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8期 家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眼中的信仰
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不斷的在生活中去思考信仰對自己的意義,而不是不問問題就接受。
關鍵字:
作者/鄭傑芳 (弘光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三年級)

「喂,是某某某嗎?這裡是台中大專學生中心的學生,我們八月二十九有個迎新茶會,想邀請你參加。」

「你好,這是我們團契的傳單,請參考一下,我們固定禮拜三晚上七點在某某地方聚會,歡迎來參加下星期的迎新活動。」

你還記得你是怎麼來到團契的嗎?我家是傳統信仰,雖然小時候去過幾次教會,但其實我對“團契”這件事是沒有概念的。大一剛開學不久,我跟朋友外出用餐,剛好在公車站遇到班上同學,後來我們就一起吃晚餐,他們邀請我到團契,也沒有跟我說是基督教的一個聚會,我就這樣加入團契了。

我認同信仰,因為人總會有軟弱,會需要一些依靠的時候。但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我沒有什麼這方面的需要。有朋友說我超級不浪漫的,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少了一點點想像力,人們拿香對神像許願的時候,我只會覺得他們在拿著熏自己眼睛的物體對石頭說話,我們家有過生日的習慣,可是其實我很難對著蠟燭許願,因為我覺得蛋糕是食物,蠟燭是被發明來照明用的,他們都沒有超能力,那我要怎麼樣才可以相信這些行為是有用的呢?

我不懂得禱告,因為我覺得禱告了只有自己聽得到,最後還是要自己來解決。

我之前聽過一句話,相信奇蹟的人覺得每一件事都是奇蹟,不相信奇蹟的人覺得每件事都不是奇蹟。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來,我是不相信奇蹟的人吧?不過呢,最近我剛考到機車駕照,過程中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有學長教我倒車、機車店老闆跟鄰居阿姨教我立車、團契的朋友還有班上同學借我車練習、學妹跟室友載我去考試,光是機車考照這件小小的事我就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突然間發現自己是不是有一點幸運,有那麼多人願意把時間花在我身上,這樣是不是能算是一個奇蹟了?

回到一開始的話題,我想要分享一下我認同信仰但沒有完全接受,卻願意留在團契的原因。我很喜歡聽一些專講,聽聽講師的經歷還有他們的想法,也可以去討論。我覺得團契的聚會讓我有這樣的一個空間,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一直要開會而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不過在台中大專聯合團契辦一些活動、營會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會在這些活動中認識到從小留在教會長大的人。我是有遇到說有些人覺得從小到大都在團契、在教會了,好不容易離開家裡,就不想再把時間留在這些事情,想去做些自己真的感興趣的事,我也有遇到一些人就是真的很喜歡這信仰,以後也想要讀神學院的人。他們的想法、以及認識信仰的方式是不一樣的,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就只是不一樣。我自己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來慢慢認識信仰。

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不斷的在生活中去思考信仰對自己的意義,而不是不問問題就接受。希望你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產生更多的問題,然後可以一步一步的去解決那些問題,再從解決問題的過程中認識自己也發現更多的問題。

別急著為問題譜下休止符,才能聽見美好的樂曲。

同作者相關文章:
從《鋼之錬金術師》談創造 (第 163 期)
我眼中的信仰 (第 15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8 期 家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8期  2017年  2月 家 158
本期主題:家
發行日期:2017/2/10
好家在
家庭還有未來嗎?
倫理解決爭議,還是倫理本身就是爭議?—— 籌辦胡伯教授「現代基督教倫理」講座的隨想
德國同性伴侶制度:信仰與人權的雙輸
家:成長之路
其中,最大的是愛
家是什麼? ——從台灣的民主歷史、文化說起
幸福,能不能不只有一種想像?
從未知到肯定的旅程——柬埔寨遊記
在尼泊爾,看見另一種幸福的方式
聆聽家的聲音——心靈三部曲
我的歸宿
台語流行歌壇的傳道師──姚讚福
神權與人權的對立?──基督徒公民看婚姻平權
繼續扎根──高中哲學教育推廣與台灣教會
讀經筆記27  所羅門王時代無「紋銀」chit號物件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3】不時刊做伙ê廣告(上)
曠野旅程——畢契靈修營心得
愛在這塊土地上
小小飛魚
我眼中的信仰
來自原鄉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