群像—— 一群愛主並勒緊褲帶的藝術工作者
從陌生到期待
上帝用神研班改變我
從神研班看上帝的差遣
與上帝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