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1期 神研50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瘟疫中的神研班
「咱聚集,是為著四散。」佇遮來實現,這款自發性ê讀經運動散到四界,成做一種對下底chhèng高到頂頭ê底層力量。
關鍵字:
作者/陳致綸 (台北南門教會青年,師大台文所碩士生)

母語影音入口

 

若講起神研班

若講起神研班,頭一ê想法是啥?可能是自由兼安全ê討論氣氛,抑是四序(sù-sī)自在ê讀經環境、多元豐富ê專講和Workshop。在你享用ê四秀仔(sì-siù-á)閣較是予人懷念。毋過,是按怎講「懷念」咧?自2019年寒--人,佇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辦第56屆神研班了後,受著瘟疫ê影響,已經兩冬無順利開展矣。

 

困境中展現神研精神

 

講起來,我大學時ê神研班經驗實在坎坎坷坷!頭擺參與時,因為腸病毒提早結束;過了一年閣再報名參加,總算是圓滿,也佇這年被選做第57屆神研班ê學生籌備委員,卻閣一pái因為疫病ê關係來停止;接續ê世界,就摔落無窮無盡ê瘟疫深淵。

 

雖然可惜,總是神研班精神𣍐因為按呢就消失。彼擺因為腸病毒中止ê55屆神研班,佇逐家四散了後,真濟團契抑是小組繼續研讀佮討論,彼pha渴慕真理ê火無hoa去,顛倒遍滿佇台灣逐所在。後來ê武漢肺炎嘛是仝款,每一ê團契、每一ê小組、每一ê仰望上帝ê話ê人,猶原咧揣求,用無仝款ê方式。

 

咱看見,佇這款困境下底,彼句tiāⁿ-tiāⁿ予長青團契掠做中心ê話「咱聚集,是為著四散。」佇遮來實現,這款自發性ê讀經運動散到四界,成做一種對下底chhèng高到頂頭ê底層力量;這是大專神研班ê初心,也是長青精神展現ê一種面貌。

 

瘟疫中ê恩典

 

佇世紀大瘟疫下底,萬般受著影響,通講無有啥物無遭遇窘逐,總是上帝ê光無予烏暗遮khàm,顛倒透過每一ê猶咧揣求伊、仰望伊ê人發出光明,也佇這ê驚惶充滿ê時代,咱重新思考人佮人ê關係、人佮上帝ê關係——檢采這也是一種恩典吧!瘟疫中ê恩典。

 

同作者相關文章:
為著四散 (第 190 期)
對〈麻油雞佮芳草橄欖雞〉思想咱 kap 上帝 ê 關係 (第 187 期)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第 185 期)
安歇 (第 182 期)
瘟疫中的神研班 (第 181 期)
天官賜福 (第 177 期)
機車環島看台灣 (第 175 期)
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第 171 期)
大度山神研小組:55屆神研班神研日記 (第 165 期)
行動靈修營——新營會的想像 (第 1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1 期 神研50 (35-3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1期  2021年  12月 神研50 181
本期主題:神研50
發行日期:2021/12/10
遍地開花的神研精神
神研班的精神
在神研班讀聖經
停,不停
疫情時代深夜神研podcast!
從「綑綁」到「釋放」,從「邊邊」到「總召」
聲子:一個未曾出現在計畫中的計畫
長假
潛行
瘟疫中的神研班
Thiàⁿ-sioh Lán Tâi-oân 疼惜咱台灣
做夥來讀現代台語譯本聖經
定根本土・認同住民・見證盼望!——總會成立七十週年的歷史回顧與反思(3-1)
《極地戰嚎5》中的信仰反思
追憶穆錫恩
「路易斯文學與神學」的17堂課
我存在、我質疑、然後我相信
在老建築裡遇見信仰 ——青年文史志工的日常與看見
溫室中的乾旱
微光齊發