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4期 平信徒時代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與耶穌一同靜默禱告
關鍵字:
作者/陳秀芬 (東南亞神學院碩士班學生)
  我的客廳有一塊小地毯,是我清晨與耶穌一起靜默的地方,當我跪下來禱告,就會覺得彷彿與耶穌同在橄欖山上一同儆醒禱告。我會忘記前一天的奔走繁忙,也會淡化所經歷過的憂傷,耶穌也有這樣的感受吧!他時常從擁擠的人群中退去,回到祂的父面前,單單與慈愛的天父相處,因為只有天父了解他的意念、體貼他的憂愁,在開啟更險惡、更複雜的事奉之前,他需要在父親懷抱裏靜默禱告。當陽光透過綠樹穿梭進來,我知道那是上帝光照著我,要我從膝蓋的順服開始,揭開一天的序幕!

  在我的孩子面臨模擬考的早晨,我心裏非常的焦慮,因為匆忙的上山,趕往神學院赴8點鐘的課,使我未能來得及作清晨的早禱,看著還有8分鐘的剩餘,我獨自衝向Chaple,在空蕩蕩的聖殿裏,有一點點寂寞,卻正是我所需要的獨處,我跪在上帝面前恆切的禱告,冰冷的大理石讓我的雙膝有點酸痛,可是卻使我心思更加的清澈,忘記時間的流轉,也忘卻了自己身在何處,只覺得祂卸下了我肩上的重擔,等我張開眼睛,陽光的迷霧充滿了整個聖殿,彷彿至高的上帝親自降臨,我感謝祂的慈悲憐憫,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回人群……,後來女兒告訴我她的得分,結果跟我在聖殿裏的祈求只差了一分,我告訴女兒禱告的事,她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一個接近凌晨的夜晚,我的先生突然面色慘白,十二指腸潰瘍又發作了,而且比以往都嚴重,我們開車到急診處,把他安置在病床後,醫生要我去二樓領血袋,走在空無一人的醫院迴廊,雖是八月的暑夏卻讓我感覺刺骨風寒,血庫的人要我稍稍等候然後就不見他的蹤影,我跪在灰白的地板上與耶穌一起靜默禱告,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動作有點非比尋常,別人也會覺得我有點瘋狂,可是,除了天上那主宰生命的耶和華上帝,還有誰是我軟弱與迷蒙時的幫助呢?輸完了血,我們就急著要回家,醫生詫異的說:「回家?剛才血紅素只有7,本來要開“病危通知”的,你們還想回家!現在雖然不危險了,還是要留院觀察。」感謝上帝,祂讓我們不懂得懼怕、憂愁,因為耶穌已背負了我們的懼怕和憂愁。耶穌不是對我們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裏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約十四:27)

  媽媽做脊錐的檢查,注射了一種很奇怪的藥,她順利的下了飛機,進入我的家門就起不了床,因為頭部暈眩的不能自己,連轉個身都痛苦異常,我撐著她去急診,醫生也檢查不出來緣由,眼睜睜的看著這位上帝忠心的女僕,心裏疼惜的不得了。雨後的清晨,我跪在她的床前向上帝禱告,告訴上帝說:「我已經沒有爸爸,不能再沒有媽媽!」冬陽下的正午,我跪在她躺的沙發前向上帝祈求,求祂告訴我們原因,我一位醫生朋友終於告訴我:「那種藥1000人中有1人會過敏,甚至可能會致死,但是媽媽的狀況不是很嚴重,只躺個幾天幾夜不要動彈就可恢復了。」寒冷的夜晚,我起床到睡得鼾熟的媽媽床前,又忍不住跪下來禱告,我告訴上帝:「如果你是愛我的上帝,就請你也愛我的媽媽,你豈能叫愛你的兒女失去了也愛你的媽媽?」禱告完,我代替熟睡的母親,心裏輕輕的哼著詩篇73篇:「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可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 是我心裏的力量、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我沒有四處呼求幫助,也沒有驚動一個親朋好友,我只是與耶穌一同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祈求憐憫與恩惠做我的幫助,媽媽真得就恢復了,一個人坐飛機平安的回家了!

