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2期 讀聖經 心眼光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和「大學體驗體營」有約
因為我得到的愛有好多好多,所以想要給人的愛也有好多。
關鍵字:信仰 
作者/Mia (海洋長青)

 回想去年PTL同工退休會期間,在OPEN SPACE提案討論之際,「舉辦讓高中生能體驗長青生活的營會」這個議題,對當時的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吸引力,心裡想,自己又沒有裝備好,怎麼能當高中生的隊輔?過了一段時間,參加神研班,在空檔時間聽見總召集人宙緯哥詢問,是否願意當「大學體驗體營」同工?我居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大體老師」之路就這麼展開了……。在籌備會中,看見了許多願意服事的同工,我們聚在一起,禱告、讚美、分組開會、分享,看見每個人的熱情與責任心,心中深信,這是應當盡力去做的一個服事!我選擇了隊輔組,因為這是必須長時間與學員相處及培養情感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挑戰自己在臨時狀況能有什麼好應對。

大學體驗體營」的前一天,每一位同工一同聚集在真理大學。踏入這片校園,立刻吸引我目光的,是壯觀的大禮拜堂和校園內清幽的小徑。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帶著期待,踏入真理校園。在同工訓練會時,各組做好討論後,便支援活動組,並且學舞。當天深夜,滿懷期待的入睡……

營會第一天,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一覽無遺。在得知自己小隊員名單後,立刻寫了小卡片,也買了簡單禮物,等待中午時間與學員們相見。小隊員一一出現,我彷彿像媽媽看到自己孩子似的,立刻熱情地帶著他們到小組聚會場地。雖然我一向給人熱情活潑的印象,但實際上要帶小組時,卻是緊張萬分。幸好,還有另一位同工能互相協助,我們一靜一動,就這樣一起帶著小隊員。熱鬧的開學典禮,揭開了大體營的序幕。緊接而來,是精采萬分的「認識校園──大地遊戲」;每個人不只是輕鬆玩把命拼,也是讓彼此認識緊密的時刻。晚上的長青時間可以說是此次營會的重頭戲,身為小隊輔的我,心想,希望每一位小組員都能夠開心參與,並且願意分享。因為我得到的愛有好多好多,所以想要給人的愛也有好多;有時努力的付出並不一定有回報,但只要先願意付出單純的一顆心,相信別人的內心是可以感受到的!

 

在和每一位學員的相處和營會過程中,真的學到了不少功課。其實,在第一次小組時間進行當中,我一度想要放棄主理,因為覺得一直當主理者好累!要持續關注著每一位學員,並且給予適當的回應真的不簡單。還記得結束當下我跑去跟佩儀姊抱怨好煩好累,但佩儀姊不但沒有指責我,還給了我一抹親切的微笑,讓我重新思考,我能給他們的是什麼?我能為主做什麼見證?輔導這個角色,看你有什麼樣的期待,才能做出屬於自己的風格。期盼「大學體驗體營」能持續舉辦,即便自己無法再參與其中,也要成為大家的代禱者。

「大體老師」初體驗──成功!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和「大學體驗體營」有約 (第 12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2 期 讀聖經 心眼光 (78-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2期  2011年  2月 讀聖經 心眼光 122
本期主題:讀聖經 心眼光
發行日期:2011/2/10
讀聖經 心眼光
新使者122期 目錄
「唯獨聖經」的信仰傳統,落實了嗎?
從神研班到新眼光讀經
淺介《新眼光讀經手冊》
寫出「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運動的回顧與前瞻
請跟我一起讀聖經——盧俊義牧師的牧會異象
軍事獨裁下的農民讀經運動
基督徒為何要研讀聖經?
從教導到牧養 ─ 記查經班十年
「我用什麼回應?」─查經班的恩典
因為「愛」——戴仁壽醫師與台灣癩病救濟協會
記者這一行——我的記者生活筆記
回首來時路:轉型正義是威權遺產或民主資產?
轉型正義工程的一塊磚
靈魂的交會
228大屠殺現場e 六歲囝仔
讀經筆記3 “n?-s?” 漢字有兩種寫法
實行「愛的真諦」
除了可憐之外
每個人 ‧ 價值觀
我和「大學體驗體營」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