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8期 宣教青年‧青年宣教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熱情‧召喚‧蠱毒
關鍵字:
作者/石佳儀 (博幼基金會同工)
引言/ 當一個人從事他有所「熱情」的事情時,通常是帶著某種「不得不」的心情。有時想想,熱情比較接近於一種召喚,一個人被召喚去做某些事情。


那天夜裡,妳說,這次來山上,是帶著一份尋找答案的心情。妳在思考著,未來人生的路究竟怎麼走才好。認識妳越久,我益發察覺,妳在天性上,跟商學的許多價值和基本預設,有著不小的出入與差異。妳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要成為一個每天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走進會計師事務所,月領高薪的人。

知道你在尋找答案,不習慣給予別人標準答案,也一向厭惡標準答案的我,只願跟你分享一段真真實實走過的路,而那是最近這幾年才認識我的人,不太知道的我的過去。

過去,我唸的科系跟妳現在的科系一樣,是職場上十分吃香的科系——資訊管理,而後,轉唸人文科系。關於那次的轉彎,我一點也不後悔,雖然身旁許多人都表示可惜。唯一讓我感到不捨的是,必得離開一群熱情有趣的人。那一群人,大多是理工背景卻不務正業的怪才,有本科系是電機工程,卻讀了大量社會學書籍的學長;有專業是化學工程,卻整天悠遊於小說世界的學長,《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本我已讀過不下五回的小說,便是他推薦的;還有醫學工程的學長,對神學研究有著高度熱情;這一群人,只要一聚集在鋼琴邊,便可以一首接著一首,唱出四部合聲的美妙旋律。這一群人的不務正業,深深影響了我,我捨不得離開他們,但是關於離開,一點也不後悔。


<未完待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沉默》觀後——遇見「宣教汙點」 (第 162 期)
小文的歌聲 (第 115 期)
熱情‧召喚‧蠱毒 (第 108 期)
心情寫真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8 期 宣教青年‧青年宣教 (4-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8期  2008年  10月 宣教青年‧青年宣教 108
本期主題:宣教青年‧青年宣教
發行日期:2008/10/10
在行動中體驗生命更新
熱情‧召喚‧蠱毒
跨一步,驚見一個改變我世界的天
宣教新藍海
「上下皆通」的原住民教會
短宣‧觸動生命‧焠鍊信仰
跨越邊界
該如何追尋那光?
安安靜靜‧戰戰兢兢
做個整全宣教的好僕人
廿一世紀的青年宣教神學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一)在台殉教的荷蘭宣教師
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再你家裡
當前的經濟
基督徒可以紋身嗎?
後石油時代的宣教
《聖經詮釋之舞》作者及其思想
發現部落的生命力
成功嶺上讀聖經
作穡有j?a艱苦
Tio?h-ai lu--落(loeh)!≠=『可愛女人』?
鐵馬遊樂園e換車啟示
上好e藥仔
我念的是一所爛學校?!
台灣魂s
踏上尊重與學習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