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7期 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字級調整:

交流站
讓我們一起來作夢!
關鍵字:
作者/台北大專學生中心全體工作者 ()
編者按/此篇是回應本刊上期(2005年2月)陳良智一文。 ()
  從1954年美南長老會在台北(總會大樓現址)設立學生聯誼所(Friendship Corner),關心大台北地區的大專基督徒學生開始,台北大專學生中心今年也步入第五十一個年頭!感謝上帝的恩典及帶領,通過歷屆北區大專委員們、眾多教會牧長及會友的支持與奉獻、義工輔導們默默辛苦而無私的付出,以及歷屆工作者的辛勞和努力,才有學生中心今日的規模。五十多年來,無數的莘莘學子曾在團契之中反省、思考及努力實踐信仰,這些畢契目前大多仍本著長青的精神,繼續努力追求信仰,並積極投入各地教會的服事。

  站在學生中心五十禧年這個歷史性的關鍵時刻,中心同工深刻體驗到大專工作之迫切性及獨特性,並時時思考如何通過整理過往豐富的歷史檔案,連結曾經在團契改變生命之「長青人」力量,以及尋找更多的教會資源,為下個五十年鋪路與整地,而這更是我們工作者今日責無旁貸的使命及任務!

  學生中心每位工作者所看重的是:每位大專青年於大學黃金時期,能否透過長青團契的參與,重新來反省、塑造自己的信仰,建立完整的根基,進而於社會、教會或團契中實踐。我們相信,許多事務性的問題,只要藉著充分的溝通與相互的了解,皆可迎刃而解;而事工更可經由檢討而得到改善。當然,預備一個適當的環境,讓團契契友更認識上帝、更認識自己,且願意謙卑在上帝的面前,順服上帝的引導與帶領,這更是重要!

  歡迎有更多關心大專工作的同工,參與事工推展的討論;而學生中心時間、空間的需求,大家更可共同來創造及經營。對每位工作者而言,假若我們所輔導的大專基督徒學生,未能通過團契的參與體驗到讀經的樂趣、感受到禱告生活的重要,也未能與上帝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更清楚認知基督徒的本分,那我們實有虧於上帝所交代的使命!大專工作的確不易推展,但對每個年輕的生命其影響卻是深遠的!我們深刻體驗大專工作之重要性,因而更願意委身於此。

  感謝學生中心兩位資深契友於上期《新使者》(2005年2月)之專稿,其中對台北大專工作有諸多建言。這兩位契友皆曾積極投入團契及PTL聯合團契事工,並以學生的角度適切地看見我們工作者所做不足的部分,我們會認真地檢討。也期盼有更多的同工以不同的角色投身於大專工作,使整個大專工作能更發展,讓更多年輕的生命因參與長青團契而得到改變,願意委身與服事,積極與他人分享生命的見證,並於大台北地區的大專院校之中宣揚福音。願一切榮耀歸於愛我們的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讓我們一起來作夢! (第 87 期)
讓我們一起來作夢! (第 8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7 期 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63-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7期  2005年  4月 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87
本期主題: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發行日期:2005/4/10
編者的話
目錄s/
白浪和「山地人」真的不一樣
從經濟正義看原住民的經濟弱勢與貧窮
教會部落化,部落教會化
把原住民青年找回來!
台灣原住民教會的展望
吼臘.帖木牧師——泰雅爾族福音拓荒人物小傳
重建.自治.達娜伊谷
彰山教會的原住民事工
南島美人節——Pinaski的盛會
福爾摩沙台灣島
何謂「靈修神學」?
婚姻怎能說了就是!!
沒有受洗的人可以領受聖餐嗎?
蒙恩獲救 死裡逃生
感恩、喜樂的事奉
別了,沒有牽掛,只有感恩
把「敬拜讚美」視為另一種形式的禮拜
讓我們一起來作夢!
戰皆不義:非暴力與基督信仰
苦澀與甘甜——我的大學生活點滴
我在補習班的團契
打開聖誕禮物後……
生命裡的安寧氣息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系列~誰的神研?誰的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