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關鍵字:
作者/葉倫武 (花蓮高中畢業,今年推甄上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大學是個人人嚮往的地方,也是個求知的園地,更是個知識的寶庫,人才薈萃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懂得如何去利用學校的資源,運用自己的讀書方法,以獲得更深厚的知識。

  交通大學是一個學風自由的地方,校園清幽安寧,綠蔭處處,建設新穎,景色宜人,讓我覺得交大是一個非常適合讀書的好地方。

  在大學裡,有必修課程與選修課程,在必修課程中,當然是要盡力唸好,絕對不是 「由你玩四年」 (university),而在選修課程裡,我會選擇一些對自己有用的課程來充實自己,培養自己的人文素養,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

  在正常的課業之外,我會選擇參加社團,大學社團林林總總,在近百個社團之中,我會利用課餘時間去參與一、二個社團,以不影響課業為優先考量。藉由參與社團,可以累積更多的生活經驗,擴展自生活的領域,並且結交許多知心好友。

  在大學裡,由於是住宿,所以所有的事情均要由自己來做,例如:每天的衣服要自己洗;三餐均要自己來決定……等,在大學之中,由於是住在學校的宿舍,所以沒有家長盯著自己看書,一定要自動自發的去唸書。

  以上是我對大學生活的期許,我希望能夠在學業上大放異彩,並且在社團中得到不同的生活經驗,過一個充實又快樂的大學生活。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17-1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