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關鍵字:
作者/董恩平 (長榮中學畢業,今年推甄上長榮管理學院翻譯學系。)
  大學。在不久之前,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根本是一個不大可能實現的夢想。但,在三月底的一個星期四下午,一通電話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給完成了!我考上大學了!

  大學。在印象中,在學長和學姐們的大肆渲染中,大學似乎是天堂。有些人真的是玩了四年就畢業,只能怪大學的英文名字取的不好。有些人就以為大學真的是「由你(妳)玩四年」,但我所念的科系,似乎無法玩四年,可能連一年都玩不到。也許有些科系真的可以比較輕鬆的過日子,可是翻譯系可就沒那麼好過日子。聽一些學長說,功課、報告多得像山,每個老師的課都很重……聽完後,真的還有點想打退堂鼓!其實,生活可能沒學長們講的那麼難過,但是如果日子太緊張的話,我大概也會受不了吧!

  現在已經考上大學了,也向學校請了長假,日子倒是過的蠻優閒的。從前那種急死人的腳步終於緩慢下來了,當初對於大學所有的夢想(and狂想)也有些改變。以前都會想:在大學可以做好多事,父母也都不會管那麼多,也可以深夜不歸……但現在在緩衝期時,想一想,那些點子還真的是狂想!
  
  其實,人都是一樣的。對於高中生,大學夢是一種回報,所以對於大學也有許多的聯想。我也曾經期待,大學,最好考上北部的學校,然後住在宿舍裡,過著沒人管、沒人壓迫自己讀書的日子。這是多麼輕鬆、逍遙的事啊!只可惜,據我所知,大學似乎無法如此「混」到畢業。看來,只好乖乖地讀下去!別對大學有太多的幻想和狂想。對於大學的期待,似乎要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了。

  對於大學有什麼期待?有的!期待交到新朋友,期待自己所學的將來可以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期待在大學交到一個女朋友,期待在大學找到一群很愛打球的朋友,可以從天未亮打到天黑了。我們每個人都有正課要上,無法一天到晚在外面跑,除非想被死當。

  期待這些期望能夠成真。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12-1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