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0期 健康與信仰
字級調整:

家書
無價的肯定
關鍵字:
作者/江淑文 (新使者雜誌推廣志工)

2013年年末,新使者總編輯王昭文分享了一位新使者新訂戶公開表達對新使者雜誌的看法。在這一陣子討論的平權、性別認同議題,讓基督徒有機會基督教倫理來審視自己信仰的立足點。這位新訂戶想要為「提振」自己的靈修,接觸到新使者的宣傳品以後,有感動,所以就認定新使者雜誌應該可以給他一些方向!

首先他肯定新使者設定的方向,受邀作者的深度與文章的扎實,引領讀者去思考信仰「不是只停留在表面字句的律法層面或是掉鑽石的神蹟奇事,而是能深入到生活生命所遭遇的全貌。」

2013年我們也很意外的接到監獄受刑人的來信,表示他們從聖誕特刊接收到信仰的信息,希望可以收到更多新使者的相關出版品,瞭解更多的福音,也希望我們可以把這些出版品寄給他們的家人,心中並很謙卑的表示,「可以用在獄中勞動所得,負擔為家人訂閱這些出版品的費用!」

同時,我們也收到四封受刑人寫來的卡片,祝我們聖誕快樂。他們都是從透過更生團契送進去的聖誕特刊,知道新使者的信息,長期以來與更生團契的合作,借住新使者聖誕特刊,將福音送進監獄中。而近幾年,尤其是今年,收到受刑人的回應特別熱烈。

當這位新使者新訂戶有感而發的說出,「新使者的團隊在人手、資源困窘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做出豐富人心的靈糧。」這些鼓勵與肯定都是無價的,給我們的感動可以用來自上主的獎勵來比擬。

收到受刑人用監獄中制式化的信紙和卡片寫來的信,雖然空白處大喇喇的蓋上獄方規定必須遵守的通信重點規章,但無損寄信人誠摯的感謝與祝福,還有希望繼續收到福音的信息的盼望。在其中,我們寄送給受刑人的出版品因為不諳規定而被退回,回復的聖誕節卡片不知道他們收到與否?起碼這樣的回應與互動,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文字的力量是如此的具影響力,能夠打進各個階層、感動各種處境的人的心,再一次的感謝上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第 180 期)
謝謝你們約我 (第 145 期)
無價的肯定 (第 140 期)
你們一領一 我們一領三 (第 139 期)
最好有這樣一百個你 (第 138 期)
教會是婦女的 (第 137 期)
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第 136 期)
畢契力量大 (第 135 期)
歡迎使用 (第 134 期)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第 133 期)
繼續發光 (第 132 期)
這是保護色 (第 131 期)
我也想放一本 (第 130 期)
隨風撒種 (第 129 期)
一年接一年 (第 128 期)
12歲以後的耶穌可以去哪裡?從長老教會的組織體系探討青少年事工的定位 (第 126 期)
請跟我一起讀聖經——盧俊義牧師的牧會異象 (第 122 期)
十九歲的選擇 (第 117 期)
因為一生才這麼一次 (第 94 期)
在網路中築夢-從心理需求看網路交友 (第 74 期)
累了,分了 (第 66 期)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第 64 期)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我們好 (第 59 期)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第 57 期)
這下補過頭了——論研究所補習班 (第 55 期)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第 53 期)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第 4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0 期 健康與信仰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0期  2014年  2月 健康與信仰 140
本期主題:健康與信仰
發行日期:2014/2/10
健康與信仰
醫療宣教之經驗及省思
台灣社會的「健康不平等」,教會可以做什麼努力?
信仰、生態與健康:與A Rocha同工的一日遊
病人、病情、病語——如何做靈性關懷
生病是咒詛嗎?
感謝主讓我得癌
病痛與新生命
餅乾阿姨的第二個家
Blessings Bakery 蒙福的麵包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臺灣女詩人杜潘芳格其人其詩
我們如何看待巫術?
關懷病痛者與悲傷者最美的書 ──推薦古倫神父的兩本實用技巧與實務探討手冊
知道/不知道新加坡?菜鳥社工的異文化體驗
角落微聲——台南恩友中心的故事
踏進恩友中心
傳達鐵窗中的思念
從南鐵東移看SCM
弱勢家庭陪讀
讀經筆記13 Be̍k-ki-sé-tek那有啥物pan-chhù? 
無價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