  我曾經發生了有始以來最嚴重的車禍,我的右前燈全毀,引擎蓋也面目前非,與我互撞的人站在我面前張牙舞爪的辱罵著我,我反應不過來該如何對待她,因為在寧靜和平的校園裏,不應該出現這種恐怖的畫面,何況我們都一樣是上帝的兒女。警察來到後,因為尊重對方是長輩,我自動的說:「我有第三責任險,全部由我負責。」雖然速度與方向錯縱複雜已難以追究,對方卻仍然手足舞蹈不能自己的對著我叫罵,我長這麼大,從沒有機會面對這種羞辱,心裏真不是滋味。車子修理好了之後,校方詢問是否我的態度有所不敬,一頭霧水的我,真得不知道,當時全身僵硬的我,除了凝重的神情之外,我還做了什麼?

  帶著冤屈的感覺、車禍的陰影、與心理的受創奔回家中,跪在客廳的角落禁不住淚水湧流……「主啊!求你為我伸冤,求你興起判明我的事。」這時,我感覺自己好像承受著主耶穌被辱罵的冤屈與羞辱,我能夠稍稍體會祂的痛苦與憂傷,我也知道祂會寬宏大量的告訴我:「原諒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下子心情豁然開朗,竟然可以「看無自己」的拿起電話,溫文有禮的告訴對方,我沒有任何不敬的言語與態度,若是你們感覺有任何得罪之處,請你們原諒與包涵。於是,我與主耶穌一起快樂的走出仇恨的牢籠,我告訴耶穌:「我知道你為什麼饒恕,因為饒恕的感覺真好!」

  我的床前也有一塊腳墊,那是我夜晚與耶穌向天父互道晚安之處,當我跪下疲憊的雙膝,我的心情自然沉靜了,所有的煩憂也都沉澱到了不可知的去處,有時皎潔的月亮散發著真理之光,從月夜中溜了進來,洗滌了我心靈的塵埃。有時,星星的腳印,劃過夜空,投射在這塊鵝黃的腳墊上,告訴我,那是上帝走過的足跡,那麼,明天肯定又會是充滿盼望的一天吧。於是,我的禱詞變得簡單,話語越來越稀疏,我的眼皮漸漸沉重直到無法張開,我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說:「去睡吧!我喜悅的女兒,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去睡吧!我的愛子耶穌,你的膝蓋也累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大誡命還是大使命?—對長老教會宣教現況的幾點觀察 (第 107 期)
相愛不一定能結出幸福的果子! (第 97 期)
互惠、互助的兩性共事 (第 61 期)
面對在美、日文化邊界擺盪的新族群 (第 59 期)
與耶穌一同靜默禱告 (第 54 期)
耶穌那孤獨的身影! (第 49 期)
悔罪之詩 (第 47 期)
少 年 口也! 請 愛 我 們 多 一 點 (第 4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4 期 平信徒時代 (56-5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4期  1999年  10月 平信徒時代 54
本期主題:平信徒時代
發行日期:1999/10/10
目錄s/
舊曲新詞——「愛相隨」
編者的話
歷史中的平信徒運動
談平信徒的神學教育
由拿撒勒人耶穌的平信徒運動看今日教會平信徒參與的瓶頸與困境
平信徒時代的事奉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
高雄市發行公益彩券──一個回歸憲法保障弱勢權益的指標性決策
當建立一個人道化的社會福利制度
美麗的彩衣——百步蛇的神話啟示
浪漫中的宗教情懷——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
仁美教會的社區宣教
信徒(laity)
意外的第三者
追尋幸福的蹤影
基督徒的行為比別人好嗎?
與耶穌一同靜默禱告
信仰與家庭生活
教會談改革或運動,先從研讀聖經著手
超級比一比
我對偏遠醫療傳道的體驗
1999南州教會夏季學校記
我的「南下巡回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