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關鍵字:
作者/陳素琳 (現為教育營營長、靜宜夜契契友。)
  芭芭拉‧庫尼所著的《花婆婆》是一本我非常喜歡的繪本。對我而言,它不只是一本兒童讀物而已,它更是啟發出我另一種服事態度的好書。

  故事說,有一個小女孩從小就跟著爺爺一起生活。她答應爺爺,她長大後要做一件「讓世界美麗的事」。小女孩長大後就到處去旅行,並且不斷的思索著到底要做什麼事讓這世界變得更美麗。終於有一天,她想到了一件能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於是她買了好多魯冰花的種子。

  她總是把種子放在口袋裡。她決定無論走到哪兒,就要把魯冰花的種子撒到哪兒。因為大家不了解她的動機,大家竟因此而稱她為「怪婆婆」。季節一到,滿山遍野便開滿了美麗的魯冰花。大家看到這麼多美麗的魯冰花都非常的開心呢!以後大家便改口稱她「花婆婆」。花婆婆還把這「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傳講給小朋友聽,希望他們長大後也都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當我看完這故事時,我認為「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的確是一個很美的信息。身為一個基督徒,是否也能做一件讓信仰變得更美麗的事?身為一個大學生,是否也能做一件讓台灣社會變得更美麗的事?

  筆者目前在教育營擔任同工。在事工、募款當中……等,更是常常思考著教育營究竟是一種何等有價值的服事?教育營對台灣社會有何貢獻?上帝對教育營有怎樣的美意?可以肯定的是,就像教育營宗旨所列的「宣揚耶穌愛、服事、奉獻、犧牲的精神……激勵營友參與社會關懷的行列」一樣,基督徒大學生領受上帝的恩典,宣揚福音、服事上帝不只是冷冰冰的字眼,而是實踐上帝要我們獻身的提醒。

  上帝讓從前的學長、姐們看見原住民在教育上的需要,而早在1988年就成立了教育營。至今教育營的服事工場分別在台東縣的紅葉村、武陵村;以及花蓮的中興村。感謝上帝每年讓我們在寒、暑假上山為原住民小朋友做課業的輔導。當學生學業進步時,我們是何等的高興。因為上帝使用了我們做了一件美麗的事。

  教育營把學生服事的範圍擴大至陌生的城鎮、教會,當我們只是學生時,便能學習參與社會關懷的服事,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要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那麼台灣不知道會變得多美!只要細心觀察周遭的環境、參加的團契或教會,隨手都可以做一件讓你所希望變美的事成就。福音要如何吸引人?冷冰冰的福音概念是令人怯步的。就像聖經鼓勵我們要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希望我們本身就能享受當上帝的兒女的幸福,自己能樂在其中,自然而然地就會產生吸引人心的力量。
同作者相關文章:
東師長青,生日快樂! (第 74 期)
教育營事工 (第 57 期)
我很快樂 (第 56 期)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72-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