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3期 此時此地讀路加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PTL城鄉福音隊(第三屆大學生活體驗營)
同工們是這麼樣的主動,這一切,讓我發自內心感到開心,謝謝有上帝為這一個營隊預備了這些人。
關鍵字:
作者/陳力蘋 (世新長青,現任PTL(北區大專聯合團契)主席)

※我是罪人

說真的,要不是PTL副主席提議要讓「大學生活體驗營」復活(註一),我是主席,逼不得已之下,我覺得我若不幫忙就會被PTL討厭,背負這樣強大的壓力之下,原本早已決定要輕輕鬆鬆放暑假、參加ILT(我愛台灣宣教營)愛台志工的我,就這樣接下了副總召。

在學期中開始籌備這個營隊,深為廣電系,課業要求要拍兩支影片,加上與朋友之間有點事情,還有好多好多好多事情,每天都水深火熱、壓力都好大,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心情更是差得不像話,就在這樣的重重難關之下,大學營對我來說,是一個多餘的負擔。

抱持著和大家都不一樣的初衷,開始籌畫了這個營隊,其實內心還是百感交集,一方面又想著:「好吧!也許這就是上帝要我做的!」但因真正開始有方向時已經太晚了,導致這個營隊相當趕,又有募款的壓力,還有住宿、尋求各長青契友幫助的困難。我一直覺得我沒有甚麼朋友,沒有人願意幫助我,讓我感到既灰心又無力……。眼看期末考要到來,ILT也準備要開始了,大家開會的時間我都沒有辦法到,深深恐懼著我如果待在台南,而不願意留在台北開會,大家會不會討厭我?因為期末考那一陣子的低潮,我還是選擇了回家,而不是多待在台北幾天開會,但我盡我的力,試圖想要讓尚未確認的事情告知大家,也希望我所安排的議程,會讓大家開會順利。回想這些事情,還是覺得很難過,一方面既自責自己,一方面又覺得好像沒有人可以懂我的心情。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短短的籌備期速速的過去了,邊參加ILT邊擔心著另一邊大家的情況,一直到真正要開始的前一天,同工進駐大專,我的心情都還是很複雜的,好害怕因此和ILT其他夥伴不熟,也好害怕會因少了幾次和大家一起開會的時間,而和大家講話會有「代溝」,且自己又是被安排在陪睡人員(註二),當中,或許又會跟其他人少了很多接觸,知道自己這樣的心態是錯的,因為這是一個服事,而我卻以「人」的角度來思考,是因為害怕群眾壓力,是因為害怕與大家不熟,這種種的罪惡讓我感到糟透了……心中有很多的感受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就這樣開始了大學營。

※神就這樣親自預備了

開始了為期四天的大學營,慢慢的發現雖然只有少少的同工,但每一個人真的都是非常用心,也非常願意去服事這一群高中、國中生。完全沒有說好,所有公車捷運只要有座位,通通讓給學員坐;完全沒有說好,在帶隊時誰要負責帶頭、押隊,就自動的會幫忙催趕學員並注意他們的安全;每天幾乎都晚睡又早起做早餐,依然在小隊員面前擺出活力;縱使同工們已經體力不支了,一樣會在八點學員出現前,把一切安排就緒;就算三天的疲勞已經讓我們疲憊不堪,還是要把小隊員的卡片寫好;這一些都不是一開始說要做的,也不是輔導規定我們要做到的,但同工們就是這麼樣的主動。這一切,讓我發自內心感到開心,謝謝有上帝為這一個營隊預備了這些人,讓我們都因為神的緣故,願意這樣委身。

※獻上感謝

「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一生做你聖潔的器皿,我將生命,獻上為你而活,為你呼吸,醫生傳揚基督的聖名。」(復興聖潔—讚美之泉)其實一開始我很希望大家對我說「妳辛苦了!」或者給予我一些肯定,但是我發現這是錯誤的觀念,我不應該把眼光放在自己身上,而是應該將榮耀歸給上帝,即便我因為忙碌沒有辦法去深刻認識許多學員,但從回饋分享以及臉書上的回應,得知他們真心感受到我們的努力,而且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了!也就是說,我們真的因著上帝的愛,順利的將福音散播出去了!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們都只不過是上帝小小的器皿,是為著讓更多人來認識上帝而被揀選的子民,我們做的事情不偉大,偉大的是——上帝的愛,謝謝祢的愛,讓我們相聚在一起,謝謝祢的愛,讓更多的孩子認識祢,謝謝祢的愛,讓我再次定睛在祢身上而不是單單看自己的成就,謝謝祢的愛,讓我脫離罪惡,誠摯地獻上感謝,將榮耀歸給上帝,阿們。

註一:大學生活體驗營已經連續舉辦兩年,由台北大專中心主辦,但因兩年的報名狀況都不佳,今年大專決定停辦。而後PTL決定以PTL的名義舉辦,經費由學生來  募款。

註二:由於學員們是住在附近的旅社,而同工們是住在大專中心,為了怕兩邊的狀況無法即時處理,所以有安排幾位同工去與學員們一起住宿。 

關於「PTL城鄉福音隊」:

PTL(北區大專聯合團契)訂於2012年的暑假,與台南縣頂洲教會合作,於台北舉辦PTL城鄉福音隊,內容包括校園參訪、大地活動、職場體驗、台北大專聯合團契介紹……等活動。除了讓偏鄉地區的國高中生,可以體驗台北的大學生活與文化,也透過早晚禱及獻心晚會帶領學員們的信仰(學員多為慕道友)。

同作者相關文章:
PTL城鄉福音隊(第三屆大學生活體驗營) (第 13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3 期 此時此地讀路加 (81-8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3期  2012年  12月 此時此地讀路加 133
本期主題:此時此地讀路加
發行日期:2012/12/10
此時此地讀路加
還在替邊緣人讀路加福音?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路加福音中的「做門徒」
從後殖民的角度來讀路加福音
與路加福音中的女性談心
今日女性讀路加
前導、臨在與充滿——在路加福音裡尋訪聖靈論
從撒該的故事看路加福音中「救恩」的意涵
用心寫我的FB—“Faith” Book(下)
聖靈?人靈?邪靈?簡介《穿越傳統的激烈神聖會遇》與《基督宗教與靈恩運動論文集》
你支持那一邊?淺談「基督教錫安主義」
西裝、赤膊與黑衣:從反洗腦教育看香港的記憶與認同
矢志為受苦族人射下烈日的泰雅勇士——多奧.尤給海
青春生命無憾的追求
愛使我們相聚一起---日本重建志工團第四梯次心得
花蓮的小小果實們
PTL城鄉福音隊(第三屆大學生活體驗營)
宗教音樂中的路加福音
魏廷朝ê「改朝換代」
讀經筆記10 保羅敢有可能講「兄弟姐妹」?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