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7期 教會流行趨勢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進入末後世代
關鍵字:
作者/徐建正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觀音山教會教育牧師,著有「往返尋愛的人」、「踩踏平衡的步伐」、「教會更新與聖靈工作」。)
  教會長期以來告白自己所信的是三位一體的上帝,只是在實際的信仰生活和教會運作中,在舊約時代偏向於對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即對創造的父神的認識,而當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地面上時,屬神的百姓開始調整他們的眼光,他們以子的角度重新來認識父,於是真理的探究及道的闡明成為教會運作的主流,只是到了這末後的世代,也就是耶穌基督將要再來為主的世代,教會為要迎接榮耀君王的臨到,其本身要首先被發展成榮耀教會,而榮耀教會的概念,即耶穌基督第一次來到這世上所開啟的上帝國度,被全然地透過聖靈,實際地將神國豐盛全然地表達在這世界的概念,於是我們認識到唯有進入聖靈全備的內涵,我們才能進入這末後的世代。

  「末後世代」這個概念,聽起來像是屬神的子民長期以來內心的渴望,只是實際上,它是許許多多割捨不下這個世界的信徒所深深排斥的,他們拒絕世界要進入終結的概念,因為這代表他們在地面上靠己力所圖謀的一切全然地被推翻。而我們要永續地生存在這地球上的生態環保觀念,更是給自己一個理論基楚來抗衡天地將要過去的聖經真理。人們心中深處真正對抗的,是不要讓超自然國度來取代人靠著自己的驕傲,在這自然世界為自己建造的王國。

  超自然國度的具體彰顯就是聖靈的全部內涵被釋放出來,而這釋放的過程唯賴末世真理的全備解明,因為靈必須按著話語來運行。於是我們看到的是那些自稱是上帝子民的驕傲百姓,正絕地大反攻在抗拒新鮮的真理被解明及活潑的恩膏被釋放,他們的理由是於傳統不符,只是這個理由早就被法利賽人用過了!

  人類社會長期以來以理性的、自然的及物質的思考模式來規範人與人的互動及作為社會運作的規則,只是獨獨神的兒女被呼召進入的是逆理的(paradoxical)、超自然的及屬靈的價值領域。

  分別才能為聖。被這世界價值所淹沒的教會,終於來到她最後的抉擇時刻了!不能再牆頭草兩邊倒,不能又事奉神又貪愛這個世界。末後世代的神是分辨、分別、分開的神,你可以選擇神國度而進入超自然,也可以選擇這世界的價值體系而全然投入,但我可以確定的告訴你沒有第三種選擇,就是二邊都要沾上邊,都不捨得放手,都要圖謀。

  近年來,台灣教會深受上帝正在這末後世代於世界各地所興起的聖靈復興影響,只是接受者仍然停留在經驗的、追求的和作法的模仿層面,未能進入真理的、與聖靈同工的及應用性的層面,而反對的人則是用敵擋和批評來逃避進一步地面對上帝,更以否定來掩飾自己必須承認自己對屬靈領域無知的害怕心態。
同作者相關文章:
進入末後世代 (第 3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7 期 教會流行趨勢 (18-1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7期  1996年  12月 教會流行趨勢 37
本期主題:教會流行趨勢
發行日期:1996/1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教會的流行名詞
台灣教會新興流行現象小史
教會流行現象的背後
小組教會簡介
小組教會
進入末後世代
靈恩運動的提醒
教會增長的異象──以「磐頂教會」為例
教會真實的裝飾
以生命服事台灣──唐納生
談B. B. Call的流行
概念看得見,封面更體面
何謂「異端」
愛梅的願望
"愛情"
禮拜天是「安息日」嗎?
敏姑的玉蘭花
從于楓談起
現代中文譯本聖經與講道
永續不斷的啟示──記使用現代中文譯本聖經的感想
「現代中文譯本」與「和合本」之比較:以撒母耳記為例
「多元」的鬼怪觀 VS.「一元」的驅魔術
激情過後──也談「網路發燒」
廣播事工之我見
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WSCF)亞太區S.E.T.研討會--人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