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4期 我的夢幻婚禮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的夢幻婚禮
關鍵字:
作者/林熙皓 (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班研究生)
  兔子.氣球.白鴿
  剛滿二十歲、還在大學裡醞釀「當富婆」美夢的長腿妹說:

  「我的婚禮,當然是要在教堂舉行囉!可是不能太普通。」

  「喔?那要多特別呢?」
 
  「我那麼漂亮,不用說,婚禮中最美的當然是我!至於伴娘,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是我妹,她的胸部比我大,所以伴娘服不准穿低胸。至於教堂,其實我不想在自己的教會結婚,哪有叫美美的新娘坐電梯的!而且我還想玩拋繡球,最好教堂門口出來就有花園草坪,這樣才有置身夢中的感覺!又因為我喜歡兔子,所以我希望花園裡有兔子跳來跳去,然後有氣球、白鴿滿天飛,再由新娘子拋出美美的繡球~誰是那個幸運的人呢?」

  「晚宴要High一點,還要訂個主題,賓客全部都穿異國服裝,例如和服或韓服,穿兔女郎的服裝也Ok,不想另外租衣服的賓客我不會刁難,穿泳裝來好了~」

  「嗯!這果然特別。不知道妳男朋友屆時會不會扮成『柯南』?」

   「最後一點,晚宴上不准放酒!因為我討厭喝醉!新婚之夜也不准有人打擾,因為我不喜歡多P,從此王子和公主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希臘式婚禮
  Landy似乎期待著一場「我的希臘婚禮」:

  「在充滿神話色彩的希臘國度,某處蔚藍下的海岸沙灘,教堂鐘聲響起,一場浪漫婚禮正在裡頭舉行。」

  「美麗的新娘,穿著雪白婚紗,緩緩走在紅地毯上,眾人目光跟著她,直到她和等待許久的新郎兩人牽起手的那一刻,台上的證婚牧師,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男女雙方在上帝的見證下,彼此約定終生,交換幸福戒指。新娘在微笑中流下眼淚,新郎迫不及待地掀起她的白紗,深情一吻,象徵兩人的永恆未來,婚禮也在眾人祝福的掌聲中落幕。」

  「婚禮後,是歡樂、隨性、充滿趣味的婚宴Party,大家拿著酒杯,或找新人敬酒,或和身旁的朋友談笑,偶爾也隨著音樂擺動,快樂度過一個下午,最後,重頭戲來了,當新娘將手裡的捧花拋到另一名女孩手中,似乎預告著下一場浪漫婚禮又即將展開。」

歡慶、音樂、美食
  二十五歲從職場重回校園的「喬巴妹」(按:喬巴是某當紅卡通人物)對婚禮有什麼期待呢?她徐徐的說道:

  「這會是一場愉悅、輕鬆的午茶會。新郎、新娘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扮成自己喜歡的人或物,在與會人士的歡慶歌聲中,行動劇緩緩揭幕,各路親友賣力演出他們眼中的新人,並發表見證感言,當然,新人要事先審稿!」
 
  「在感恩的詩歌裡,進行結婚禮拜,牧者在分享中悄悄帶入訊息,而後藉著悠揚動聽的樂曲,為賓客們拉出自由思考的時空;禮拜結束後,賓客在大廳裡取用美食和聊天,希望在這樣的場合,大家不錯失機會,激盪出生命精彩的火花。」

  「歡慶、音樂、美食構築的婚宴,象徵著新人們小小的生命高峰,好忘卻從猶豫不決、幾經波折、立志奮鬥至今的艱辛,並儲備邁向下一里程碑的勇氣!」

  「真是極富意涵的婚禮啊!」我不禁感佩了起來。

向日葵.白色薄紗.蝴蝶結
  盈穎娓娓說道她對婚禮的期待:

  「我希望在一個超級夢幻的教堂裡,四周必須點綴著我最喜歡的向日葵,還要搭配純白色的薄紗與蕾絲花邊,並繫上代表純真的蝴蝶結。新郎穿著深灰色的燕尾服,雙手擺在背後,優雅的站在那裡。他背對著我,抬頭仰望十字架上端七彩的玻璃裝飾。我躲在柱子後面偷看他,被這樣的景象著迷。而那躲在柱子後、滿臉洋溢幸福的我是多麼的愚蠢卻又可愛!生活中,就算我再怎麼排斥愛情,還是無法欺騙內心渴望幸福的自己!只是人生的變數何其多,害怕走入婚姻的我說不定哪天真會掉進這恐怖的深淵中,因此我不停的禱告,希望上帝眷顧我,不要讓那個我理想中的男人靠近我!我的夢幻婚禮,終究是充滿了太多的矛盾與理想。」

