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3期 此時此地讀路加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花蓮的小小果實們
看到他們的感謝和開心就像收到豐收的果實。
關鍵字:
作者/王維萱 (輔大長青)

※風災後增加工作隊

蘇拉颱風席捲台灣,花蓮首當其衝。看著我們的輔導宙緯哥在臉書社團po著和中村受災的狀況,心情非常複雜。由於和中村的房子幾乎被土石淹沒,所以他們遷移到和平國小暫時居住,正是我們帶營隊的國小。大家在臉書討論著是否還要進行營隊,或是改成工作隊幫助和中村恢復家園,最後我們決定提早一個禮拜(八月六號)前往花蓮幫忙,雖然有些人因故無法和我們一起進行活動,但改組成工作隊之後,有更多朋友加入了我們。

由於打工的排班,我無法提早一個禮拜前往花蓮,看著已前往的同工在臉書

上報告情況:「每天早上前往和中村,穿著雨鞋,頭裹著毛巾,使用高壓清洗機、手推車、手排車、鏟土……」,很佩服他們不辭辛勞的精神。經過大家仔細的評估,認為營隊還是可以繼續進行,還好之前都已經將教案備妥,只要製作教材就好。還記得一開始,我不能和大家提早到花蓮幫忙,心裡很難過,一直都很想到受災現場幫忙,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不過當花蓮那頭的大家不停的告訴我要採買哪些東西時,才發現即使在不同的地方,我們還是能同心合一地準備營隊,也感謝上帝的美意,讓還在台北的我可以幫助大家。

※肩並肩互相扶持

抵達花蓮後,沒有那種臨時決定帶營隊的慌亂感,大家的精神也都不錯,真的很感謝主。晚上,我們圍成一圈討論一天的狀況,討論後宙緯哥帶領大家一起禱告,也了解大家目前的精神狀況,我們兩兩一組,有著自己的屬靈夥伴,分享彼此的心情,為彼此禱告,那天晚上,我感受到長青這個大家庭互相扶持,就像站在同一陣線肩併著肩、緊緊地靠在一起,即使有人體力不支,我們還是可以彼此扶持、堅定地走完全程。

短短時間內,可能無法準備的很充分,但在沒有行前訓練及行前準備的情況下,感謝上帝讓大家順利在營隊前完成準備工作。我和宙緯哥負責國中組,希望可以和他們聊比較深入的話題,也可以和他們分享我們的信仰。

我在營隊第二天的晚上感冒了,但很感謝主,除了失去聲音,身體沒有絲毫不適,一天下來我和國中組的小朋友比手劃腳,做手勢要他們不要講話、坐好(他們很喜歡躺在地板上)。午休結束後,國中組的小朋友抱怨國小生午休太吵,害他們無法睡覺,所以仍躺在地上要繼續休息,我請其中一位同學起床,然後請他幫我叫其他人坐好,他邊叫他們起床邊說:「起來啦!老師沒有聲音,不要再睡了!」頓時聽到真的好感動也很謝謝他的懂事。

※收成可愛的小果實

最後一天,同工們牽著手圍住所有的小朋友,每個人說一句話送給他們,其中一位學長說:「你們要記住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是我們是基督徒,第二件事是我們很愛你們。」學長講的這一句話一直留在我的心裡,提醒著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想著是為神而做的,唯有追隨神的道路才能活出美好。收到很多國中組寫給我的小卡,看到他們的感謝和開心就像收到豐收的果實,他們每個人對我來說,都是可愛的小小果實。

營隊結束後的隔一天晚上,有一個國中女生來教會找我,給我寫滿兩面的小卡,上面說著希望有機會可以跟我講她的故事,也希望我明年還能再來。剛好我要去買晚餐,我就請她陪我一起去,一路上我聽著她的故事,這些故事可能不會發生在我所熟悉的人身上,聽時很心疼,但我也感謝主能有機會更了解她,傾聽她的心事,給予她鼓勵和安慰。

感謝上帝讓我來到輔大,和輔大長青一起出福音隊,才有機會來到花蓮認識可愛的小朋友們,他們率真的個性深深吸引著我,讓我已最真實的自己回應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帶他們認識愛他們的耶穌,讓他們能從生活中遇見上帝,改變他們的想法與生活,我知道我們短短一個禮拜的營隊,無法完全影響這裡的小朋友,但我相信一年一年傳遞上帝的信息給他們,灑下的種子一定會有發芽的一天,只要耐心的用愛來灌溉。

同作者相關文章:
為的是要服侍祢 (第 139 期)
花蓮的小小果實們 (第 13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3 期 此時此地讀路加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3期  2012年  12月 此時此地讀路加 133
本期主題:此時此地讀路加
發行日期:2012/12/10
此時此地讀路加
還在替邊緣人讀路加福音?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路加福音中的「做門徒」
從後殖民的角度來讀路加福音
與路加福音中的女性談心
今日女性讀路加
前導、臨在與充滿——在路加福音裡尋訪聖靈論
從撒該的故事看路加福音中「救恩」的意涵
用心寫我的FB—“Faith” Book(下)
聖靈?人靈?邪靈?簡介《穿越傳統的激烈神聖會遇》與《基督宗教與靈恩運動論文集》
你支持那一邊?淺談「基督教錫安主義」
西裝、赤膊與黑衣:從反洗腦教育看香港的記憶與認同
矢志為受苦族人射下烈日的泰雅勇士——多奧.尤給海
青春生命無憾的追求
愛使我們相聚一起---日本重建志工團第四梯次心得
花蓮的小小果實們
PTL城鄉福音隊(第三屆大學生活體驗營)
宗教音樂中的路加福音
魏廷朝ê「改朝換代」
讀經筆記10 保羅敢有可能講「兄弟姐妹」?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