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7期 正視貧富差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期待在每次參加而有所感動之時要化為行動,回去一定要持續讀聖經。
關鍵字:
作者/李冠呈 (援中長老教會牧師)

2002年第一次參加神研班當學員的時候,我的體重68公斤;就讀神學院當神學生當輔導的時候,體重變成78公斤;2005年畢業當傳道再到神研班當輔導,體重88公斤;封牧之後再當輔導,體重……哈!不小心自己的秘密說出來了。

從2002年至2010年,除了05年和09年缺席外,只要排得出時間,一定會參與神研班的事奉。為什麼要這麼堅持?來到神研班,不只是對聖經知識和神學的啟蒙──比如此次查考馬可福音一定會提到的「大腸包小腸(三明治寫作)」和「『轉大人』才能知道的『不能說的秘密』(彌賽亞奧祕)」。這便是神研班的使命:藉由研讀、專講等方式分享與研討了解上帝的話,讓年輕人的生命不會成為無「基」之談,並且把這份熱情跟感動帶回去自己所屬的團契、教會與生活中,讓自己在所屬的時代站立起來。

學神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神,用生命活出神的話語,「傳出所活的耶穌,活出所傳的基督」。這個時代,很少人願意跟隨耶穌為耶穌而活,如果銘偉傳道的使命是藉由神的道消滅教會的妖魔鬼怪,那麼我覺得我的使命就是讓每個弟兄姐妹認識神的話得到更新都變成天使。

互相勉勵:來神研班不只是來看老朋友,也不是只是把它當成聖經速成班或是戰鬥營,借用佩儀牧師常說的話再加上四個字:「這不是一條直的路,卻是一條值得『堅持到底』的路。」期待在每次參加而有所感動之時要化為行動,所以回去一定要持續讀聖經,冠呈哥給所以參加過神研班的「學員」一個挑戰:「如果能在1年內讀完一次聖經的話,明年來神研班找我拿禮物!(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挑戰大家一次,至今尚未有人來找我領過獎品)」。

另一方面,每次來到神研班,不只有付出跟教導,當看到小組員認真的讀聖經聚會、認真聽講做筆記、發問的景象,都會讓我感動不已,也從大家的生命中得到激勵與熱情,年輕人是教會的希望,提醒自己事奉不能鬆懈。另外,當我們一起讀聖經,一起唱詩歌、禱告,不再有距離與隔閡,不管你是信徒或是傳道人,我們真正相交,成為一個團契,成為一家人,神研班,是學習「聖徒相通」的好地方。

讓我們對自己宣告:「我要努力讀聖經,我要在團契/教會帶查經班,我畢業後要來神研班當輔導,甚至說我要去讀神學院!」舉我自己為例,銘偉傳道的師母─佳韻牧師2001年曾經鼓勵我:「冠呈,如果人生像聖經可以活到70歲,多一點到80歲,你願不願意用人生三年的時間來好好認識這位愛我們的神」?之後藉著一段很長時間的迫切禱告確信神的呼召而獻身。跟大家分享一個『見證』:2002年第一次來參加39屆神研班當學員,那時候也是讀馬可福音,我們那一組,已經有3個學員獻身當傳道人了,你,願意走這條完全獻身的道路嗎?

期待大家回去要傳承告訴學弟妹:大學生涯至少要來一次神研班,真的,也鼓勵自己繼續來,對自己說:「明年,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同作者相關文章:
記神研班二三事--在神研班領受神恩 (第 124 期)
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第 117 期)
當輔導,你也可以!——神研班輔導心得分享 (第 99 期)
換你/妳當「小天使」了 (第 96 期)
變貌,在神研班 (第 93 期)
青少年,「輕」少年?——淺談教會青少年的「流失」問題 (第 9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7 期 正視貧富差距 (70-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7期  2010年  4月 正視貧富差距 117
本期主題:正視貧富差距
發行日期:2010/4/10
正視貧富差距
今日教會如何面對貧富差距現象
富教會與窮教會---主內肢體的互助如何可能
物質或靈性的貧窮?
貧窮與疾病
共有資源互助管理:淺介歐斯瓊的經濟治理理論
上帝是窮人的保護者──淺談舊約中的貧富關係
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 路加福音的拯救
社會公平何在?──從反高學費運動談起
人類永恆的粉墨登場
來行這條路
高天香─台灣婦女神學的開路者
女性封牧60週年 盡心服事 成全美夢
我夢想著一個世界——從施密特牧師來台信息看人權
欠了債怎麼辦?
走過痛,那兒有生命!
十九歲的選擇
人生區間車
受鞭打kap毀滅
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學習走向各各他——47屆神研班參加後感
我從前風聞有?,現在親眼見到?
重新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