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6期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很快樂
關鍵字:
作者/陳素琳 (現為靜宜大學外文系四年級學生,靜宜夜間部長青團契契友 )
  「我很快樂」這四個字,不是出自全球知名的富豪比爾.蓋茲,也不是出自一位瘦身成功的女性,而是一位正當雙十年華,卻全身癱瘓的女子的心聲。

  去年八月,我有機會參加於韓國舉辦的Northeast Asian Christian Youth Exchange Program,行程中參觀了Flower Village教會醫院。之所以被命名為Flower Village是因為耶穌出生的拿撒勒城,在韓文中的意思即是「flower」。

  Flower Village傳承耶穌基督的教導,收容及照顧被家庭、社會所遺棄的街友、重度殘障者等。平時由義工老師為病患設計一些創作課程,提供他們學習並展現自我的機會。醫院四處展示著他們的手工藝作品、繪畫、書法等,其中一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這位快樂女孩的詩作:

  〈我很快樂〉

  即使我一無所有
  即使我一無所有
  甚至我不曾體會健康的滋味
  我很快樂

  你應允我終日臥病在床
  以致於我沒有能力犯罪
  但你使我仍是一個有感覺的人
  所以我不再感到寂寞

  我可以說話
  我可以聆聽
  我也會思考
  有了這樣恩賜
  我得以服事天堂
  這就是我還能微笑的原因

  我很快樂
  是的
  我很快樂

  她的有一位室友,行動比她自由一些,可以在地上爬,並能一次用一根手指敲著打字機的鍵盤。她用口說出每一個字,再由她的室友用僵硬的手指為她打出,就這樣完成了這首詩。

  真是嫉妒她啊!縱然我有上百個理由可以宣稱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但同時我又有上萬個理由使自己無法快樂起來。當我一味地為她的癱瘓而暗自嘆息時,才驚覺自己長久以來的自悲自憐。我的憂悶在她的笑容底下,顯得如此地愚昧。

  她以全部的生命榮耀上帝,而我雖認識祂卻未認真去尋求。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是偶然,我們得從當中發掘神愛的足跡。

  此刻的她也許並不知道,她堅韌的信仰已經激勵了一位素未謀面的異國友人吧!

註:謹將此文獻給賜人恩典的神及這位快樂女孩。
同作者相關文章:
東師長青,生日快樂! (第 74 期)
教育營事工 (第 57 期)
我很快樂 (第 56 期)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6 期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6期  2000年  2月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56
本期主題: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發行日期:2000/2/10
目錄s/
自由s/
編者的話
論政教關係
從歷史看政教關係
在台灣的新處境中再思「政教關係」的議題
所謂「國語」系統之教會的政治參與
當教會遇到政黨
我是基督徒,我看選舉
熱心事奉傳主恩——吳來好長老的一生
信用卡——資本主義成功運作的產物
八福山教堂
洛林總理的童貞女像
中寮,別再哭泣了!
為什麼褻瀆聖靈的人永遠不得赦免?
反敗為勝的婚姻
老頭與我
紋面的習俗是迷信嗎?
那一夜,我心感動
站在出口——原住民災區探訪記實
神學生雜記
宗教與政治之間
理想的教會——從羅素來反省我們的教會觀
大學生活與教會事奉工作的回憶
我的團契生活
記我在台大的日子
教育營與我
我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