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4期 平信徒時代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平信徒時代的事奉模式
關鍵字:
作者/林元生 (現為光寶關係企業副董事長)
  從聖經四福音書中主耶穌基督的教導及保羅書信裡,我們實在看不出除了「平信徒的事奉」之外,有所謂「精英式的事奉」;我們從主耶穌基督挑選十二位門徒的方式可看出,其對象均為當時社會的中、下階層人士;主耶穌基督更強調天國的福音「向聰明、有學問的人所隱藏的事,卻向沒有學問的人啟示出來。」(路十:21)再看馬丁路德宗教改革時,所提出「萬民皆祭司」也是在強調每位平信徒都是「新約的祭司」,可以自己與上帝建立溝通管道,更重要乃是人人均須服事教會及遵行主耶穌基督所交待我們的大使命──傳福音給萬民。

  所以從上述所論可知,「人人事奉」乃是聖經的命令,何況主耶穌也用十二位門徒的身分來教導我們,人不分貴賤均可成為他的門徒來事奉上帝及教會;反而那些自以為有學問或聰明通達人不容易從事奉中領受到天國的福氣。

  所謂教會的事奉就是耶穌的事奉方式,我們須學習主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十七章中的教導,才能領悟真道並蒙受祝福,耶穌的事奉方式的精神如下:
  
一、事奉必須榮耀上帝,而不是高舉自己。

二、事奉必須能使人合而為一,而不是產生誤會,製造紛爭。

三、事奉必須用真理(主的道)使人成聖。

  我認為參與事奉成為「事奉者」,下列乃是「受祝福的事奉」的具體方法:
  
一、相信除主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有信心的禱告,靠著聖靈能成就大事。(羅馬四:9)
  
二、時間、智慧、恩賜與錢財全被上帝使用。(彼前四:10-11)
  
三、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彼此相助、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1-16)
 
四、尋求上帝的旨意,學習以奴僕的精神成為忠心良善的好管家。(林前四:1-2)

五、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十二:20-21)而不要成為無知的財主的可怕結局。

六、馬上行動。

  最後,我以Bill Gothard在「真善美」講座所分享,上帝使用人的原則,鼓勵那些還未曾參與事奉,或認為事奉可有可無的人,趁黑夜尚未來臨以前「馬上行動」,因為上帝使用:

一、最少的(The Least):自己眼中認為最不配的謙卑人,如基甸、施洗約翰等。

二、最後的(The Last):那些會尊重別人的人,把自己放在最後的人,如保羅(最後的使徒)、大衛(最後的孩子)等。

三、最小的(The Littlest):如寡婦的兩個小錢(路二十一:2)、芥菜種雖比地上百種都小。(路四:31)

  願我們人人都能明白主耶穌基督的教導,趕快決志參與教會的事奉,彼此提醒、互相鼓勵,建立合神心意的基督身體,使你、我的生命都能成為上帝國恩典的導管,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教會對同性戀者應有的態度 (第 120 期)
平信徒時代的事奉模式 (第 54 期)
基督徒與紅包 (第 3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4 期 平信徒時代 (17-1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4期  1999年  10月 平信徒時代 54
本期主題:平信徒時代
發行日期:1999/10/10
目錄s/
舊曲新詞——「愛相隨」
編者的話
歷史中的平信徒運動
談平信徒的神學教育
由拿撒勒人耶穌的平信徒運動看今日教會平信徒參與的瓶頸與困境
平信徒時代的事奉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
高雄市發行公益彩券──一個回歸憲法保障弱勢權益的指標性決策
當建立一個人道化的社會福利制度
美麗的彩衣——百步蛇的神話啟示
浪漫中的宗教情懷——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
仁美教會的社區宣教
信徒(laity)
意外的第三者
追尋幸福的蹤影
基督徒的行為比別人好嗎?
與耶穌一同靜默禱告
信仰與家庭生活
教會談改革或運動,先從研讀聖經著手
超級比一比
我對偏遠醫療傳道的體驗
1999南州教會夏季學校記
我的「南下巡回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