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2期 瑪門或上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活水泉源
關鍵字:
作者/陳舒婷 (員林大葉大學活泉團契畢契)
順服上帝的帶領
  「學妹,要不要來參與團契,跟我們聚會?我們會玩遊戲、唱詩歌,並且有專題和分享喔!歡迎你來!」大一上學期,團契學姐頻頻的向我發出熱情的邀約,我也不知哪來的鐵石心腸,找來了一大理由回絕。當時我只是一個離鄉背景來到彰化的莘莘學子,不情不願的踏上這人生地不熟的土地,所以封閉自己,一心只想找機會轉學、重考,回到我的故鄉——台北,回到我所熟悉的學生團契,因此對於陌生學姐的問候,我完全不想建立關係。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直系學姐,她是慕道友,知道我是基督徒後,向我表明了想要參與學校活泉團契的意願,並找我陪她一起去「大葉活泉團契」。這個嘛……好歹我也是個基督徒,不去未免說不過去,對慕道友來說更不是好榜樣。所以便允諾了,也開始了我的學校團契生活。在經過禱告與思考,以及一番掙扎後,發現上帝會帶領我來到這裡,一定有他的旨意,或許他要使用我,我便不再考慮重考或轉學等事。現在回想起來,發現上帝真是有他的一套方法。

上帝保守我和我的家
  對我而言,一個人在彰化,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家人。當時我的家庭並不和諧,他們都尚未信主,爸媽經常大吵一架之後,媽媽哭泣、爸爸負氣離家,弟弟們也不願意待在家中。雖說是家庭,但卻充滿了冷漠與空蕩。我的心裡很難過,大概因為我是家中的老大,總是想回家盡自己的心力,看能不能挽回什麼。但人手所做的卻永遠比不上上帝的計畫,幾次返家也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後來,我改變了方向,更換了跑道。一邊在團契、教會中努力做著上帝的工,一邊為我的家庭禱告,我說:「上帝呀,我願意在這裡委身服事,但求你改變我的家庭。」就這樣過了一學期、一年、兩年,到現在我畢業了,這當中我漸漸地發現:上帝真是信實的上帝,雖然這四年來也曾經遭遇困難、失望、懷疑,但他卻超乎我所求所想,讓平安與喜樂、彼此相愛這些滿滿的恩典充滿在我的家庭。高中時代剛信主,上帝改變了我惹人厭的脾氣與個性;大學時代上帝改變了我的家庭。現在,我有著更大的盼望,那就是上帝必將救恩臨到我們一家人。

真心相待的大家庭
  在團契短短的三、四年,著實讓我更加認識上帝,更了解上帝奇妙的恩典與祝福。在擔任幹部、同工的日子,也磨練自己對上帝的信心,雖然同工們在開會時會有意見不合、各執己見的時候,但透過一起禱告、討論,我們仍然是一家人,並且同心協力,互相體諒。關起門來,我們發表各自的看法與意見;開了門,我們就是一起為上帝福音努力的好夥伴。在哪裡可以找到這樣可以直言、在信仰上彼此督促、體驗分享生活的朋友呢?在哪裡可以遇到這樣持續一輩子窩心的知交呢?就在這裡——大葉活泉團契;就在這裡——上帝的大家庭。我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努力,不再像以前一樣漫無目地的混日子,我看見了目標,並向著標竿直跑,因為我確實相信上帝必帶領我們手上的事工,他是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大學同學曾經問我:「你怎麼每天都很快樂?好像沒煩惱一樣。」「基督徒都跟你一樣是好人嗎?」「你花那麼多時間在教會團契,值得嗎?」人生在世,孰能心無煩擾?但靠著上帝,凡事都有了希望和解決的辦法。我從不後悔為上帝所做的服事,在這當中我反而學會管理時間,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及教會的服事好好的安排規畫。所以我要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他若不是又真又活,就不會賜下如此豐盛的生命;他若不是又真又活,又怎麼會有這個真心相待的大家庭。
同作者相關文章:
活水泉源 (第 8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2 期 瑪門或上帝? (73-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2期  2004年  6月 瑪門或上帝? 82
本期主題:瑪門或上帝?
發行日期:2004/6/10
編者的話
目錄s/
生活在「帝國」的陰影下:漫談世俗主義和消費文化對當代教會的衝擊
教會的金錢觀
當金錢遇上信仰
基督徒=品質保證?——兼談教會人際關係之異化
信徒間的「錢」事
為公殉職的學者牧師——吳天命牧師小傳
長青百合——淺談長老教會青年面對社運的困頓與展望
以「圓滿」的方式進入社區——中泰教會社區工作分享
與土地、人民一起成長
「同志神學」面面觀
無解s/
聖餐可與成年禮俗相結合嗎?
都市中稀有動物自述
從基督徒的角度看愛滋
是主s/
思念主上帝的羊羔
〈耶穌受難記〉觀後感
和平與其營造
說歷史太沈重!?
五○到六○年代的年輕人
活水泉源
原味十足
種下希望的種子——一個教育營小孩的告白
心繫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