  「祝福妳可以遇到那位『理想的男人』囉!」

湖畔的繽紛色彩
  身為老師的柏蓉,期待她的婚禮是:

  「車子開過樹蔭交疊的拱廊,車速正好,單線道柏油路外青草蔓生,暮春的花朵搖曳。湖水裡的湛藍山巔撩起早晨的淡黃陽光,微涼乍暖,適合散步的溫度。緞白色的禮棚搭在絮白高卷雲下,襯出一片嫩油草綠上的橙紫紅粉,娉娉嫋嫋。」
 
  「木製長椅別上白色玫瑰,熟悉的面孔陸續坐滿,小孩子和狗在汽球與禮物旁玩耍,詩班和音,樂團調弦,看著新人長大的牧師望著挽著新娘戴起白紗手套的父親,在另一頭等待上帝與眾人的見證與祝福,空氣中漫著百合與微笑的香氣。」

  「在『我願意』的末了,新人握著彼此的手,身旁圍繞深愛的家人與朋友,步履輕快的踩著禮炮繽紛的彩色走道,剛好揚起草白綠色的風序。來點香檳的香甜,未來,就在腳下,這個湖邊的婚禮才剛開始。」

老國王.公主.王子
  已出社會數年、未能實現二十五歲結婚生子夢想的Mari,經歷過情感波折後,又是如何期待她的婚禮呢?

  「我對婚禮,一直有一個真切的渴盼──無關乎是否有百萬元的手工訂製婚紗,無關乎是否有藍天為篷、綠草為地的浪漫小教堂。」

  「也許是因身為家中唯一的女兒,個性強勢的父親,對於我另一半的期待,成了我在戀愛交友過程中相當的壓力。父親曾因我選擇的對象不符合他的期望,當中造成了許多難以釋懷的傷害。從那時起,每當我參加朋友的婚禮時,看著新娘子能被父親牽著走上紅毯到台前,而台前的新郎在對新娘的父親深深一鞠躬之後,父親才將新娘子交給他。我心裡總想,那深深的一鞠躬,以及父親要遞出女兒的手,都是多麼難能可貴!」

  「總有一天,會有一個王子可以通過老國王的層層關卡,得到認可,把我娶回家。王子的努力、老國王的託付、加上公主的歡喜,那就是我的夢幻婚禮!」

  「放心吧!相信那位王子會好好努力的!」我笑著對Mari說。

簡單平凡、不奢華、不誇大
  正值二十青春年華的大學生——大強,對他的婚禮有何期待呢?

  「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未來的婚禮會怎樣,不過目前倒有幾個小願望。其實我覺得平凡的婚禮才是最難得的,雖然說婚禮是人生大事,馬虎不得,但是平凡的婚禮似乎更能有一種清新雋永的感覺,沒有特定形式,沒有特定場地或氣氛,只是簡單平凡、不奢華、不誇大。這樣收到的祝福,應該會是最真誠的!」

白色婚禮——純潔的愛與期待
  就快大學畢業的欣志,則如此夢想著婚禮……

  「白色,我的夢幻婚禮應該是充滿白色。白色禮服與婚紗,白色餐具與蛋糕,白色的花架與百合花(雖然我不知道她的花語是什麼),對我來說,白色代表一種純潔的愛與期待。」

  「綠色的青草地,最好旁邊還有湛藍的湖泊,如果沒有,游泳池也可以。參加的賓客是帶著祝福以及自己製作的小禮物,大家一起分享新人的幸福。」

  「我不會喝酒,所以不會有任何酒類在席間出現,以果汁代替。」

  「在牧師的見證下我們牽手完成婚禮。」

婚禮&福音佈道會
  翊明對他的婚禮又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我的婚禮,不用鮮花來點綴,但一定要有『福音單張』!上面有兩個人認識主的小小見證!婚禮當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一起去發福音單張給路過的人:小孩、大人、老人……兩人一起傳福音、唱詩歌,把主耶穌分享出去!並邀請大家一同來教會參加婚禮,在結婚典禮時,兩人一起演短劇……也許新娘還會來一段〈落跑新娘〉的片段,新郎則演一段〈斷背山〉來嚇嚇爸媽,再讓大家笑到肚子痛,接著要演出對家人的感謝。婚禮中的信息,可以經由牧師和大家,讓不認識耶穌基督的人更認識他。」

