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7期 週休二日與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珍惜擁有
關鍵字:
作者/陳巧慧 (現為文化大學中文系二年級學生。)
  還記得那天……。星期六的晚上,青契照例的舉行了聚會,因為是在母親節前夕,大家就挑了一首「媽媽的喜歡」一起來練,準備主日中的獻唱……。就這樣唱著、練著……,忽然間,我看到了崇彥的眼淚。我愕然卻也馬上想到:他媽媽不久前才剛過世。於是我開始擔心他的情況,本來氣氛融洽的聚會,一時間愁雲慘霧了起來,我好怕他會受不了,好怕他因而又陷入了低潮,可是我的擔心似乎都是多餘的。因為當指揮在苦無和聲的時候,我看到他堅定而勇敢的站出來說:「我那天會來獻唱,我幫忙唱第二部吧!」也就是那時,我發現自己竟不爭氣的紅了眼眶……。

  回家後,忍不住寫了封E-MAIL給崇彥,雖然知道自己的隻字片語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還是想讓他知道,我們這群信仰上的朋友,都是關心他的。還記得那封信的大意是這樣的:「崇彥,還好嗎?這幾天應該很難度過吧?但我們相信,你一定可以熬過的,對吧?……我也可以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也曾有過那種失去摯親的痛,……,我知道,任何的安慰,也只是安慰,如果真的難過,就哭出來吧!但,哭過後,別忘了擦乾它,繼續堅強的往下走,我相信這也是你媽媽所想見的吧!不論如何,只想讓你知道,我們這群信仰上的朋友,會一直的陪在你身邊!願上帝祝福你及你的家人!貝貝」
 
  當晚,我失眠了,我想到自己其實是多麼的幸福,崇彥在跟我們一樣大年紀的時候就失去了媽媽,這真的是「情何以堪」啊?如果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我難以想像是否能像崇彥一樣那麼堅強,還是就此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呢?我不知道,但,這整件事帶給我最大的意義,是讓我的心靈有了更大的成長:以前,都不懂得珍惜身邊一切的人、事、物,因為從小到大,我就是在倍受寵愛、疼惜、呵護的環境下長大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因而養成了任性,自私的個性,認為凡事都是我應得的,甚至是別人對我的愛,也因如此,我竟這樣自私的活了二十年,也從來不覺得有任何的罪惡感。但,那天晚上,我好難過,也好氣自己,怎麼不會懂得去珍惜現有的一切?如果有一天,家人忽然離開我了,我會抱著多大的遺憾!記得去年,外公去世的時候,我曾經和上帝抱怨過,為什麼這麼早就要讓阿公過世?其實現在想想,如果以前能多珍惜和阿公相處的時間,多孝順阿公一點,也許當時,就不會有那麼大的遺憾了吧!所以,我是不是應該從現在開始,多去關心身旁的每一個人,才能不讓自己有遺憾!

  其實,我最佩服崇彥的,除了他的勇敢、堅強之外,他就算發生這麼大的變故,依舊沒有離開上帝,記得他以前跟我們分享過,在他媽媽生病的那段時間裡面,為了治療他媽媽的病,他幾乎所有的宗教都涉獵過,但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基督教,他並沒有說出原因,但,我想,是那股在主裡溫馨的愛的緣故吧!

  還記得曾在「校園」的小卡中看過這麼一段話:「有人問耶穌:『你愛我有多深?』耶穌伸出滿是釘痕的雙手對他說:『我愛你就是這麼深。』」這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在這裡送給大家,也送給崇彥:崇彥,無論如何,希望你快樂!。
同作者相關文章:
珍惜擁有 (第 47 期)
我看「新新人類」 (第 4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7 期 週休二日與教會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7期  1998年  8月 週休二日與教會 47
本期主題:週休二日與教會
發行日期:1998/8/10
目錄s/
編者的話
週休二日對信仰教育的挑戰
安息日+主日=連續放假日?
教會如何辦理週休二日的社區活動
觀光地區的教會如何因應週休二日?
週休二日對美國台灣人教會的影響 
週休二日的分享:牧者篇:牧師的休閒生活
週休二日的分享:平信徒篇:我對週休二日的觀察
週休二日的分享:學生篇:週休二日計畫大公開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彭清約長老
新婚姻觀念世代的臨到:晚婚為例
用「矮靈祭」寫下恩怨情仇的心緒--賽夏族
聖殿畫語──磐頂基督長老教會
南庄教會木笛班事工
自由主義神學簡介
致命的誘惑
高且將誤君期
愛情、兩性關係與性別教育
聖經中和現世裏的天使
悔罪之詩
喜愛讀聖經的教會
祈求與回應──關於「放風箏的女孩」的信心
在無力中使力
珍惜擁有
原住民‧教育‧生活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