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4期 面對青貧時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是粉絲還是追隨者?─《我不是耶穌的粉絲》觀後感
《我不是耶穌的粉絲》幫助我們省思自己是在崇拜偶像,還是在追尋信仰?
關鍵字:
作者/楊忠霖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高醫團契契友)

隨著傳銷的手法日新月異,你我對於下面這些廣告詞一定不陌生:「吃我們這個產品啊,只要連吃半年,就可以根治任何病症,還保證沒有副作用喔」、「您要不要考慮加入我們、當我的下線?只要幫我多介紹幾個人、就可以在家輕鬆賺錢,保證榮華富貴享不完!」這些宣傳話術多半只將好的一面透露給我們知道,卻將絕口不提背後所隱含的風險與負擔,以至於許多人因此受騙上當。但是,同樣的說法與號召,若換到另一個場景,是否也有那麼一絲相似之處:「對剛剛的佈道有感動的,請到台前來,領受這份來自耶穌基督的愛。上帝的寶血已經潔淨你所有的罪,從今以後,你已經是新的人了」、「來信上帝吧!上帝的愛裡沒有懼怕,也沒有勞苦重擔。只要你認罪悔改,就可以上天堂!」在台上的牧者大聲地號召、在眼前傳福音的基督徒眼裡充滿熱切,於是參加特會、晚會與禮拜的新朋友魚貫向前,承認基督是他們的救主,做了決志禱告。步出會場後,他們帶著喜樂的心回了家,充滿著剛才所獲得的滿滿感動。但是,在這些邀請的背後,難道都不需要負擔任何代價嗎?

※這是一個要捨己與背十字架的信仰

許多經文記載著上帝的慈愛與憐憫,讓閱讀的人在字裡行間能夠感受到這個信仰的溫度。但是,當我們在宣講耶穌的福音時,我們是否忘了,上帝很明確地告訴我們:「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9:23)如果我們是以這段經文作為傳福音的根本,想必有些對基督信仰有興趣的人聽完可能會落荒而逃:「原來這個信仰不是那麼輕省的,還有許多的負擔,得捨己順服上帝的旨意?」但這卻是跟隨耶穌,最真實的寫照。當我們跟隨耶穌時,可能會受到逼迫(路加6:22、提後3:12)、受苦(腓1:29),甚至因此而失去性命。願意跟隨耶穌,代表著走上一條背上十字架的道路,這趟旅程不但不輕省,還荊棘滿途;但在一些呼召的場合,卻聽不見相關的宣講。

※你我是耶穌的跟隨者還是粉絲?

隨著教會越蓋越富麗堂皇、人們在禮拜天早上蜂擁進入禮拜堂中,有時站在台上的人會被眼前的掌聲與榮耀所迷惑,原本要榮耀神的轉變成榮耀了自己;信眾聽了講道,也沒有全盤檢視自己與耶穌基督的關係,出了教會,就繼續憑藉自己的意志在過日子。整個場合就像是一場演唱會,台上的偶像與台下的粉絲陶醉不已,但感動過去,什麼也不剩。《我不是耶穌的粉絲》一書的作者凱爾‧艾德曼(Kyle Idleman)用詼諧但銳利的筆觸,幫助我們省思自己是在崇拜偶像,還是在追尋信仰?耶穌要的,並不是多麼昂貴的奉獻、或是刻意短暫分別為聖出來的時間;祂要的是全部。

耶穌要的是我們全然將主權交託。耶穌要的是我們把祂當作生命中唯一的優先。耶穌要我們耳目不偏離。耶穌要的是我們緊緊跟隨祂。有的時候,我們會認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感情、事業、關係……,我們將生命中許多以為重要的事物緊緊攥在手中,在順境時歸功於自己的努力,在逆境時獨自嘗試著倚靠自己走出難關。但是,若我們嘗試著慢慢、慢慢地鬆手,讓上帝來交管我們的一切,我們會發現,上帝早已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上帝的愛長闊高深;有時上帝不給我們所想要的,乃是因為祂的道路高過於我們的道路,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最好最佳美的一切。

弟兄姊妹,讓我們時時省思自己的信仰,然後天天背起十字架,朝著標竿,繼續跟隨耶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有沒有一種可能 (第 167 期)
是粉絲還是追隨者?─《我不是耶穌的粉絲》觀後感 (第 15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4 期 面對青貧時代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4期  2016年  6月 面對青貧時代 154
本期主題:面對青貧時代
發行日期:2016/6/10
面對青貧時代
教會要和受苦的年輕人站在一起
掌握現況邏輯、找到突破點
航向未知的未來
勞工要團結
教會是青年避風港?
找到自己生命的方向跟使命感
贏過低薪魔咒的信仰行動法則
正視「學用落差」解決台灣低薪問題
青年就業的困境與青年貧窮問題
澳洲打工的光明與黑暗
斯普利特遊記
開一家咖啡館
奇異恩典:不只賣藥的藥局
替台灣教會打開世界之窗的郭大衛牧師
在《過勞之島》安慰拉結
處境化聖經研究:與南非工人探討經濟問題
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憶往
一個台灣基督徒在中國(之一) : 衝擊
新聞是跟平庸之惡的搏鬥 --評論電影 驚爆焦點
門閂無柄
是粉絲還是追隨者?─《我不是耶穌的粉絲》觀後感
與主之間的連結
歡迎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