  「讓婚禮兼具福音佈道會的性質,真是個好主意!」我不禁驚嘆。

和心愛的人一起走紅毯
  年近三十的白領族--彥伯,談起他的夢幻婚禮:

  「其實只要想到能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走紅毯,就已經夠夢幻了,而婚禮對基督徒而言,是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對彼此的誓約,具有更深沉的意涵。」

  「我心目中的夢幻婚禮,地點是在自己的教會,也是我和她相遇的地方,會場洋溢幸福的花香,陽光灑落窗內的初夏午後,許多未信主的親友一同見證,體會這信仰賦予這對新人的生命意義,敬拜讚美的詩歌揚起喜樂且動人的旋律,詩班獻上祝歌,牧師給予勉勵,相互尊重是婚姻的祕訣,當我緩緩揭開她的頭紗,嬌羞甜美的笑容,互誓著終身相守;戴上婚戒象徵著從此相屬。在新娘的琴聲伴奏下,新郎獻唱訴說著堅貞不移的愛情,並感謝上帝恩典的帶領、父母的養育栽培、親朋好友的支持鼓勵,造就了這對佳偶。」

  「婚禮在熱鬧的婚宴中結束,然而,未來的五十年,倆人將牽手走完人生的路程。」

海灘上的結婚Party
  聽了那麼多屬於二十歲以上的「夢幻婚禮」,不禁讓人好奇更年輕一輩的高中生又如何期待著「紅毯的那一端」呢?十七歲的安妮說道:

  「我的夢幻婚禮要超級誇張與盛大,大到連路人都會想來看!」

  「我夢想能跟心愛的男人在一大片白色乾淨的沙灘結婚,並且在海的中間架一個大舞台(證婚台),就是海上婚禮,邀請親朋好友穿著比基尼或猛男裝共襄盛舉,並請豪華的BBQ廚師與伴奏團,以及套草裙舞的美女們,享受著午後沙灘的氣氛!」

  「就在這重要時刻,我與我最愛的男人穿著最時尚的比基尼出場,成為注目的焦點,全場爆出的拉炮聲、彩帶、掌聲交雜,大家堆滿笑容與幸福。而此時的我們坐著快艇前往舞台(海的正中央),在牧師的見證下結婚,並接收海灘上傳來的祝福。」

  「晚上,那個海灘變成一個童話式的結婚Party。大家圍著營火,瘋狂的跳舞。新人回想從前的點點滴滴,說心事、數星星,就像王子跟公主一樣,要永遠幸福甜蜜。」
同作者相關文章:
神研班為什麼要研讀士師記? (第 193 期)
盼望不會消失! (第 176 期)
跨越宗教邊界的小旅行--我看〈通靈少女〉 (第 161 期)
一起學習讓上帝的話甜如蜜--我們的查經班 (第 159 期)
燃起你研讀聖經的熱情--長青團契的研經生活 (第 149 期)
平凡中卻也不平凡的報佳音 (第 146 期)
做個彰顯上帝恩典的瓦器 (第 126 期)
生活不止是消費 (第 110 期)
寬恕,帶來療癒——我讀《寬恕,我唯一能做的》 (第 103 期)
人性的漫漫黑夜——《夜》 (第 97 期)
全方位牧師娘——吳威廉牧師娘 (第 96 期)
我的夢幻婚禮 (第 94 期)
再思台北大專學生事工 (第 88 期)
教會應作社會的良心——立委賴士葆看長老教會的政教關係 (第 86 期)
長老教會沒有聲音?──立委蕭美琴看長老教會的政教關係 (第 86 期)
國內各基督教大學之比較 (第 7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4 期 我的夢幻婚禮 (4-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4期  2006年  6月 我的夢幻婚禮 94
本期主題:我的夢幻婚禮
發行日期:2006/6/10
編者的話
目錄s/
我的夢幻婚禮
婚禮的名字──回顧思索愛、真誠與獨立
因為一生才這麼一次
Are you ready?——談婚前的準備
主流婚禮之外
人權婚禮的意義
《聖經》的記載會有錯誤嗎?——從紅海的水分開說起
布農族首位海外宣教師——全所哲牧師小傳
摩西的呼召
他們都是小天使-台南中華路基督長老教會的社區福音工作
新的開端:南亞海嘯後重建工作之反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斯里蘭卡社區重建義工團隊
婚姻之約,約什麼?
「愛」就是要自在
有愛無礙、有伴無絆——淺談現代人之心靈危機
聽道手記——示範以讀者情境做中心的讀經講道法
大專中心經營之建議模式
看見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