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9期 重返聖經
字級調整:

讀者來函
回應「教會與青年」座談會
關鍵字:
作者/小九 (大專青年。)
  這次《新使者》舉辦「教會與青年」座談會,是提供教會和青年一同來探討問題的好機會。美中不足的是,或許之前宣傳太慢,造成許多教會青年團契都已經安排好聚會節目,無法參與;而長青團契方面也可能宣傳不夠,除了少數團契外,參與者並不踴躍;教會的長執更不用說了,他們覺得這是年輕人的事,所以更沒有幾個參與。

  這裡出現一個問題:我們都知道,教會跟青年之間必須建立更多的溝通,才能互相了解對方,一同服事。但是,有什麼實際的溝通管道呢?教會跟青年之間大多是「單行道」,長執會要求青年幫這個、幫那個,卻甚少參與在青年的活動中,也不了解青年們服事的困難;而總會方面常有一些需要學生代表出國的機會,卻多半由大專工作者私下找人,並未將資訊公開傳遞出去。那實際的溝通管道到底在哪裡?其實教會事工若能利用網路將資訊傳開,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溝通管道,例如許多團契都利用此來討論團契事工,相信這可成為大家「作夥」溝通的共同管道。

  另一個問題是工作者和輔導資源的不足。現在全國有如此多的大專院校,而大專中心的輔導卻少得可憐;另外,教會團契的輔導大都缺乏,常要靠神學生來支援;這麼少的資源是無法周全顧及那麼多學生的,所以學生在教會中的流失率很高。而整體長老教會對大專青年提供的經費及關懷到底又有多少呢?雖然總會有許多不同的事工,但就像立法院刪除教育經費的下限一樣,總會對大專青年的付出有限;地方教會在大專紀念主日所奉獻的也不多,又如上所述,對大專青年的關懷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就像會中講員提到的,五年前的問題現在還是存在著,也在討論著,那五年後呢?是不是也一樣呢?

  在此,希望除了提出問題外,大家能一同找出實際的溝通之道。將工作者人數不足、資源欠缺的問題提出來,並謀求改善之方法,這樣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共同來為上帝國宣教!
同作者相關文章:
回應「教會與青年」座談會 (第 4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9 期 重返聖經 (70-7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9期  1998年  12月 重返聖經 49
本期主題:重返聖經
發行日期:1998/12/10
目錄s/
耶穌那孤獨的身影!
編者的話
「重返聖經」的歷史考查
用聖經上帝的話重建教會
重返聖經──實踐篇
在新時代中覺醒
從修辭論述看一貫道如何引用聖經
致力教會音樂工作的鄭溪泮牧師
軌道車的震撼
布勒哲爾的「巴別塔」
揚名國際的高山統治者──布農族
東榮教會的社區關懷事工
論《契機文獻》一書
相親真言
叔公、嬸婆和梅子姨婆的感情三叉路
禱告可以唸事先寫好的禱告文嗎?
微言s/
英倫見聞大補帖
我的最愛
顛覆聖誕夜——聖誕夜……變色了……
基因工程研究與上帝的創造
舊事新知——回想大專原住民教育體驗營
唯獨聖經--一個平信徒的觀察
回應「教會與青年」座談會
憶學舍生活
對話錄s
愛自然如同自己
金崙溫泉教育生活體驗營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