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5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老契友的一封信
關鍵字:
作者/郭榮芳 (台中逢甲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班)

 

親愛的方舟團契契友們,平安:

  光陰如梭,也的確不饒人,轉眼間我就要畢業了!曾幾何時,我成為團契裡「輩分」最高、「年紀」最大的老契友;也曾幾何時,終究要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團契。回首當初,明道管理學院第一個由基督徒大專生所組成的福音團契,2004年4月以社團名義正式成立,至今也經歷了兩年的歲月。當中,我可以像老爺爺般道出團契的點點滴滴,也可以像一台老舊的放映機,播放大家在團契裡的種種回憶:誰能允許「團契」變成「專喫」的代名詞呢?但是大家都喜歡在聚餐時分享自己的生命;又誰喜歡「主題查經」的活動呢?但是來一場「《聖經》知識大會考」,就知道誰讀經讀得最用心;而我們最愛唱詩歌了,曾以一首〈讚美之泉〉轟動全校,成為團契的註冊商標。

數不盡的投入和關懷
  
  深深記得,在契友中,鼎鈞和我一起同工,一起有創立團契的異象,但他一向給我不茍言笑的嚴肅感,以及對於《聖經》的忠實閱讀,是我非常敬佩的屬靈同伴。老契長陳偉,他總是如此忙忙碌碌,為了團契付出了許多心血;喜愛「讚美之泉」系列詩歌的他,也讓我們近三分之二的詩歌譜都是他所熱心提供的。新契長炫德,他經常給人一種漫不經心的感覺,其實聽過他的見證,會突然發現他是一位很渴慕上帝的年輕人,尤其是炫德式的禱告,會讓我覺得他的「耶穌老大」原來跟我們這麼樣的親近。還有不辭辛勞、為我們上下接送契友的寶殷姐,她的廚藝實在令人懷念。

  從創社至今一直在旁指導我們的源達哥、元璋哥,是我們很棒的屬靈前輩。兼任「香菇校長」的溪州教會許文耀牧師,他一直默默關心著團契的發展,為我們爭取福利、提供方便的聚會場所。夏天時,一盤沁心清涼的水果在我們未來之前已擺上;冬天時,一鍋他親自熬煮的熱湯在聚會結束後,成為我們驅趕寒冬的溫暖。牧師的關懷,我難以忘懷。至今還在「路上」的楊麗玉傳道,是我們的輔導,而傳道媽媽的見證,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憑著宣教師一句「來信耶穌」,就讓耶穌成為傳道媽媽及傳道一家人一生的祝福。

  基督徒老師維立,她讓我們團契在學校受到很好的照顧,藉由老師的付出,更能深入學生福音事工。還有辣學妹阿寶、專喫包辦的雪妮、才貌雙全的芷涵、團契不可欠缺的司琴高手懷恩、名字好長的福拉詩先生、常被我唸「不專心」的學弟沅修、越來越忙卻還能鼎力相助團契的建廷、盡心負責關懷的書秀、被稱為「小朋友」的副契長哲億……還有許多曾經在一起的、如今離開的契友,我也都將一一懷念。

一生追尋的標竿
  
  近來,快要畢業的我一直思考著:如何讓信仰融入年輕人的生活和他們的心?尤其是在即將邁入社會的大學生涯中。記得大一剛來彰化就讀時,我在合興教會聚會的李振乾牧師便鼓勵我:「要持守信仰的價值,因為大學四年也是人生的轉捩點之一。」的確,四年的大學生活,我們可以過得很自由、很快樂,追逐屬於當今的主流價值,迎接繽紛的人際關係,只是當我們在尋找自我認同、在無法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壓力和人生困境時,我們又該如何?這就是我們的人生課題。身為大專基督徒的我們,擁有了年輕、充滿活力的生命,只是我們更需要強壯的屬靈生命,能在面對稍縱即逝的主流價值中,持守信仰的力量和福音價值,成為一生追尋的標竿。

  生活中,每個人多少都會遭受來自親人、朋友、同儕、長輩們的挫折及壓力,或面臨來自課業、人際、愛情、生活上的困躓及不堪,這當中,有人消極的逃避,也有人偏激的反抗,但基督徒又該如何選擇?是否有第三種可能呢?只要我們願意,耶穌將成為我們的力量和生活支柱,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信、盼、愛。因此,深深期盼大家能夠體會這福音的美好,能夠成為大家生命的祝福,一生一世、盡心盡力去追尋他美好的腳蹤。在大學階段的團契生活中,更深地認識耶穌、體會他的愛,不要因為外在緣故而跌倒放棄,而是緊緊地抓住他的救恩。

感謝主的保守
  
  將因畢業而離開團契的我,一路走來,充滿對主耶穌的感謝。他差派許多天使牧者和前輩來幫助我,使我成長、不偏離,度過四年平安、喜樂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他讓我能認識方舟團契的你們,這一群愛主的年輕人,我相信你們終將成為世上發熱的光、良善的鹽。最後我以〈提摩太前書〉4章12節祝福大家:「別讓人小看你年輕。無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樣。」願耶穌的恩典及慈愛與大家同在,阿們!
  
   以馬內利
   主恩滿溢
  
方舟團契老契友 郭榮芳 敬上
2006年5月30日

同作者相關文章:
老契友的一封信 (第 95 期)
讚美飛揚 (第 9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5 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73-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5期  2006年  8月 哪兒來那麼多鬼? 95
本期主題:哪兒來那麼多鬼?
發行日期:2006/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遇鬼經驗 難忘感受深
探討台灣民眾遇見神鬼的經驗
鬼與趕鬼
鬼附與精神病
活在上帝國——屬靈爭戰的真諦
人光出版社發行人--蔡政夫小傳
教會參與外籍配偶照顧事工的省思
從商業電影宗教化現象談影像與福音的相互關聯性
論電影《活體超市》
畫說「信心」
不一樣的復活節
悲劇的消費與昇華
對於犯罪現象的些許省思──評電影《開膛手》
我們要跟孩子連上線
此情可待成追憶
何謂「交鬼」?
聖經中對撒但的看法
老契友的一封信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我有一個夢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