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9期 幸福的感覺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關鍵字:
作者/郭純美 (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專欄作家,曾任雜誌總編輯)
幸福,就是和母親一起泡溫泉
  我的母親是日本仙台人,今年已是八十三歲高齡,白皙的皮膚、優雅的儀態,走在路上仍然吸引許多人的目光,甚至有人跑來告訴我說:「好有氣質的媽媽。」

  母親嫁到台灣已近五十個年頭,歷經文化差異、語言不通、風俗習慣不同,而能天天喜樂的說:「免煩惱,倚靠主,心平安。」她的忍耐、良善、溫和的品格,成為我的模範,她更是一位代禱勇士。

  母親最喜歡泡湯,台北近郊的溫泉都有我們母女倆的足跡,有一次還遠征到日本加賀屋。每次泡在溫泉裡,為媽媽擦背時,我的眼眶都會濕潤,因為幸福感從心底湧起。〈箴言〉說:「要讓你的父母快慰,讓你的母親歡喜。」(23:25)我告訴自己,我要一生尊榮她。

幸福,就是看見兒子懂得禮讓別人
  我家老二個性安靜謹慎,每次開親師懇談會時,老師就會告狀:「旁邊同學打架,他仍然可以安心看書。」因他自掃門前雪的態度,讓他讀國中時當選班長,每天為同學服務、跑腿。(哈利路亞!老天有眼。)

  高中時分發建中,參加了學校的管樂隊,他的拿手是薩克斯風。有一次管樂省賽,規定整個舞台只能容納六十人,裡面有長笛、豎笛、小喇叭、薩克斯風……必須用抽籤方式決定誰上台。

  兒子回來,要家人為他禱告,希望能順利上台。從那天起,外婆、阿姨、爸媽、哥哥總動員為他禱告,結果,他抽中了。我們為他歡呼高興時,他卻說:「我已經決定讓給我的好朋友上台,因他沒抽中好難過。」

  〈箴言〉說:「你不可離棄忠誠信實,要把它們繫在脖子上,寫在心坎裡。」(3:3)感謝上帝,垂聽我們父母多年的禱告,使兒子變得有愛心、能禮讓。上帝是信實的主。

幸福,就是電視壞了,夫妻倆有更多時間讀屬靈書籍
  前陣子,外子在朋友邀請下進入扶輪社。無巧不巧,外子被選為社長,為了展現社長夫人的風範,決定陪伴外子走一程,在策劃聚餐時,邀請了牧師、神學院教授進去演講——撒福音的種子。

  但慢慢的有一群人開始阻擋福音,慢慢的我們夫妻倆越來越疏離、越冷漠……。有一種看不見的黑暗勢力攪擾我的家庭,二十五年的美滿婚姻受到考驗。

  就在這時,電視機突然壞了,我們夫妻決定不修理它,也不買新的,每晚兩人就捧著屬靈書籍讀。轉眼間過了幾個月,兩人的讀書成果豐碩,更感恩的是,在這段難過的日子裡,我的好朋友——桃園全福會會長陶君亮的夫人素蓮,為我們報名參加「恩愛夫妻營」——邱清泰博士主持,每天的感情存款——擁抱、讚美的肢體語言、動作,為我們的婚姻快速加溫、提升和恢復,並在上帝的面前重新立約。

  邱清泰博士說的對:「婚姻是一個屬靈的千古戰場(創3:16-19),魔鬼要破壞拆毀,上帝卻要救贖建立。」如同《聖經》所言:「要警醒戒備!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搜索可吞吃的人。你們要信心堅定,抗拒他。」(彼前5:8)

  感謝主,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電視機壞了,卻提升了我們的靈命。

  6月30日,外子的社長職順利到任,在我們夫妻同心禱告下,他已決定退出扶輪社,今晚我赫然發現在他的手機裡,出現了我們夫妻的親密照片,我們又重拾往日的恩愛情誼。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第 8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9 期 幸福的感覺 (11-1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9期  2005年  8月 幸福的感覺 89
本期主題:幸福的感覺
發行日期:2005/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妳/你真的幸福嗎?
幸福,一種靈性生活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他們的幸福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從媒體中走找「幸福」
幸福,天國在心中
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
彭靜淑教師與女宣道會
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
美夢成真
自然就是美?自信才是美!
生之慾——從Too Young到Life is so Short
從教宗選舉看教會權威
比翼雙飛在基督裡
伊甸在何方?
奉獻——通往上帝祝福的道路
校牧所扮演的角色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一神信仰的謬誤?
從霧社事件引發信仰反省一、二件
大專事工的理念與展望
對大專神學研究班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