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7期 週休二日與教會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高且將誤君期
關鍵字:
作者/胡素琴 (現為「春蝶再生工作室」負責人。)
  「鄭先生,今年四十二歲,大學畢,公職,經濟狀況良好;徵求二十五歲左右,年輕貌美,身材高挑女子為結婚對象,學歷、職業、經濟狀況不拘。」

  手裡拿著這張資料表頓時陷入沉思,許久方嘆了口氣將資料表歸檔,心知肚明,這份姻緣可能不是短時間內可預期的到,又是一份可遇不可求的等待過程。

  人類在婚姻感情領域裡的表現,在理性部分經常是不及格的,在年紀大一點的未婚男士擇偶重點經常是拘泥著眼於女方年齡,尤其是在四十歲以上,經常背負著傳宗接代的恐慌,深怕女方年齡大成為高齡產婦,無法完成生育重責;這樣的恐慌使得他們擇偶的年齡幾乎都相距在八歲以上,而且是「多多益善」。

  拜教育之賜,現代女性謀生能力普遍提高,婚姻對眾多女性而言不再是生存的唯一方法,而是生活方式的一種選擇。

  這樣的差異使得許多人在婚姻路上擦身而過,蹉跎歲月。

  有時,我會這樣想,如果男女在觀念上各自多點體貼的心,那男女關係定會是不一樣的風情;男的體貼女性在婚姻裡承擔辛苦,如婆媳關係,經濟的平衡與分擔,家務的打理等,女性則多體會男人在競爭環境裏的壓力,身負重責的難受。
 
  擇偶,固然重要,但是人生應該還有許多不同生活方式的選擇;有個人和你相互扶持照顧,願意分享,共同攜手成長,不論是風和日麗或冰風雪暴仍願相隨相伴,而且這樣的伴隨沒有條文的規定約束,有的是出於自己選擇的心甘情願。人生伴侶有許多樣式可以選擇,但通常與我們相遇的都有它獨特的特質,如果我們只是閉著眼睛,一味按心中藍圖摸索,將會錯過許多好女人(男人),徒然辜負姻緣的來到。

  姻緣的世界就如同寶山般,裏面有珍珠、瑪瑙、鑽石……等奇石異寶,有人入寶山後是隨遇而安型的,見珍珠即拿珍珠,見瑪瑙即拿瑪瑙,毫不猶豫,拿了就走,並能珍惜賞識手中珠寶,終其一生地擁有;也有人是入山後,帶著「撿石頭」-下一個會更好型的心情看待寶石,撿一個丟一個,最後兩手空空,孤寂終老;有的則是鐵石心腸型,鐵了心非鑽石不可,其他珠寶一概不理會,一味地在寶山裡尋覓挖掘,幸運的終有尋獲的一日,但更多的是辛勞終生而無所獲。

  日本有句俗諺:「擦肩(而過),也是緣份。」誰與我們相遇,是我們無法掌握期待的,但是相遇後珍惜的相待則可以將無形的緣份延長,拿掉緣份的框框(如年齡、學歷、經濟……等),人與人之間會變得更輕盈、舒服自在,其實許多框框都只是在反應自己的害怕而已,如怕老、擔心、恐懼等,並不一定是真實的寫照。

  人生真的很短暫,四、五十年的光陰一眨眼就過了,在稍縱即逝的歲月裏,可別自己嚇壞自己,錯偏姻緣路,長大成人的最大祝福就是我們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有能力幫助自己擁有幸福。小心,別讓心氣高傲耽延幸福,錯失良機,留心點,良緣也許正好在眼前!
同作者相關文章:
事過不境遷 (第 105 期)
憑什麼愛上你?! (第 98 期)
過得好最重要! (第 91 期)
婚姻怎能說了就是!! (第 87 期)
當愛情披上謊言的糖衣 (第 85 期)
真話無礙 (第 61 期)
當男人離家出走時 (第 59 期)
追尋幸福的蹤影 (第 54 期)
大夢初醒 (第 51 期)
相親真言 (第 49 期)
高且將誤君期 (第 47 期)
拒絕,小心點! (第 41 期)
姻緣何處尋 (第 38 期)
不敢上班的爸爸 (第 36 期)
一切都是為最好的做準備 (第 3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7 期 週休二日與教會 (52-5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7期  1998年  8月 週休二日與教會 47
本期主題:週休二日與教會
發行日期:1998/8/10
目錄s/
編者的話
週休二日對信仰教育的挑戰
安息日+主日=連續放假日?
教會如何辦理週休二日的社區活動
觀光地區的教會如何因應週休二日?
週休二日對美國台灣人教會的影響 
週休二日的分享:牧者篇:牧師的休閒生活
週休二日的分享:平信徒篇:我對週休二日的觀察
週休二日的分享:學生篇:週休二日計畫大公開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彭清約長老
新婚姻觀念世代的臨到:晚婚為例
用「矮靈祭」寫下恩怨情仇的心緒--賽夏族
聖殿畫語──磐頂基督長老教會
南庄教會木笛班事工
自由主義神學簡介
致命的誘惑
高且將誤君期
愛情、兩性關係與性別教育
聖經中和現世裏的天使
悔罪之詩
喜愛讀聖經的教會
祈求與回應──關於「放風箏的女孩」的信心
在無力中使力
珍惜擁有
原住民‧教育‧生活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